五葉松童子顯靈的故事

五葉松童子顯靈的故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6期 » 五葉松童子顯靈的故事

楊化宥  2010-07-15 10:45

文˙圖/楊化宥

 ●矗立於谷關的五葉松同奮

  說起五葉松童子,同奮都只傳聞師尊引渡的過程,以及隨侍三期主宰為侍童的結局,但很少人知道五葉松神木顯靈事件發生的始末。

  有一天,我懷著好奇的心情,專程赴谷關尋找傳說中的五葉松神木,希望能親眼目睹,天帝教唯一的植物靈同奮並與其親和。

  我見到五葉松神木同奮後,發現五葉松神木樹幹爬滿寄生植物及蟲害,樹葉枯黃命在旦夕。

  當時,我自忖同奮身體不適會尋求天人炁功服務,或者上光殿解救災厄,而五葉松神木同奮既已隨侍三期主宰為侍童,為什麼不運用無形與有形的運化拯救己(樹)身?

  果不其然,五葉松神木同奮顯靈,我親和回來後的第3天,就有(不是我們一行人)有緣人,投書報紙呼籲拯救五葉松神木。

  在新聞刊出的第2天,又有內行的樹醫見報主動出手診治,而台灣省掌院與台中縣初院的同奮們,也有共襄拯救的盛舉。

  半年後,我因公再赴谷關開會,再次見到五葉松神木同奮時,它已雄偉挺拔,健康的聳立於天地之間。

 ●楊化宥、蘇雪寬伉儷積極拯救五葉松同奮

 ●台灣省掌院前參教長黃光豔(第一排最前面者)帶領同奮誦唸「廿字真言」親和

  我第3次與五葉松神木同奮親和時,正巧遇到該飯店少東媳婦(該飯店第2代經營者)到樹下巡視,初見面時以為我與另一半雪寬同奮,是該飯店的一般散客,並沒有特別注意。

  原來該飯店第1代經營者老東家(少東媳婦的公公),生前開發擴建「神木谷假期大飯店」時,曾出現一條比胳臂還粗約8、9尺長的大白蟒蛇,依當地民情風俗習慣,認為這是土地公顯靈。

  因此,老東家放生後,在出現大白蟒蛇的地方(剛好在五葉松神木同奮樹蔭下),蓋了一座土地公廟,早晚一柱香祈福納財。

  隨後,老東家就不時發現有一童子在五葉松神木樹下,土地公廟前嬉戲,依當時地理環境的危險程度,一般兒童是不可能單獨前往。

  但是老東家怎麼也找不到帶孩童的大人,而且只要一轉念想要現身勸阻時,該童子馬上就不見了。

  雖然老東家不時告知子媳們,注意查看及防犯,但是子媳們都無緣見到該童子,甚至同時站在老東家身旁也無緣一見該童子,獨老東家見得到。

  直到民國74年1月22日師尊、師母赴谷關遊覽,落腳「神木谷假期大飯店」休憩時,老東家見著師尊之仙風道骨,才又將五葉松神木樹下有童子嬉戲之經過告知師尊。

  言談間,2人同時見到該童子出現(五葉松神木顯靈),老東家因此歡喜不已,當晚即展轉告知所有子媳,除了老東家自己以外,終於有人可以看到該童子了。

  少東媳婦對仙風道骨之老者有深刻印象,但並不知道是何教派,她與我親和時,言談間還充滿尊敬。

  師尊見到五葉松神木顯靈後,於次日(民國74年1月23日)午後5時,始經由隨行的莊敏潔同奮侍筆,獲知五葉松神木已在此修行800多年,懇求皈師天帝教。

  因此,師尊收五葉松神木為門下無形侍童;師尊證道後,它即隨侍三期主宰為侍童。

  經過上述親身體驗五葉松神木同奮,那麼多次的顯靈事蹟,促使我不得不藉《天帝教教訊》,呼籲當時刊登報紙呼籲拯救五葉松神木之當事人,以及見報主動出手診治的樹醫,還有共襄拯救盛舉之同奮們,與我聯絡,讓我將拯救情形,詳實蒐錄,流傳後世,也讓五葉松神木的光采,永遠揮映人間。

  楊化宥聯絡電話:0910-561217

 ●一起關懷親和五葉松同奮的台灣省掌院同奮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