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封靈《答客問》發行

修煉封靈《答客問》發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6期 » 修煉封靈《答客問》發行

 2010-07-15 11:20

資料來源/極院 整理‧圖/編輯部

  編按:本《答客問》是為了配合天帝教復興30週年公布封靈,特地收集修煉封靈相關訊息而成。

  其間另有與同奮切身關係的議題,製作單位擷取大經《新境界》、大寶《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之原意,以淺顯文字、說理簡易的方式闡示。

  內容分成3部分。第1部分「封靈的基本觀念」,計有10題。第2部分「封靈的衍生問答」,計有6題。第3部分「公布封靈人數的相關問答」,計有11題。

  全文經天人合一院、天人親和院聯合審校,並呈無形核備,彙編《答客問》是鼓勵全教同奮把握難得機會,即時加強犧牲奉獻與真修實煉,創造天人同奮佳績,而天帝教修煉封靈之成果,將於民國99年12月19日天帝教復興30週年慶祝大會上公布,敬請期待!

  《答客問》中,陳述27個問與答之題目,《天帝教教訊》自315期起,陸續節錄刊載,以饗同奮。

 

五、本師世尊修煉封靈的範例

答:分為4階段

1、民國19年本師世尊皈依天德教主,積極弘揚天德教有功勞,民國20年三期末劫之「行劫」階段啟動,無形中隱隱運作默化,先後成就太靈殿主等4位封靈,惟當時人間一無所知。

2、民國26年本師世尊奉天命上華山長期為國祈禱,對日抗戰全面開始,救劫急頓法門與行劫有了連帶關係,本師世尊開始修煉救劫急頓法門,亦即開始修煉封靈,成就第1位華山時代的封靈~維法佛王。

  直至民國34年抗戰結束之時,8年之間本師世尊共修煉成功34位封靈,最後1位天人教主奉詔晉位道統第55代天人教教主。

3、民國38年本師世尊奉天命來台灣,為了確保台灣復興基地而洩露天機,致遭天譴,人事上備受考驗,30餘年未再修煉封靈。

4、民國68年阿富汗危機爆發,美、蘇瀕臨核戰邊緣,民國69年天帝教復興人間,本師世尊奉派為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為收拾地球核戰善後,奉旨開始修煉鐳炁真身。

  民國75年,修煉成功「首席督統鐳力前鋒」;民國77年奉旨再度修煉鐳炁真身,於民國78年成就「首席正法文略導師」,這2尊鐳炁真身,成為本師世尊靈系中,第39、40位封靈。

 

六、修煉封靈的條件及過程說明?

答:根據《宇宙應元妙法至寶》記載,共計有5個條件

1、修元神有成

2、勤修法華靜坐

3、犧牲奉獻功德

4、天命(賜封)

5、賜紫金光與無形金丹(即封靈原種,就是昊天正氣凝結而成之原種)

  這5個條件可以用本師世尊強調的「天命、信心、奮鬥」來歸納。

  前3個條件,屬於「信心、奮鬥」,自植自奮自創,操之在吾人自己手上。

  後2個條件是「天命」,無怨無悔無爭,絕對信賴天命安排。

  「信心、奮鬥」部分:同奮持續不斷每天力行五門功課,就是在做「性命雙修」的功夫,使得元神逐漸堅強,達到修煉封靈的首要條件,再加強勤修法華靜坐與犧牲奉獻,經過無形考核,才算完成前3項條件。

  這3項條件,亦可歸納本師世尊闡述昊天心法精髓之際,強調同奮奮鬥的方式:

1、犧牲奉獻。就是出心出力出錢,正心誠意,持之以恆,不懼任何困難,堅持到底,完成上天所交付的使命。

2、真修實煉。就是切實做好四門功課,加上勤修法華靜坐,鍛煉精、氣、神,創造新生命。

  「天命」部分:經過各地教院殿主、副殿主、總護法以及監護童子的考核,在每年巡天節前,呈報金闕,到了巡天節時, 上帝召見帝教有功或修煉有成之同奮。

  功夫好的同奮,被提靈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功夫差(初微)者,被提靈成分較少,蒙 上帝敕「封號」,加賜紫金光及無形金丹(就是封靈原種)。

  另外,參加傳教使者、傳道使者訓練班55天閉關,經過黃榜考核通過者,教主 上帝亦會敕與封靈授記。

  同奮在日常不斷奮鬥過程中,無形即有一位封靈慢慢形成,和吾人當時的容貌一模一樣,先有形容,再有靈覺。

 

七、在修煉封靈的過程中,自己會不會知道?

答:在修煉的過程中,要保持一個重要的信念~不必多去猜想自己有沒有封靈。

  只要問問自己是不是在持續不斷的奮鬥?只要是在持續不斷的奮鬥,封靈一定會修煉成功。

  所謂「天命之謂性」,無形的天命仍是要透過有形的人事奮鬥,才能彰顯其存在。

  唯有從吾人「信心、奮鬥」的過程中,也就是從不斷「犧牲奉獻」、「真修實煉」,覺察自己性命熱準的提升,方是歸根復命的正途,也才符合修煉封靈的意義。

 

八、那麼封靈修煉成功時,自己會不會知道?

答:一定會知道,但是這種知道,並非想像,真正得證的人,不敢說、不能說、不會說,身上有光,光達諸天,假不了!

 

九、封靈修煉成功代表我可以靈通無礙嗎?

答:封靈一旦修煉成功,代表可以獨立運作,因此封靈雖然替吾人負起無形應化有形的任務,但畢竟有獨立運作之責。

  故非事事吾人都會知曉,唯封靈在與吾人配合貫徹使命的過程中,吾人自會有靈覺頓發之感。

 

十、可以去宣說自己修煉封靈的感覺?

答:一個封靈修煉有成的同奮,是要以自己犧牲奉獻的事實與真修實煉的苦功,去鼓勵同奮,引領同奮也走上這2條路,從而完成救劫救世的使命。

  而非到處宣說自己修煉封靈的感覺,誇耀自己靈通的能力,譁眾取寵,誤導同奮走上怪力亂神的迷信、盲從之路,所以說真正得證的人,不敢說、不能說、不會說。(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