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盡人道 後修天道

先盡人道 後修天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6期 » 先盡人道 後修天道

宋靜貴  2010-07-15 11:40

口述˙照片提供/劉雪求 撰稿/宋靜貴

  幾年前,我陪鄰居去廟裡拜拜,某住持對我說:「妳要搭末班列車,要吃素」。2、3個月後,他又對我說:「妳要學靜坐」。後來我向他學靜坐,但是我無法接受吐納呼吸法,我只好放棄!這是我皈師天帝教前的奇事!

  我是林緒催同奮引渡皈師天帝教,約8年前,因為婆婆意識模糊,林緒催同奮熱心以天人炁功服務協助;我婆婆竟在2、3週後,清醒且可進食。

  97年3月間,我見林緒催同奮面色紅潤且帶金光,他說,「我每天靜坐」,我一聽很想學,於是參加苗栗縣初院舉辦的「靜心靜坐」課程。

  當時只有2位學員,因課程介紹「廿字真言」,我覺得很有正氣,不疑有他,第2天就接受皈師。

  接著,同年8月我參加「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那時我只在週三參加晚課,覺得很不錯!

  年底時,我有意參加「正宗靜坐」班,但上課前必須誦滿10萬聲「皇誥」,便與丈夫商量,請他給我3個月時間,讓我進修。

 ●勤於發心的劉雪求同奮(站立者)

  我的另一半雖然答應,但是母親及婆婆皆已90多歲,癱在床上需要照顧,我無法抽身,心中非常無奈。

  那時蔡光鸞開導師(現為天極行宮駐宮開導師)要我上光殿稟報與祈禱;他說,上天會協助的。

  說也奇怪,當我稟報完後,丈夫說,「以後早上6點多他會餵婆婆進食,9點多及12點多我再餵食即可」。

  而嫂嫂也認為,我每天來回兩地跑很辛苦。她說,「以後只要早上8點多來幫媽媽換尿片、餵食,12點多再來扶媽媽上床睡覺即可」。

  如此一來,我便可以參加午課了!感謝上天幫忙及家人協助!但是我兩邊奔波照顧親人,又要誦誥,忙碌2個月後終於體力不支,病倒10多天,但是並未削弱我的奮鬥決心!

  我從小就有「助人」心願,雖然沒什麼錢,時間也有限,我會皈師天帝教是想以「天人炁功」自救救人,因而決心要接受「正宗靜坐」班課程,並參加「天人炁功」認證,期盼日後以「天人炁功」救人。

  天帝教誦唸「皇誥」可以讓社會更祥和,很有意義,所以我很積極的誦唸,只要有空就參加誦唸,98年就誦了90多萬聲「皇誥」!

  我雖熱心助人,但人的壽命一旦將盡時,救不了肉體,就只能救靈體。我姪女的兒子10歲,得了腦瘤,從發現至死亡僅僅8個月,令人遺憾。

  腦瘤位於松果體內無法開刀,於是接受「天人炁功」服務,經幾次炁療後腫瘤縮小了,但又鬆懈未持續炁療,終究逃不過病魔的摧殘。

  不過,我力勸姪女幫孩子辦理皈師;皈師後,就會有監護童子照顧。後來姪女說,「葬儀社的工作人員,見她的兒子面色安祥,告知相信有無形引領她的兒子,安然回歸自然!」

  孩子回歸自然後,能有去處可安靈、可修煉,身為父母亦可稍得安慰!

  最近,丈夫要求我不要將所有時間都放在教院,但我覺得誦誥可以幫助國家,有時都以善意的謊言,照常跑去奮鬥。

  儘管感謝丈夫的寬容,但他在今年2月初出現左胸悶痛,經台北醫學院檢驗,確定是非開放性的肺結核,要吃5至6個月的藥。

  他出院後,要求我陪在他身邊,所以現在晚上他下班後,我都無法到教院奮鬥。

  照顧生病的丈夫雖是責無旁貸,但是我曾許下諾言,1個月要誦唸3萬聲「皇誥」,如今無法兌現。

  這讓我心中不安,惦記著自己對上天的承諾,更讓我深刻體悟,人道不圓融,天道難以全然投入的道理。

  同時,印證師尊常說的一句話:「先盡人道,後修天道」。

  皈師天帝教,雖然有些磨考,但似乎一切都能迎刃而解,我堅信「信、願、行」的意義與重要,我會努力繼續奮鬥,一邊顧人道,一邊修天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