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自植我命由我

自創自植我命由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6期 » 自創自植我命由我

吳月行  2010-07-15 12:00

文/吳月行 插畫/蔡大羽

無形索討 持慈悲心面對

  一回在鐳力阿道場天人圖書館借了一本書,內容彙整有位老師看人因果,講述所看之人與週遭親友前世的感應故事。

  很多人因這位老師的開示,認命並依照建議焚香、誦經,命運因而改變,身體也變健康了。

  文章中,有些人的前世,相當悲慘;有人因知道前世犯下重大罪業,一時無法接受,反而有了輕生的念頭。更有現世已是修行人、或擁有崇高地位,前世卻造下極大惡業!

  目睹這樣的書籍,心情一點也不快活,裡面講的盡是一些人,前世的悽慘遭遇,令人鼻酸、內心激動不已。

  但從這些因果故事裡,體會到人須對自己的冤親債主,持慈悲心與懺悔心,當初如此傷害別人,怎能責怪他們無形索討?

人要面對死亡的問題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青照汗青」(宋‧文天祥),但能達到這種心境,畢竟不多。

  天帝教是不忌諱談生論死,維生先生更以生化、化生,巧妙點出生、死並無所異;生、死都要積極樂觀奮鬥,依循 天帝之道~宇宙的自然運化。

  平日人們對生、死談笑風生,等無常親臨時,又不免恐懼,甚至不惜花大把鈔票辦法事,以求能重得健康、延年益壽。

  生病時,人緣好的,親朋們獻上優良或健康食品、提供醫療訊息,甚至各式偏方;有宗教信仰者,好友們提供經典、法會等訊息,好不熱鬧!

  眾多的好意,卻往往因為對生、死問題的一知半解,更讓病人無所適從,本來應該好好養病的,還需分神接待熱心的朋友,傷神哪個宗教說的才是真的!

  現在社會、學校單位都重視生命教育,教人珍惜生命,卻又說不明白生與死的觀念,或許天帝教應該在這方面給教育單位一些資訊。

  也許,可以毛遂自薦到學校單位幫學生上上課,讓更多人在小時候,獲知天帝教教義《新境界》的生命觀,體悟「自覺」、「自救」的奮鬥之道,清楚了解肉體死亡,不是絕對的死亡,別輕易自我結束生命,以求一了百了。

天命是旋和力的層次

  師尊於民國76年9月23日,在洛杉磯中華會館「我命由我不由天」演講中,提到:「每一個人的價值,要靠自己去創造,命運也要靠自己去創造,儘管現在時代進步到太空時代、核子時代,如果不向自己奮鬥、向天奮鬥,決不可能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因為每一個人都要受五行的相生相剋,只有非常人懂得『造命』,自己創造前途,才可不受命運的支配。」

  在第7期傳道使者訓練班閉關時,講師叮嚀:「天命是旋和力的層次,業力是地心引力的層次」。

  這番話提醒學員只要身為同奮,就是師尊所說的「非常人」,就要邁向「我命由我不由人」之路,用今天流下的汗水,改變明天的命運。

  在不斷奮鬥的過程中,找到自己天命,有了明確的方向後,發大願、立大志,自能不畏任何艱難,突破重重難關,更能置生死於度外。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