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家溫馨 10年多回憶 天人堂慶 惜福勤奮鬥

如家溫馨 10年多回憶 天人堂慶 惜福勤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6期 » 如家溫馨 10年多回憶 天人堂慶 惜福勤奮鬥

呂靜式  2010-07-15 12:10

文/呂靜式 圖/黃鏡玨

 ●台北市天人堂呂顯門開導師(第1排右3)在該堂10週年堂慶中,帶領同奮上光殿祈誦情形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靈。」這是劉禹錫<陋室銘>之箴言。對於台北市天人堂而言,亦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座小而美的教堂,同奮彼此相處融洽,道氣的凝聚,充盈著如家般的親切及歸屬感。

  因此,每位初次踏入天人堂的訪客,都會不約而同的表示:「天人堂感覺很溫馨,很有道氣」!

  時光匆乎,99年農曆6月15日是天人堂邁入10週年的大日子,但對天人堂許多資深同奮,建堂的篳路藍縷依然歷歷在目。

 ●極院參教院副主任蕭敏堅樞機(中)前往慶賀天人堂10週年堂慶,並與天人堂主事光清同奮(右)及顯門開導師合影留念

  為了配合部分同奮暑期閉關,堂慶提前至國曆6月26日慶祝。

  呂顯門開導師及林光清主事召集多次籌備會議,務求盡善盡美。

  天人堂同奮全體總動員,積極為堂慶,各司其職,不論是新同奮或老同奮,莫不為舉辦一個別出心裁的堂慶而愉快的忙碌著。

  中午,親和會餐時,呂顯門開導師首先致詞,感謝並歡迎所有貴賓的參與,他也將天人堂成長的堂史作一簡介,並期許天人堂同奮能在穩定中求成長,廣渡原人,持續奮鬥。

  在貴賓致詞中,坤聯會主委蕭敏堅樞機表示第一次到天人堂,見到許多老同奮很高興,並稱讚天人堂親和氣氛好,感覺像回家一般。

  接著劉光準樞機、蘇光昊開導師亦表達了他們對天人堂的祝福。2位在當年也曾參與天人堂的建堂過程,對天人堂有著特別的熟悉感。

  親和演講部分,則邀請到與天人堂關係深厚的陸光中樞機,以「天道救劫,人道救心」為主題,與同奮分享天帝教多年奮鬥的成果,回顧師尊帶領同奮誦誥救劫之教史。

  他強調,昊天心法是適應現代環境的心法,進而分析兩岸關係已日趨和諧。他鼓勵同奮堅持五門功課,化解個人心結才能救天下蒼生之劫;對個人乃至國家社會皆有很大的助益。

  特別一提的是,當年建堂困難重重,臨時光殿原本決定收光;陸光中樞機時任台北市掌院掌教,是他鼓勵同奮們堅持且積極爭取建堂。若非陸光中樞機熱心從中幫忙牽線,可能就沒有現在的天人堂了。

 ●北部教區劉光準樞機上台致詞,期勉大家珍惜現有努力成果,繼續奮鬥不懈

 ●陸光中樞機積極爭取設立天人堂,若非他熱心從中幫忙牽線,可能就沒有現在的天人堂了

  10載悠悠歲月,讓天人堂從無到有,從草創到茁壯成長;當新進同奮享受著舒適的道場設備,以及能在莊嚴肅穆的光殿誦誥打坐之餘,不能不感恩當年許多默默奉獻,為建堂而奔波勞苦的老同奮們。

  其中,天人軒時期的光油同奮,自告奮勇提供辦公室為北區同奮親和聚會之所。

  敏成、緒汽夫婦發心提供自家頂樓為臨時光殿,繼續辦理弘教親和活動;讓北區同奮可以就近奮鬥誦誥,不必舟車勞頓至新店北市掌院。

  對於敏成同奮,老同奮心中皆有不少的感念,印象最深的是當時幫人照顧嬰兒的她,常常要將嬰兒哄睡然後趕緊上光殿獨撐午課,當時每次要上光殿,她都祈禱小孩能睡覺配合,往往都能如願以償。

  雖然敏成同奮已回歸自然多年,但她熱誠奉獻的精神,許多同奮至今仍難忘懷。

  草創後期嗣幫同奮及父母出錢出力,還有遠在美國的陸緒誠、袁靜意夫婦慷慨解囊……。

  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因為他們的犧牲與承擔,才有今天歡欣十年的堂慶,除了歡樂慶祝之餘,誠如呂顯門開導師所期許,盼同奮能珍惜得來不易之道場,奮鬥不懈,更加凝聚天人堂的道氣,讓更多未來的同奮,也能同沐在天帝教的教化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