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形庇祐風雨停歇 奮起湖喜悠遊

無形庇祐風雨停歇 奮起湖喜悠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6期 » 無形庇祐風雨停歇 奮起湖喜悠遊

金光寵  2010-07-15 12:20

嘉縣初院20週年慶 梅園樓閣教職列陣

文/金光寵 圖/張大企

 ●高雄市掌院掌教梁緒皈(第2排右5)、阿里山梅園樓負責人-天穆堂籌備處主委鄧光琳(第2排左3),新任嘉義縣初院開導師高敏掘(第2排左1),共同為慶祝嘉義縣初院20週年紀念,留下歷史記錄

  光陰似箭,99年7月7日為嘉義縣初院成立20週年的特別紀念日;20年來,嘉義縣初院的成長,令人鼓舞。

  記得去年「88水災」重創阿里山地區,使得阿里山鐳力行館因安全考量暫時收光,原先設在該處的天穆堂籌備處,也移往阿里山梅園樓繼續運作,經過政府近1年的重建工程,使阿里山逐漸恢復往日的生機。

  在半年前的院務會議上,詹靜阿同奮提出建議,表示希望20週年慶能在梅園樓舉辦,讓目前天穆堂籌備處所在地的梅園樓,充充人氣。

  經過會議討論決定~大家同意99年6月27日先在梅園樓舉辦院慶活動,並規劃至奮起湖風景區遊覽。

  而實際院慶~99年7月7日,則在嘉義縣初院舉辦感恩祈禱活動,並頒獎表揚有功同奮。

  其中,敏風同奮率先發心奉獻,聘請蔡秉欣老師等5人專業國樂團,為大家演奏名曲慶賀。

  嘉義縣初院在20週年慶,難得以2種不同的慶祝活動,熱鬧慶祝,足見重視程度。

  在6月27日前夕,政府宣布大型遊覽車可以直接開抵阿里山,對阿里山整體觀光復甦,無異打了一劑強心針。

  不過,那時天氣狀況不太好,整天下著豪大雨,不禁令人擔憂院慶山上的道路狀況。

  所幸,6月27日一大早豔陽高照,是個出遊的好日子,不禁聯想民國95、97年阿里山舉辦「春季法會」時,也是由陰雨的天氣,轉為好天氣,無形庇祐與顯化,鑿痕可見。

  當天約有160餘位來自中、南部同奮共襄盛舉,完成報到手續。

  中午,梅園樓席開16桌,有2道美食百吃不膩,一是詹靜阿同奮親自種植的高山高麗菜;一是可口的綠竹筍。

  只見梅園樓負責人鄧光琳同奮親切招待,不斷穿梭各桌間,還用打油詩的押韻,以詼諧口吻介紹菜餚及功效,讓人會心一笑,使得氣氛輕鬆不少。

  下午親和集會前,高雄市掌院梁緒皈掌教先行主持高敏掘預命開導師,升任為開導師的佈達儀式。

  接著,弘化院主任蔡光思樞機為在場同奮致詞勉勵;他說:「師尊曾說,嘉義縣初院以阿里山為屏障,特別是這裏為原住民鄒族的故鄉,有機會引渡原人,共同達成救劫的使命」。

  20年前,大家踏出第1步,20年來沒有停歇,每天都是奮鬥的日子。這種一步一腳印的奮鬥精神,在新任高敏掘開導師領導下,期能繼續發揚光大、成長。

  蔡光思樞機表示,光照首席本來要親自來參加院慶活動,因為在鐳力阿道場主持會議,要他來代表和同奮親和。

  隨後他轉述光照首席穩定中求發展,深耕深根,擴大天人炁功服務,引渡原人的殷殷期盼,希望結合社會團體加強弘教渡人。

  同時,蔡光思樞機指出,新任教職今後要承擔起責任,有機緣擔任教職是很榮譽的事,願每人都能達成事業順利,身體平安,家庭美滿,社會和諧的目標。

  教職雖有交替,但要共同承擔責任,過去的教職要協助未來的教職,讓教院有傳承發展的空間,大家要珍惜寶貴的修持法門,共同承擔、共同成就,手攜手、心連心共同奮鬥。

  在慶祝20週年的時刻,嘉義縣初院感念前輩同奮的奉獻與犧牲;由於他(她)們胼手胝足創立了嘉義縣初院,大家才有奮鬥平台,為天下蒼生盡綿薄之力。

  儘管歷經風雨、磨難,但都不曾動搖同奮們追隨師尊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的決心,才有嘉義地區奮鬥的規模。

  每位同奮背負重大的救劫使命,期望大家秉持以往為教服務的精神,支持新任教職同奮,在高敏掘開導師領導下,繼續努力奮鬥,引渡更多原人皈師帝教,加入救劫行列,為教院寫下嶄新,不斷成長的新頁。

 ●嘉義縣初院20歲了,來自全省慶賀的同奮們在阿里山梅園樓歡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