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的話

編輯的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7期 » 編輯的話

 2010-08-15 09:05

  「閉關」一個在21世紀非普遍性的行徑,僅限於少數宗教團體或決定某些重大決策時的取向。

  天帝教是當今社會鮮見以特有心法(昊天心法),公開傳習靜坐的宗教;因為有了靜坐的修為,進而展開古來道家修聖成真的「閉關」。

  天帝教的「閉關」,創始於在台灣復興天帝教的涵靜老人時代;他老人家未復興天帝教前,過去即曾在大陸華山「閉關」8年,參悟宇宙境界。

  這項「閉關」模式,至今仍然延續發展,並以組織化、制度化,開啟更精實內涵,受益者無不有「二度重生」之感。

  環顧時下,人心爭鬥,物慾橫流,演成空前悲慘的混亂狀態;「閉關」一詞,對現代人來說,似乎是個遙遠,不著邊際,又沒時間的夢想。

  事實上,「閉關」是學習向自己對話的契機,唯有心靈沈澱,反躬自省後,才能看清一切,找回本來面目,面對明天的挑戰。

  「閉關」,更是向自己奮鬥的起點;將物慾、情慾、財慾等,發散於外的「慾」,包括「喜、怒、哀、懼、愛、惡、欲」等七情,收攝返內,讓心歸於「節」與「潔」的寧靜,清明靈覺將油然而生。

  凡此,透過時時自我覺醒、惕悟,大履邁過這些「關」,重新出發,「閉關」功能於焉告成!

  21世紀的人們,若能巧妙運用「閉關」玄機,適時放下,杜絕牽絆,自能回歸本我,甚而洞悉未來,決戰千里。

  天帝教同奮何其殊勝,年年開辦不同「閉關」,在心法獨特下,返本還原,清靜自在,夫復何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