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領傳教班跟上進度 傳道班集體於黃庭跪懺

未能領傳教班跟上進度 傳道班集體於黃庭跪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7期 » 未能領傳教班跟上進度 傳道班集體於黃庭跪懺

編輯部  2010-08-15 09:45

文˙圖/編輯部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無形訓育組織總主持極初大帝(本師世尊),99年7月19日垂示指出,閉關2週以來,有40位學員未能或勉強跟上進度,身為閉關學員們「學長」的傳道班聞訊,深感愧疚,於7月23日在班長簡光象同奮率領下,集體到黃庭跪懺。

  而7月23日極初大帝隨即又降慈諭,期勉傳道班反省懺悔,認錯改過,成為傳教班學員的表率,不負期望。

  極初大帝7月19日諭示時,勉強跟上進度的有19位,未能跟上進度的有21位。

  儘管極初大帝指明仍有40位同奮未能或勉強跟上進度,但慈悲的以3天時間為寬限,再予神光條理,以期跟上進度。

  對於極初大帝諄諄教誨,傳道班恭聞後,十分惶恐,深感愧疚,認為沒能好好引領傳教班,成為他(她)們的楷模,因此立即經班長簡光象召集下,集體到黃庭向極初大帝深深跪懺。

〈跪懺文〉

  敬愛的極初大帝(本師世尊)、坤元輔教:

  簡光象身為第8期傳道班的班長,今天率領全班學員,來到您們的跟前,恭謹謙卑的向您們老人家跪懺。

  極初大帝(本師世尊)、坤元輔教,我們辜負您們諄諄教誨,在受訓2週來,無法做到表率,致使第8期傳道、傳教班的學員,仍有40位無法或勉強跟上進度。

  感恩極初大帝(本師世尊)、坤元輔教有教無類,給予這些學員3天的時間,再造重生之機,讓他(她)們得以在您們的慈輝下,立願革新,二度重生。

  我們傳道班身為初級神職人員,卻無法好好引導傳教班的學員,勤學向善,深研 上帝真道,深感愧疚。

  懇求極初大帝(本師世尊)、坤元輔教賜予我們自新機會,讓我們急起直追,積極奮鬥,嚴謹自律,遵從無形調教作業,並成為傳教班的表率。

  兩班學員誓願從今天起,踵武本師,不負師命,展現茁壯的宏圖氣象。

極初大帝〈聖訓〉諭示

99年7月23日
庚寅年6月12日酉時

極初大帝:

  「傳道班」學員於申刻前來黃庭跪懺,本席聆聽心聲並提示:

  一、何謂「傳道」?即是傳佈 天帝真道,弘揚 天帝教化,責任何其重大!今日大家難得有緣同修共學,彼此就要有同舟共濟之心,相親相和,學習聖賢修養,誠於中,發乎外,對教義經典、救劫精神之實質內涵,心領神會,落實於生活,才能行之感人,言之有物,真正承擔起傳道使者天命。

  二、黃庭跪懺,事出有因,正本清源之道乃反省檢討一己過失,凡有譁眾取寵,自認道歷、學歷、道功高人一等,或傲視同儕,或貢高侮慢,妄自尊大者,皆修養與德性不足,不能以誠和人,以德容眾,徒具道歷又何異凡夫?務當即時反省懺悔,認錯改過,共同維護班譽,成為傳教班學員的表率。

  本席一生謹遵天命,服從師命,兢兢業業,時以「恨不十年讀書,愧未一日悔過」自勉,人間駐世94載,於道不過「渾渾噩噩,一無所得」而已,諸位學員研習本席精神思想,本席就應機示教,隨方點化,望傳道班諸學員一門深入,不愧為本席弟子,不負本席期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