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深根開卷有益 心領神會霍然貫通

深耕深根開卷有益 心領神會霍然貫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7期 » 深耕深根開卷有益 心領神會霍然貫通

馬敏孕  2010-08-15 10:00

文/馬敏孕
圖/編輯部

  「讀書」就是承襲先人、前人的智慧來指導我們、教導我們,讓我們學習修道修心做事做人的道理。

  3年前,我從高雄市掌院教務執事退任下來,深覺自己才疏學淺,書到用時方恨少,所以自我規劃將帝教的文獻重新讀過,好好進修。

  2年前的4月,我與先生黃光狀到華山尋根,看過師尊、師母鎮守8年的地方,深深體會師尊對天命的承擔,更感受師母的成全與用心。

  從華山回來後,我激勵自己,身為老同奮應有責任、有義務為自己使命承擔,因此必須更加奮鬥才是。

  去年我們高雄地區一群同奮,在親和中不約而同覺得文化與傳承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所以大家才在高雄市掌院開始推廣「讀書會」。

  成立「讀書會」的用意,是讓更多同奮瞭解天帝教的精神;因為天帝教的精神,就是師尊的精神,於是我們從《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讀起,由朱敏隱開導師協助我們整理研討主題。

  研讀3個月後,參與同奮們的反應良好,從過程裡大家深深覺得獲益良多,認為研讀帝教文獻確實有助同奮修持。

  今年3月6日,我們「讀書會」又開始習讀天帝教教義《新境界》,目的是為了讓即將進去鐳力阿道場參加第8期傳道(教)閉關的同奮,先行了解天帝教教義《新境界》的內涵,日後再讀的話,比較駕輕就熟。

  「讀書會」開班前,表示要研讀天帝教教義《新境界》,同奮們第一個反應是「那麼深,我們看不懂!」。

  我鼓勵同奮們說,「就是不懂才要研讀,所謂『開卷有益』,不管自己一個人或團體一起讀,多少都有收穫」。

  感謝天人親和院副院長呂光證,來指導我們第一次上天帝教教義《新境界》˙〈緒論〉部分。

  呂光證副院長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引述天帝教教義《新境界》,同奮們很快就懂,就像吃了定心丸,信心就來了!

  我們又請林光氧同奮帶領我們,將天帝教教義《新境界》與科學層面互相映證。

  同時請高雄市掌院副掌教、台東縣初院洪光黌開導師引導我們研究天帝教教義《新境界》第5章〈精神之寄託〉。

  此外,也請陸光中樞機講授氣胎、電胎、鐳胎的基本概念,以及同奮修持過程中的正確態度,非常感謝這些講師群率領大家踏入天帝教精深的文化殿堂。

  高雄地區有一些辦理「讀書會」的種子部隊,如:敏術、敏誨、敏儐、靜要與化真,他(她)們都非常有心推行。

  我認為,「讀書會」要辦的輕鬆愉快,就要志同道合的道伴一起來做,而且要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感覺就像一家人。

  如今,極院大力推動「讀書會」,除能讀書養氣外,我更衷心企盼,全教同奮採用帝教文獻、師尊文獻,共同來深耕深根自己的教院,將師尊他老人家的精神,廣布你我心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