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教齊發百花放 安度春劫晉康同

萬教齊發百花放 安度春劫晉康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7期 » 萬教齊發百花放 安度春劫晉康同

 2010-08-15 10:25

春劫探幽(下)

資料提供/柳光赦
整理˙圖/編輯部

  「春劫」自千禧年起,行運迄今將屆10載,伴隨行、清、平三劫,總共四劫;這四劫同時肆虐、考驗、警訊著人間。

  由於,98年(己丑年)巡天節〈聖訓〉垂示,行、清、平三劫,將予總清,獨留春劫,而春劫又為是否能過渡至小康,晉入大同的重要關鍵。

  上帝於91年(辛巳年)御命師尊為「春劫主宰」,96年(丙戌年)又御命師尊為「救劫冢宰」,都是以「首任首席使者」名義敕封,意謂救劫天命落在同奮的身上,唯有天人合力,才能完成救劫時代任務。

  因此,99年7月1日新上任的教職、神職人員,任重道遠。因為您們是「三期總清」的救劫新舵手,肩負比任何一屆新教職、神職人員更重大使命。

  教院要您們照顧,同奮要您們引領,曠劫難逢,千載良機,請為「立功、立德、立言」盡最大奉獻吧!

  本社特整理「春劫」相關資料,自316期起,分上、下2期連載,企盼大家進一步瞭解「春劫」,由茲更加奮鬥……。

■春劫即將面臨的災難

  除了現在的問題,如:物價高漲、失業問題、政局混亂,如:政爭~台灣、法國、韓國、日本、泰國等,莫不面臨政局動盪或紛擾局勢,未來可能還要引發更嚴重的後果。

  一、戰爭

  如:2008年美國入侵阿富汗與伊拉克、俄羅斯與喬治亞的戰爭;2010年3月28日北韓擊沈南韓天安艦,引起東北亞情勢緊張。

  聯合國安理會2010年6月9日,就伊朗核問題通過第1929號決議,決定對伊朗實行自2006年以來的第4輪制裁。

  根據決議,主要制裁措施包括:

  1.禁止伊朗在國外參與核領域的投資活動。

  2.禁止各國向伊朗出口坦克、戰鬥機和軍艦等重型武器裝備。

  3.禁止伊朗進行任何與可運載核武器彈道導彈有關的活動。

  4.加強在港口和公海對涉嫌運送違禁品貨船的檢查措施。

  5.禁止各國與伊朗進行與核活動有關的金融交易。

  6.禁止伊朗在國外開設可能會被用于資助其核活動的獨資或合資金融機構。

  同月18日,12艘美國與以色列軍艦經蘇彝士運河,開入紅海,朝波斯灣方向進發,波灣戰雲密佈,石油價格上漲勢不可免。

  二、天災

  由於人心的墮落,以及對大自然的破壞,地震、颱風、旱災、熱浪、水災、雪災、火山爆發……等天災將會更加頻繁地發生。

  《人生指南》‧〈德〉:

  即如天地鬼神、草木春秋,皆有德於人,為人所不可忘者也。何也?人為天地所生,又為天地所養,苟天地昏亂,則寒暑不定,人必多災。

  鬼神者,歲月日時,各有司責;吉凶禍福,各有職權。推濛別霧,亦德之至也。春秋執四時之柄,草木有利人之功,皆人所不可少者也。然此四者,非人有德,不足以感之。

  蓋人不修德,則天地紛亂,刀兵時見,春秋顛倒,水火不調,神鬼夜號,瘟癀時降,是皆無德之所致也。

  方今天地無主,悲憫之士少,造亂之人多。人居三才之一,能修其德,上可以正天,下可以定地,中可以悅鬼神而利萬物,是豈在於他求哉。(頁22)

 

  如上所述之「春秋顛倒」,可由無人居住之環境、天候與近年來植物開花不以其時,最值得注意。

  近者如東京數年前因夏日日照不足,秋收不足;2008年美國中西部大雨,致玉米泡水而收成大減。

  2003年起,澳大利亞連續5年乾旱,2007年更是遭遇百年不遇的大旱。

  向來是穀物和乳製品輸出大國的澳洲,乾旱使穀物收成銳減六成以上,牧草不足也迫使酪農提前撲殺牲畜,導致奶粉產量銳減而漲價,肉類、麵包與啤酒的價格也都大幅上揚,許多農民甚至被迫離鄉背井。

  澳洲政府甚至打算開始推廣飲用回收水,將污水回收成飲用水,以解決百萬人的飲水問題。

  一些澳洲專家擔心,由於受到全球變暖的影響,大乾旱可能會成為澳洲永久的氣候特徵。

  2010年台灣與大陸氣候也極端反常,過去5月起已燠熱,但今年雨量特別豐厚,氣溫持續維持在20℃左右,梅雨季節大陸持續豪雨,江西、福建澇災頻傳。

  根據美國聯邦氣象預測中心(Climate Prediction Center)99年7月8日說,「聖妞」(La Nina)現象似在發展中,可能於今年7月或8月形成。

  「聖妞」現象的特徵,是熱帶太平洋的海水表面溫度低到反常,這個地區的水溫將影響氣壓和風力。

  該現象發生時,太平洋上空風切(wind shear)增加,大西洋上空風切則會減少。

  風切是指低空風力與高空風力的差距。

  風切增加時,颶風上升的能力將被瓦解,而風切減少則表示颶風能夠上升,而且風力增強。

  「聖妞」現象的發展,必然導致全球許多地區天氣發生變化。目前的狀況似乎已意味大西洋與加勒比海地區颶風數量可能多於平常。

  但是,太平洋地區可能會從多雨的狀況轉為雨量減少,甚至乾旱。

  對今年颶風季的預測,氣象預測中心預估將出現14至23個強大到可冠名的熱帶風暴,預料其中8至14個將成為颶風,演變成強烈颶風者將為3至7個。

  氣象預測中心於6月間注意到赤道太平洋的水面溫度繼續下降,而且低水溫區擴大到太平洋中部和東部。

  此外,印尼雨量持續增加,雨量減少地區向西擴大,以迄赤道太平洋的西部和中部。

  近期的變化,顯示「海洋與大氣都出現反常,反映『聖妞』現象正在成形,可能持續到2011年」。

  而上一次「聖妞」現象,發生於2007年秋季到2008年春季。與此相反的氣候形態「聖嬰」(El Nino)現象,自2009年春季開始,太平洋水面溫度變暖。

  此外,打從2010年伊始,地牛就頻頻翻身!是「加強」同奮救劫的千載良機。

  2010年1月12日海地強震,規模7.3,屋倒路塌,滿目瘡痍,罹難人數近30萬,又逢難民劫掠,世人大受震驚,看了令人鼻酸,這是天災,也是人禍。

  1個多月後,輪到南美洲的智利;這次強震規模更大,高達8.8級。

  可怕的是地震加上海嘯,吞噬沿海村莊,所幸死傷災情沒有海地來得慘,但是也有200多萬人,無家可歸。

  99年4月初,墨西哥發生7.2地震。2天後,印尼蘇門達臘也發生規模高達7.7的地震。1個禮拜後,中國青海清晨發生7.1大地震,造成嚴重死傷。

  那時中國青海氣溫只有零下1、2度,多數居民在睡夢中驚醒,倖存者眼見家園震垮,在街上嚎啕大哭,使人不忍。

  而冰島於3月21日及4月兩度火山爆發,濃烈的火山灰,掠過天際,瀰漫歐洲地區,嚴重影響生態環境,甚至經濟,令人無奈!

  歷史紀錄規模7.7以上的地震,百年平均值是每年2次,但最近全球就發生了6次。

  CNN說:「未來地震危險城市,名單上第1名是加州洛杉磯」。

  CNN強調,「加州洛杉磯上一次大地震,發生在1857年。地震學家說,大地震約隔150年,就會來一次。南加州的聖安地列斯斷層,每150年至200年會有一次強烈地震發生,專家早就發出預警,南加州要小心警戒」。

  4月初的墨西哥強震,近在咫尺,連在洛杉磯市中心都能感受明顯搖晃,更加深加州民眾心頭陰影。

  儘管加州多年未發生大地震,但今年以來,已經發生70次規模超過4的有感地震,比2009年30次、2008年29次,次數頻繁,創下10年來最高紀錄。

  因此,美國地質專家擔心,多年未發生大地震的加州,已經進入地震活躍期。

  專家研判,未來一段時間,加州發生大地震的機會不低,且會造成大規模建築倒塌,損失至少在數億美金之譜。

  天有不測風雲,地牛何時翻身,沒人算得出來,可以肯定的是,它一旦發威,後果不堪設想。

  三、瘟疫

  當愛滋病開始流行時,師尊民國74年曾說:帝心本慈悲,然而人心已不可救,為了維持宇宙真道於不墜,只有降下一種瘟疫——AIDS。

  凡不守自然人倫的男女,一律使之感染;這種病疫比癌症還要厲害,1、2個月就完了,沒辦法救。現在美國已經蔓延著這種病例,可能快傳到臺灣來了。

  各位同奮,無論為人父母或為人子女都要隨時警惕,自我約束、生活嚴謹、要有規律,就是規規矩矩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希望天帝教同奮中的父親,要告誡自己的家屬,現在清虛宮天醫院已經降下懲罰的瘟疫。

  從美國開始,慢慢就要傳到臺灣來了。每位同奮必須要潔身自愛。(《涵靜老人言論集(一)》,頁60,講於民國74年5月12日)

  由此推之,口蹄疫、SARS病毒、禽流感、豬流感等,莫不與劫運有關。

  四、饑荒

  由於人口不斷增加,以及天災流行的結果,未來可能發生嚴重的飢荒,一旦發生飢荒,將影響世局的穩定。

  《應元三十二天之組織與權責概況‧第三十天妙儀天天王》:

  金冊註乎草木名:凡是草木出土,須有所根由。草木有陰陽、正名、善惡之分,如人間之有好壞之分一樣。

  為了整頓草木生長與平衡,調和人為破壞後之逆衡景象,須諭令五穀草木之神,到人間考核草木之偏向與損害,具冊呈報吾處,做參酌研究之用,決定草木生生不息的運作。

  主宰植物之劫運~能主宰植物之劫運,就能左右人類生存的命運。

  若要主宰植物的劫運,或消或長,就交由土王去執行,故吾處直接交付責任給土王而諭令遵行。

  何以說是土王?因其乃土地之神,就是凡間所說的五穀王。

  管蟠桃之成熟:蟠桃的成熟,代表三曹開科選士,天下太平之時。

  此乃蟠桃是三曹靈炁所結,管蟠桃之成熟,就是時時刻刻在注意天、人、地三曹氣運的變化。

  劫運一來,蟠桃必呈蕭條之象;和平之興,園中則是一片綠意昂揚。

  人類不斷破壞大自然,不珍惜 上帝賜予的種種寶物,求所謂物質文明的高度享受,「土王行劫之案」、「植物閉物之象」、「桃園肅殺之象」,豈能免乎?(頁64)

  近年來,由於美國次貸引起全球金融風暴,國際景氣尚未回復,歐盟部分國家債信又生危機,歐元面臨瓦解。

  歐債危機加劇全球金融市場的動盪,使得全球貨幣體系問題變得更為複雜,隨著歐債危機愈演愈烈,全球經濟和金融面臨新的問題與困境。

  此外,日本亦成為全球負債最高的國家,隨時可能引發另一次全球金融風暴。更遑論各種能源與物資可能引發的國際緊張局勢,未來前途不可樂觀。

■面對春劫的自處之道

  自救救人之道——感恩、知足、惜福,以及培養正氣;唯有積極培養正氣,才能度過難關,自救救人。

  無形古佛於民國86年3月12日傳示:

  ……吾透露未來5年內整體世運、氣運、人運的變化,可能會因人謀不臧,正氣不足以抵抗行劫魔氛,人類勢將遭逢毀滅與存亡的關鍵時刻,各種污染滋生各式各樣怪病,人類現有之醫學將會窮於應付,唯有配合本教天人炁功之炁療,才可望收到事半功倍之效果。

  因此,特別希望帝教同奮加緊對天人炁功的行證與理證之研究,以因應未來的整體發展需求。(錄自《天帝教第二任首席使者就職賀詞聖訓專輯》)

 

  己丑年巡天節〈聖訓〉聖示,春劫行運涵蓋行、清、平三劫,化延而未結之積案,將於庚寅年春劫行運總結。

  庚寅年春劫行運,全球氣候異化~暖化寒化,天災、經濟、能源、糧食、病毒、宗教、種族衝突等,蓄勢待發,凶鋒暗藏。

  值此天帝教復興30年之際,反應元組織與外太空精靈、邪魔,趁機興風作浪。

  同奮應積極參與祈禱誦誥、救劫弘教活動,並加強省懺功課,以面對道考、家考與危機挑戰。

  而洛杉磯的人們,也許遠離世界天災人禍,平日又忙於人道,危機意識降低者,大有人在。

  身為天帝教的同奮,面臨加州發生大地震的可能,休戚與共,息息相關,祈禱化劫,自然迫不及待。

  現在大家祈禱,已不再僅僅影響所謂「遠在世界各地之眾生」,更包括自己、家人、朋友、家園、社區,以及賴以生存的所有環境。

  相信精誠祈禱,所匯聚的正氣與願力,定能發揮化減春劫的力量,期盼更多同奮,一起來為化減劫難而努力。

  如果有更多人,能抽出時間,一星期「多」來共同祈誦一次,為天下蒼生,也為身邊所有關愛的人與環境,深信力量一定很大,效果一定更強。

  師尊說:「『今日多流一滴汗,明日少流一滴血』,願與全教同奮共勉!」。

■春劫的救星

  將來劫難發生時,就需要靠地仙來救人。

  師尊:現在在地球上所有的地仙,包括在崑崙山同其他名山洞府的地行仙,……他們各位老人家儘管神通廣大,但是現在還沒有到時間負起救世救人的責任。

  可能!我不敢講一定,就要到春劫才能奉到 上帝的詔命,了願之後可以升天。(《天人學本》,頁109)

  我們今天唯一的救星,人類唯一的救星,尤其是中國人,就要仰仗地仙,崑崙山代表名山洞府的地仙。

  ……過去我常常告訴我們同奮,修道修到地仙的階段,就是可以肉體可以不死,長生不老。

  ……這個並不是地仙們的理想,地仙們的理想就是也要回天,要回到 上帝的左右,就是 上帝讓他們回去,這個時間還早,要等他們把功德圓滿以後才能得道飛升。

  究竟要到什麼時間功德可以圓滿?就是要地仙們要救世救人啊!這個所謂功德圓滿、救世救人,……不是隨隨便便去救幾個人啊!這是要救大量的、無量的……。

  比方說現在核子戰爭,整個人類的命運要同歸於盡,那麼地仙就應該要出來了。但是現在不能出來啊!因為時間還沒有到,由天帝教來化延。

  但是也許將來還有一劫比毀滅劫還要厲害的,他們就出來,非要他們出來不可。他們現在是藏器待時,要等時間,等到那一個時間到了,非他們出來不可。

  功德圓滿了,最後他們要升天了,把這個軀殼、臭皮囊丟掉了,就是上天了!(《天人學本》,頁392)

  這許多地仙們,他們可以千百億萬的化身,可以化各種、扮演各種的角色,他要化裝一個老人也可以,化裝一個女人也可以,他們什麼場所需要什麼一種身分,他馬上就可以出現來應變。(《天人學本》及《清靜資糧編要》)

  我們仙佛聖真只能在無形中,你看過去大家知道觀世音菩薩可以千百億萬化身,這是講講,這個地仙們的的確確可以,馬上就現出一個人身。……(《天人學本》,頁393)

■康同世界

  春劫掃蕩完成,人類繁華也達摧毀殆盡之時,或許世界和平才有可能實現,才能進入康、同的理想境界。

  如師尊在民國38年8月15日發表的〈時勢預測〉所言,詳〈第二天命講義〉頁28。

  余按,富裕的人並不比貧窮的人(如邊疆少數的民族)快樂。以馬內利修女在《貧窮的富裕》一書中說:「在貧民窟(她在開羅的貧民窟待了22年)的工作非常辛勞,……住的是用舊桶罐搭建的簡陋棚屋,既沒電也沒水,然而氣氛卻是歡樂輕鬆的,有時甚至還可說是興高采烈。

  回到了富裕國度(歐洲)的安逸舒適裡,突然之間,我面對的是一種潛伏的不滿足感,到處只聽到埋怨憎恨的聲音~開銷、政府、交通、汽油、學校、小孩、配偶、薪資、工作。……」

  其實,行劫是 上帝維持宇宙生生不息的一個過程。行劫的目的,事實上是為了救劫。

  師尊說:清虛真人三期主宰是三期末劫的總主宰,下面還有行劫主宰、行劫副主宰,分層負責。

  ……天上要行劫的目的,也是為了救人,希望用行劫的方法,使得一般人明白,大家可以改變行為思想。

  唉呀!看看死人死得實在可怕,我們沒有死的人,應該要好好留在世界上,要發善心做人。

  所以行劫的方法是「以殺止殺」、「殺一儆百」的意思,希望減少一個壞人,救一百個好人。……。因此行劫的目的,倒過來看還是救劫。(《我的天命》~《天帝教教訊》,卷9,106期,頁12)

  第2次大戰結束之後,雖然貧窮,人類生活卻十分安定(如:臺灣以往並無銀行搶案)。

  SARS發生時,人心之畏懼;台灣「921」大地震,無形中化解了中共武力犯台的危機。

  2005年印巴地震,促成兩國合作。

  或許有朝一日,倘若人類真能和睦相處,集中力量向天奮鬥,則無形中的上聖高真自然會幫助人類取得新的能源。

  無始古佛(《天堂新認識》,頁15)曾示:談如何向天奮鬥,向宇宙前進。……人類如何向天奮鬥,向宇宙前進呢?

  這個問題可以用三種方式來說明之:

  第一,……一個人在全然寂靜無念之時,便可激發先天之潛能,認識本來的真靈。

  ……宇宙是先有無形的混沌,再變成有形的星象,追溯其源,便是冥冥有著至高無上道源的安排。

  ……故自古以來修道之人,便是領悟出這種道理,而祛除有形之慾,重視無形與 上帝默契之道,返本還源,回到宇宙老家。這是永生不死,和宇宙同體的道路。

  第二,是具體的用科學方法,探求宇宙之奧妙,發展科技,向大宇宙進軍,開發人類智識領域,明白地球是如此渺小,並沒有什麼好爭奪的。

  若能集中全球用於軍備的力量,共同發展太空科技,相信現在的人,早已是太空中的移民了。這時候那有庸人自擾的原子、核子、甚至中子戰爭的恐懼呢!

  第三,地球的資源,到現在並未好好的開發,能源、糧食可以說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軍備發展的結果,才會造成搶糧與搶油的不均衡現象。

  地球上的海洋是糧倉,大氣是能源資產,甚至於土壤、海水,都可以生光、生熱,做為人類能源。

  上帝眷愛世人,便是因地球人太聰明,其思想與靈巧,在宇宙中是有名的,其歷史的變遷過程,也正好可以考驗修道之人,故於浩劫來臨前,要仙佛倒裝,好好發揮潛力,渡回原靈,挽救危機。

  故人類若能集中力量,共同向天奮鬥,則無形中的高靈,自然會助科學家靈感,而產生新的發明,很快的可以解決一切能源與糧食的困擾問題。……

 

  而臭氧層破壞、冰山溶解……等問題,或許藉由無形聖真的運作、科學家產生靈感,而有新的發明,很快的使地球環境恢復原貌,並一併解決一切能源與糧食的困擾問題。(全文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