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武老兄弟慢走!

維武老兄弟慢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7期 » 維武老兄弟慢走!

劉光爐樞機  2010-08-15 11:15

42載青春報效黨國終不悔 滿載功果回天復命歸自然

文/劉光爐樞機
圖/李光巡

  維武樞機您真是好福氣!在您飾終大典上,有您最愛的家人、親人、共同奮鬥的同奮、往日的長官、朋友,送您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真是令人欽羡,但也叫人惋惜!

  相信天帝教同奮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想法,維武樞機的肉體雖然沒有了,但其奮鬥的精神將與我們同在。所謂「天人合力」,他必定在無形中,繼續協助完成天帝教的2大時代使命。

  綜觀維武樞機一生奮鬥,可以20個字來形容~「忠黨愛國、謹遵師命、完成天命、滿載功果、回歸自然」!

  維武樞機於在戰亂中,完成高中學業,為展現熱血青年報國抗日之志,民國29年毅然投入軍旅,前後總計10年。

  接著,民國38年至71年間,他轉為服務人民的公僕,人生有42年最寶貴的青春,全部毫無保留的報效黨國。

  隨後,維武樞機皈宗天帝教,並一路奮鬥,我有幸於民國76年與維武樞機共事、長期接受薰陶,使我在待人處事,行政文書,受益良多。

  維武樞機與我,可說亦師、亦友、亦若兄長,而今驟然離去,內心不捨戚戚無言。

  然而想到維武樞機的奮鬥精神,內心卻又浮上滿滿的祝福,確信維武樞機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圓滿功果,重新加入救劫行列,天人共奮!

  記得維武樞機在台中榮總加護病房中,我最後一次去探望他,他在熟睡,遂出手以天人炁功為他進行調理,不到1分鐘維武樞機突然睜開眼晴,直呼「光爐你來了,謝謝您,辛苦啦!」。

  他跟我說,「這一次我不行了,師尊叫我回去了!」,我說,「別想太多了,沒事的,您的身體還很好,氣色不錯」,維武樞機表示:「我一生不求於人、脾氣剛烈,現在想想又何必呢!」。

  我說,「您的任務未了,人間還需要您,可以向師尊請求過幾年,再回去吧!」沒多久,他一下子又呼呼大睡,我悄然的退出了加護病房,這是我們弟兄倆最後一次談話。

  從對話中,維武樞機已經堅信回天的時間已到,心中也已作了萬全的準備。

  在這關鍵的時刻,維武樞機心中毫無慌張、徬徨,對於人間反而自在輕鬆,有如完成天命,結束人間旅程;他欣然載著一生奮鬥功果,向教主 上帝、師尊復命,安然回歸自然。

  回想維武樞機一生奮鬥情操,常常令人敬佩,已88歲高齡了,還常開著車子往返鐳力阿道場、天極行宮開會。

  每天清晨5點多,常常可以看到維武樞機到台灣省掌院力行「五門功課」,也常常聽到他勉勵晚輩,總要大家及時奮鬥,不要辜負師尊苦心教誨,以及救劫宏願,他的一言一行,在在都是後輩同奮真修實煉的典範。

  尤其,令人敬仰者,是維武樞機「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他每天必定閱讀許多報紙,與時俱進,更常委託同奮幫他去書局買排行榜暢銷書籍,閱讀眉批,並常在書後抒發救國救民心聲。

  對於奉獻,維武樞機也不落人後,他總是說,「不管金額多少,他一定要做到財施,希望對帝教有些許幫助」。

  維武樞機在世是師尊的好學子、是家人的明燈、是朋友的義友、是同奮的榜樣,儘管他已晉大羅,但精神長存,永遠是我們的楷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