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誠道心化悲心

赤誠道心化悲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7期 » 赤誠道心化悲心

宋靜貴  2010-08-15 11:50

口述/徐何雪珩˙徐鏡帨˙徐靜燿
撰稿/宋靜貴
圖/徐何雪珩提供

前言

  ……生死分開覺路,路路皆成妙境,始源透出蓮花,花花齊現仙台……。

  民國97年初,正值人生39歲壯年的徐鏡清同奮,在與癌症搏鬥2年後,回到 上帝身邊。

  終日以淚洗面的母親~徐何雪珩同奮,勇敢的參加了當年開辦的「正宗靜坐」班,經過了2年多的奮鬥,她從一位傷心、幾乎哭瞎眼的母親,成為一位樂觀、奮鬥、放下萬緣的救劫使者,她是如何走過來的呢?

認真學習 走出自己

  我開車跟隨徐鏡清的大姊~徐靜帨同奮,進入她們家去採訪,她們家座落在新竹縣湖口鄉田園中,周圍一片綠意盎然,徐何雪珩同奮露出純樸、開心的笑容迎接我們。

  一坐下,她彷彿是位學生,問:「妳要問我什麼?我將正宗靜坐班的筆記本都拿出來了,我上課很認真,都有做筆記,我沒有打瞌睡。」

  我翻了她的筆記本,雖然她書唸的不多,但是每節課的課程名稱及講師的名字都寫下來,還記錄她認為重要的部分及各種口訣,字跡很清楚。

  我不禁被這顆真誠、單純的心感動,這就是天帝教的「寶」,一顆赤誠的心,用心的學習,用心的做各項功課,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她追隨師尊挽救無數性靈,卻仍謙虛的說:「我什麼都不會,我什麼都不懂,我有資格救劫嗎?」

  閒聊一下後,話題很自然的轉到徐鏡清同奮的身上,徐何雪珩同奮說:「女兒剛走時,我心中很疑惑,她是如此的認真,為何會走?在此半年間,只要想到女兒,全身就發抖,眼睛幾乎哭瞎了!」

  一旁的大女兒徐鏡帨同奮說,「媽媽吃藥沒有用,我勸她去誦誥好了」!

  恰巧這時剛好「正宗靜坐」班第29期第1階段在台北市掌院開課,就這樣徐何雪珩同奮便去參加了!

  還記得第一天點道時,徐何雪珩同奮說,「我眼睛看不清楚、頭暈暈的」,熱心的輔導員林靜晚、林鏡海同奮扶著我上樓梯。

首席點道 深覺殊勝

  光照首席給她點道時,徐何雪珩同奮看到眼前有金光,依著她的臉龐畫成一個圓圈,心想,天帝教好殊勝!

  點道後,她短短靜坐了20分鐘,覺得舒服多了!

  2位輔導員要再扶她下樓梯時,她說,「不用,我已經好了」!輔導員們覺得她的感應好快!

  「小女兒走的第1年,我參加秋季法會,我看見她站在蓮花上,我大哭跟著走,差點掉下樓梯,被同奮拉住,我生氣為何她不看我?不和我講話?」。

  有同奮告訴徐何雪珩同奮,不要罵小女兒,不然她會掉下去!她也不行回頭看妳,她必須要專心往前走!

  第2年的「秋祭法會」,光照首席在灑蓮花時,徐何雪珩同奮又看到女兒在雲端上走過去!

  「小女兒雖然外表好強,事事要求完美,但是很有愛心,很孝順,每當她鬧情緒,我的氣還沒消去,她就已經過來抱著我撒嬌」。

  「她在湖口的仁慈醫院上班,對老人特別好,她走時,醫生和護士都在哭,老人們要找她,敲壞了2片玻璃!」。

  「小女兒從小就不願麻煩人,她在養病時,不吃我煮的東西,她說她不想欠我,她吃素已近10年,因為治療引發貧血,我便燉雞湯給她喝,我說若妳吃葷有罪,我替妳挑起來,她也只吃幾次就不吃了,在民國97年巡天節送駕結束後,她也跟著走了!」

二位姐姐 知曉寬恕

  此時,大女兒徐鏡帨同奮拿了一份大妹~徐靜燿同奮寫的〈紀念文〉,詳述了家人對徐鏡清同奮的關照。

  尤其,當已知小妹要回歸自然時,家人心中雖有萬般的不捨、不願,但是口中化出的卻無盡的溫馨與鼓勵,都是想要減少她的牽掛。

  大女兒徐鏡帨同奮說:「在醫生和護士的努力下,小妹已經沒有任何的病痛,帶著親人及好友同事的祝福,一路好走!……在陪著妳一路走來的日子,我原諒妳對我所有情緒,也謝謝妳讓我學到了真正的寬恕!」

  二女兒徐靜燿同奮向小妹默忖說:「謝謝妳!讓我有機會如此貼近死亡,『向死亡學習成長』,在妳身上,我看到因自卑而武裝起來的所有言行舉止,外在如此要求與眾不同,而內在更是如此嚴格要求自己,辛苦了」!

  「這一切都是心念和慾望造成的,用這些捆住自己好久,讓心釋放吧!妳自由了!沒有任何的牽掛,充滿愛和被愛的靈魂,自由飛翔吧! 上帝會無條件接納妳」。

  「妳值得而且妳也可以,向前走去吧!不要掙扎,不要害怕,一切因為相信,帶著信任投入光亮中。因為妳本身就是光,鬆綁以後才會有愛!」

  在徐鏡清同奮無法吞嚥水的時候,她二姐徐靜燿同奮仍在她的耳邊說:「嗯!很漂亮!現在的妳,了無遺憾!妳現在無牽無掛!」。

么妹放下 一路好走

  那年,巡天節送駕後約1點6分後,徐鏡清同奮已經走完人生路,她二姐徐靜燿同奮仍叮嚀:「跟 上帝走好,走向最亮的光,一直往前走,過程中若有引起你好奇的人事物都不要理會,繼續往前走,你是健康和自由的!」。

  在妹妹走後的幾天,徐靜燿同奮幾乎沒有特別的情緒,她懷疑是什麼力量,讓一件又一件事如願的完成?

  她說,「那時只想真實的活著,喜悅自己還有付出的機會,妹妹走後,雖然忙碌沒有減少,但是心念全不同了,變的更敏銳,更能精準的表達自己和傳達訊息,只想更努力,讓每天都是充實,沒有後悔!」。

  徐靜燿同奮的同事問她:「為什麼妳可以如此平靜的面對死亡?」。

  她回答:「宗教是很大的力量, 上帝賜我無形智慧與能量,去處理和面對發生的事,因為走在貼近死亡的路上,根本沒有時間害怕和恐懼,一切的發生只有迎上前去,事件也一件一件的過去了。」

重大變故 有所覺悟

  徐何雪珩同奮在歷經人生重大變故後,也有所覺悟了,她說:「年輕時為了這個家和孩子忙,中年為阿公、阿媽忙,現在小女兒走了,我現在要為自己走出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就是鐵定了心,要勇往直前!」

  徐何雪珩同奮現在每天傍晚由丈夫載她到天湖堂靜坐、參加晚課,結束後,大女兒徐鏡帨同奮載她回家。

  2、3年下來,徐何雪珩同奮已經誦了64萬聲「皇誥」,現在每次約誦了50聲後,就覺得聲音越來越宏亮,頭部有共鳴效果!

  以前,她唱幾句喉嚨就乾啞,現在是全場最大聲的,她沒出聲的時候,大家都沒動,等著她出聲。

  靜坐也是維持每天一坐,因為白天要照顧家務事及菜園,只能每天一坐。

  她說:「我靜坐不打瞌睡,大約坐了1小時後腳會麻,自從『正宗靜坐』班結業後,我靜坐口訣念至『金光局』時,就會咳嗽,再打個大噴嚏,就好了!」

  又接著說:「我現在好像沒個性了,心情開朗輕鬆,人家罵我,我也不生氣,只要嘴巴閉著一陣子,氣就沒了,而且又不造口業,歷經人生很多事,我也看開了!很感謝丈夫的支持,子女的鼓勵,我很幸福滿足了,這是 上帝所賜的,我非常感恩!」

信心不惑 一門深入

  上天對純樸又認真的徐何雪珩同奮,給予很多的顯化鼓勵她,她說:「前一陣子天湖堂在湖口街上辦天人炁功服務時,我替人家作炁功,因為我的膝蓋長骨刺,無法蹲下,只能半蹲」。

  「突然,我的右手在發抖,有一股好強的氣從右手掌沿著手臂上升,再沿著右側身穿進膝蓋。我回家一看,發現2個膝蓋的左側,都有一團好大的瘀青,中間一小點白白的,從此以後,我的膝蓋可以蹲下去了!」

  但願徐何雪珩同奮能持續在人間,與天上的女兒共同奮鬥,成就自己,成就蒼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