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最忠實的傳令兵(忠)

上帝最忠實的傳令兵(忠)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7期 » 上帝最忠實的傳令兵(忠)

黃敏警  2010-08-15 11:55

涵靜、清涼、甘露雨

文/黃敏警
圖/陳正筆

  中日戰爭結束前,涵靜老人本擬在了卻天命後,攜眷到崑崙山修道,全家的道袍皆已製辦妥當,不想劫氛移轉,涵靜老人於是又奉天命下華山,返回上海,爾後抵台,開始行道生涯的另一個轉折。

  1979年,美蘇兩強對立的情勢空前緊張,眼見三期浩劫,亦即核子大戰已迫在眉睫,涵靜老人以天人教主之尊,認為現有的宗教恐怕不足以承擔救劫的重大使命,於是帶領第1、2期「正宗靜坐」班學員開始哀求 上帝,請求 上帝准許先天天帝教重來人間。

  經過1年的祈禱之後, 上帝終於點頭。1980年12月21日,先天天帝教終於如願在地球復興,香火先光於台灣寶島。

  涵靜老人的曾祖父嶽生公,當年曾在太平天國之亂時,變賣家產賑濟百姓,這時已修證升天,成為輔弼 上帝的李特首相了。

  李特首相捧著詔書頒布這個大好消息,附帶宣布 上帝指定涵靜老人擔任教主,涵靜老人一聽,居然當場哭成淚人兒!

  涵靜老人說他何德何能,他哪來的本事當教主?他日夜祈禱,求的是 上帝的真道重來人間,唯一可以擔任教主的,除了 上帝別無人選。

  李特首相大概看得啼笑皆非,只好要涵靜老人抹乾眼淚,親自寫報告向 上帝申訴。

  6天之後,詔書再下。 上帝願意親自擔任教主,在金闕為這艘救劫弘教的慈舟仁櫓掌舵;人間不再另設教主,僅僅派任首席使者1人。首任首席使者即由涵靜老人擔任。

  涵靜老人的天爵,從天人教「教主」變成了「首席使者」。以世俗的眼光看來,有點像是「貶官」,而且貶得還不小,然而涵靜老人歡歡喜喜地接受了。

  首席使者這個頭銜,意謂著他是「上帝傳令兵的頭兒」,一樣是為 上帝效忠,名分如何?那才不放在心上呢!此事於天帝教發展有非常殊勝的意義。

  涵靜老人哀求 上帝,請求天帝教重來人間,如果其間有半點私心,只是為個人打算,有自立山頭的企圖,那麼天帝教充其量也只是人間諸多教派之一,談不上任何殊勝之處。

  就因為涵靜老人一秉效忠 上帝的赤忱,遂感動 上帝與諸天神媒,同來護持。

  涵靜老人對 上帝盡忠,對宗主亦是一片赤誠的丹心。宗主百年華誕時,涵靜老人行年90有3,在〈祝壽文〉中列出幾個數字,詳述天帝教奮鬥13年來,成立22個教院,15所教堂,3座直轄道場~天極行宮、鐳力阿道場、天安太和道場。

  凡有天帝教道場處,必高懸宗主法像,為天帝教同奮瞻仰禮拜。這是涵靜老人對宗主的「忠」。有形如此,無形亦然。

  《天帝教教綱》明白規定:凡天帝教同奮,必信守宗主手訂之「人生守則」,反省懺悔,不斷奮鬥。

  什麼是忠?從涵靜老人的人生行腳裡,應該不難得出結論。(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