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初院「獨角仙祭」 因緣俱足寓教於樂

雲林初院「獨角仙祭」 因緣俱足寓教於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7期 » 雲林初院「獨角仙祭」 因緣俱足寓教於樂

李靜洋  2010-08-15 12:00

文/李靜洋
圖/宋森寶

  雲林縣初院一年一度的自然生態之旅~獨角仙祭,99年初夏圓滿閉幕,感謝無形應化,活動順利進行!

  獨角仙祭帶來原人們~雲林縣初院45人的「靜心靜坐」,把大同堂坐得水洩不通,令人欣慰。

  活動前雨不斷下,雲林縣初院承辦的同奮們心也跟著忐忑。唉!天晴要防獨角仙被抓,雨天又怕泥濘無法辦活動。

  在這之中,承辦的同奮們學到一門功課~放下;無憂無慮的獨角仙,天晴時興奮的樹間飛舞,天雨則安然的樹上停歇,完全不受時空限制,自由自在,不像人類凡事憂心,大傷精、氣、神。

  仙啊!放的下才叫仙啊!

  活動當天清晨5點左右,一陣趕客人的傾盆大雨,嚇醒了剛酣睡的我。

  不過,才幾分鐘光景,老天爺一副若無其事的張開臂膀,推開笑臉~太陽公公出來了!

  雨後帶來空前多的獨角仙,霸佔了一株株的光臘樹。嘿!好一個生態課程即將開演,老天笑了,獨角仙來了,大家也開懷了!

  參加「靜心靜坐」的學員中,有人在這裡找到了同好,有人到此認親,鄰居帶著族房前來踏青,因雲林縣初院別出心裁的以「獨角仙祭」為號召,讓大家因緣俱足,寓教於樂。

  感謝初院三教長、五中心、天立堂專員們、讀經班每位老師學員、雲林國中學生、竹山高中同學、雲林科技大學同學等的配合,以及大力出錢、出力的陳鏡訊同奮與羅素蒔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