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美天人親和所慶週年 擴大皈師47原人喜相逢

旗美天人親和所慶週年 擴大皈師47原人喜相逢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7期 » 旗美天人親和所慶週年 擴大皈師47原人喜相逢

郭正立  2010-08-15 12:05

文˙圖/郭正立

  旗美天人親和所(簡稱「親和所」)自98年7月5日開光成立,至今屆滿1年。

  為慶祝這一個特別的日子,並展現帝教同奮在旗美地區的奮鬥歷程和階段性成果,於7月3日當天舉辦週年慶祝活動。

  今年適逢帝教復興30週年,全教積極廣渡原人來歸,為響應此一救劫弘教的重要活動,特於當天辦理擴大皈師儀式,有幸恭請光照首度親臨主持,更屬難得之盛事。

  週年慶之前,為使整個活動流程能順暢進行,並讓來自各地參與的同奮、來賓能感受到當地同奮的熱情及誠意,「親和所」同奮在莊緒健預命開導師的領導下,分工合作,組織協調,務使活動圓滿順利。

  另外,為使皈師人數達到30人以上,幾位同奮勞心費力,不斷親和,最終報名皈師的人數竟有47人。

  籌備過程中,最讓「親和所」同奮雀躍的事~因皈師儀式而設立的臨時光殿,於典禮完成後將不收光,直接讓「親和所」有一個可以誦唸「皇誥」與會禱會坐的地方。

  這一個決定,讓長年以來必須在高雄市掌院、高雄縣初院和旗美地區間舟車往返奮鬥的同奮,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為救劫弘教工作努力。

  活動當天,豔陽高照,氣溫達攝氏35、36度,如同「親和所」同奮的熱情一樣。

  來自各地教院祝賀的同奮、來賓絡繹不絕,幾達200人左右。

  因空間狹小,不足以容納這麼多的貴賓,難為了大家在路邊搭建的帳篷下休息。

  而高雄縣初院呂敏財開導師帶領的天人炁功服務團隊,在炎炎夏日中,更發揮了最及時有效的功能。

  光照首席於上午10點多到達親和所,除為臨時光殿加光外,亦和各地來訪同奮親和,大家都笑逐顏開,展現了極高的親和力。

  難得的是,光照首席隔日將在鐳力阿道場主持第8期傳道(教)使者閉關訓練,但仍不辭舟車勞頓,只為向「親和所」奮鬥的同奮表達嘉勉之意,更讓大家感受到他的辛苦和用心。

  週年慶當天的重頭戲,就是下午的擴大皈師儀式。餐會結束後,報名皈師的原人陸續到來,服務處的同奮忙碌的填寫皈師表文,編排名冊,並安排進行皈師禮儀指導。

  此次皈師有10幾位記名童子,看他(她)們初次穿著道袍,學習跪拜禮儀的模樣,真是可愛!

  典禮開始後,在光照首席的帶領下,循序進行皈師儀式,因人數眾多,尚需分成2個梯次進行。

  儀式結束後,大家法喜充滿,臉上都洋溢著燦爛光彩,為帝教的奮鬥行列,再加入了生力軍。

  這次週年慶活動感謝各界協助,高雄市掌院梁緒皈掌教一直都給予最多的支持和指導,並率領掌院同奮在整個活動進行上,給予最多協助。

  此外,高雄縣初院呂敏財開導師率領初院的同奮,在活動的支援上,也予以最大的幫忙;他們協助天人炁功服務項目有口皆碑,更有其他默默奉獻和支持的同奮,給予甚多的鼓勵,謹此致謝。

  舉辦週年慶並不表示奮鬥已有多大的成果,而是回顧過去1年大家努力的過程,目的在於提醒「親和所」同奮時光荏苒,必須更堅持努力,不斷奮鬥。

  週年慶也是下一個階段的開始,唯有持續的精進,持續的投入,才能有更大的力量展現,也才能實現下一階段的目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