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的話

編輯的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8期 » 編輯的話

 2010-09-15 09:05

  第8期傳道(教)使者出關,象徵一個新的起點,也是生命覺醒的伊始。經過55天,身、心、靈閉關的淬煉,未來何去何從?勢必有番變革。

  進步,對每個出關的人來說,或許很大,或許些微,但不論如何,55天異地而居,異人而處,箇中體悟,自是不同。

  身為一位救劫使者,除非不再認同,否則應有更強烈的天命意識。

  天帝教的天命是什麼?急切來說,是化延核戰毀滅浩劫;近程而言,是兩岸真正和平統一。

  前者,日前(99年8月8日)師尊一篇「日本紀念原爆65年,舉行和平追悼儀式」慈示~……瞬間夷為平地,造成20餘萬人靈肉俱毀的慘劇,不僅肉身成為灰燼,靈魂亦消解無蹤,是為絕對的死亡」,昭然若揭。(註:全文刊載於本期第64頁)

  絕對的死亡?是一句現代人、多數現代人聽不懂的話。人,死了就死了,還有絕對與不絕對的否定情況嗎?

  是的,以一般宗教理論觀之,人的死亡,是往生,是生命再循環的一項歷程。

  但是天帝教教義談的精透,將人的死亡,以魂魄最後熱準,決定歸路,或再生為人、或淪為動植物、礦石草木……,一切都在「自然律」之中。

  其最終規範,是在各行星間之同溫層下,生而有死,死而復生。

  可是一旦原子彈,或核子武器肆虐,其殺傷力,將「永久」滅絕各行星間同溫層以下的萬生萬靈,不再往生、不再輪迴。

  連同當初入凡,所承載的各個「分靈」,都將直接遭受波及,不再復位,影響所及,是使整個宇宙秩序蕩然。後果之驚怖,實非「可怕」2個字足以形容。

  天帝教以救劫為宗旨,同奮們當有自赦、人赦,乃至天赦的觀念,唯有透過寬恕原諒,改變人運、氣運、世運,才能力挽狂瀾,避免無情戰爭再度導致「絕對死亡」,置人類於萬劫不復中。

  後者,常言道「世界的問題在亞洲,亞洲的問題在中國」,兩岸隔閡半世紀以上,本是同根生,奈何兄弟鬩牆,徒遺憾事。

  新世紀起,雙方唯有放下上世紀恩怨,同心協力,始能其利斷金,御風而上,再創巔峰。

  出關的救劫使者們,家事、國事、天下事,輕重緩急,都在我們手中,怎麼栽種?怎麼得?端看個人取捨,全力以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