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赦人赦淨化人間 和諧共生天赦回春(上)

自赦人赦淨化人間 和諧共生天赦回春(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8期 » 自赦人赦淨化人間 和諧共生天赦回春(上)

天人訓練團  2010-09-15 09:40

資料來源˙圖/天人訓練團

  編按:2000年為天帝教第一「天赦年」,匆匆已過十載!今年閉關中,天人訓練團特別復以「天赦之教」做為教材,期讓同奮通過自赦、人赦,年年都將是「天赦年」。

  在天帝教邁向第四個10年的當下,展望未來,同奮仍當秉持「自赦、人赦」的方法,認清「劫由心造」就要通過自赦;「劫由人造」就要通過人赦。

  通過自赦,人赦,就能夠獲得天赦,且讓我們一心齊力為天帝教救劫的大業,救劫的天命開啟天赦大門。

  「天赦年」對許多前期、資深同奮而言,記憶猶新,因為第一「天赦年」,前後行赦期間長達20多個月,約展延3年,除同奮個人奮鬥自赦、人赦已承天赦外,三代先祖也都一體收緣皈師,晉歸清涼勝境修煉,10年以還,想必已有成就。

  但對新進同奮可能非常陌生,因此,《天帝教教訊》特別摘錄第一「天赦年」部分史料,以連載刊登方式,務期同奮熟習「自赦、人赦」奮鬥心法,使天赦恩典持續發酵,永在人間流傳。

天赦之教除殘止暴

  民國89年(2000年)2月18日,第2任維生首席於鐳力阿道場朝會時,闡述「天赦之教」。

  其內容如下:

  「天赦年」的內涵?我為什麼請求「天赦年」?在「天赦年」我們同奮要盡的天職?我想做一完整的說明和報告,也希望各位同奮共同智慧思考,在「天赦年」 上帝交付的重任。

  今年是很特殊的一年,是公元2000年,公元開始是以耶穌誕生之年起算,這是人間普遍約定成俗的計算方法。

  今年是天帝教復興, 上帝真道重來人間第20年,面對世界現實的浩劫,師尊哀求 上帝,認為除了 上帝的真道重來人間,沒有其他的力量可以挽救浩劫。

  同時師尊愛台灣,台灣是中華文化的老根,只有 上帝的真道在台灣復興,才能保護台灣平安渡過三期末劫。

發願立志踵武本師

  帝教復興二大時代使命:第一是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第二是鞏固台灣復興基地、保台護國。

  天帝教復興是為了人類、為了中國人民的共同命運,今年正是復興第20年,師尊在人間領導我們奮鬥14年,在無形又帶領我們奮鬥6年,現在進入20年,我們要發新願、立新志。

  今年也是師尊與師母百歲誕辰,師尊到人間,今年進入一百歲,這是經過樞機使者會議共同研討的結論,因為師尊在復興天帝教的時候,自己說是在80歲領受天命復興天帝教,我們以師尊老人家的話為準,確認今年是師尊的100歲誕辰。

  因此,今年是公元2000年、天帝教復興20年、師尊百歲誕辰的一年,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中,我在己卯年巡天節向教主 上帝提出表文陳情。

  首先說明案由:

  乞求聖慈垂憫,俯允明定:「天運庚辰年.公元2000年為天赦年。」以期寰宇萬性萬靈,當茲天滿、地滿、人滿,末劫總清後,通過自赦、人赦、天赦之理性程序,各依生命尊嚴、生存和諧、生活幸福之自然規律,「除殘止暴」得以和平、安樂、生息,回歸宇宙大道,生生不息。

  這是為了整體系星領域的萬性萬靈,希望通過自赦、人赦,再提升到天赦的理性程序,信仰 上帝。

  信仰 上帝依據宇宙大道賦予所有的生命都有尊嚴,無論有形、無形、有情、無情都具有生命。

  宇宙是一個生命場,在 上帝的眼中所有的生命普遍平等,都應該受到尊重,都可以和諧的生存,都可以自由選擇幸福的生活,都是 上帝賦予生命的權利,誰也不能剝奪,這是自然的規律。

  但是我們檢討過去的100年,從公元1900年至1999年,這100年之中由於殘忍所形成的暴力,非常的殘酷, 上帝賦予萬性萬靈生命的尊嚴、生存的和諧、生活的幸福,任何加諸於生命尊嚴的摧殘、生活和諧的破壞、生活幸福的壓制,都是暴力。

  因此,特別希望「除殘止暴」,希望所有的生命各安本份,得到和平、安樂的生息,回歸到宇宙大道生生不息的發展。

伏乞聖慈允行天赦

  第一、人間今年是公元2000年,稱為「千禧年」,這是由於耶穌奉獻靈體、肉體的生命為世人贖罪,每逢公元千年的時候,天降和平、安樂、喜悅、幸福於地球,稱之為「千禧」。

  現任教皇若望保祿二世則公開宣告:千禧年是「贖罪年」,亦為「赦罪年」,人能夠真正的向善、行善,就可以獲得天赦的恩典。

  天帝教在人間亦是誠心接受這個屬於人間的約定成俗,特請明訂從公元2000年起,每逢人間公元的1000年,希望正式訂為「天赦年」,通行三界十方。

  第二、首任首席使者駐世95年,一貫畏敬天命,服從師命,為救天下蒼生於末劫,為弘揚天帝真道於人間,毀家行道,以身許道,捨棄個人的生死、名利、毀譽、家庭,犧牲奉獻。

  在〈本師世尊囑咐全教同奮書〉中說:「中華同胞不知惜天福、感天恩,兩岸流血悲劇迫在眉睫」,願以「己身承擔中華民族共業,換取兩岸真正和平」,完成靈肉佈施,以身贖罪,以身殉道,以清共業。

  今(庚辰)年四月初五日,就是本師世尊在人間百歲的誕辰,是天上人間的「百禧」。

  我懇求 上帝垂念首任首席使者苦心為救世,悲願為救劫,靈肉布施,捨身贖罪,以及「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之高潔行為,恩准自天運庚辰年.公元2000年起,每100年正式訂為「赦罪年」,通行三界十方。

疏解百年不正之氣

  第三、從人間曆數計算,從1900年到1999年這100年中,人類在地球上經歷過兩次慘烈的世界大戰。

  14次以上的毀滅性區域戰爭;150餘次以上血腥屠殺的局部性戰爭與內戰,這是空前的人性殘暴的紀錄、血腥的紀錄。

  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從1917年到1997年,死於軍事暴力下的人數超過了2億8千萬人,因其他暴力而死亡的人數超過7千萬人,其他天然災難,如:地震、洪水、颱風等所造成的死亡人數不計其數,這是非常殘酷的事實。

  去年台灣發生100年來最強烈的「921」地震災難,是100年來最殘酷的浩劫。

  為了使得人心裡怨懣之氣、暴戾之氣、陰霾之氣、仇恨之氣、混濁之氣、血腥之氣等種種不正之氣,得以宣洩、調整、和緩、疏解,敢請 上帝俯允訂公元2000年為「天赦年」,以期人類體念上天生生之大德,自我反省、懺悔,並發揚人性至善之大愛,自赦、人赦以合天赦。

德澤九幽回頭即渡

  第四、 上帝管理整個宇宙、地球,自始即以 上帝的道、 上帝的意旨行在人間,如同行在大宇宙、大空間。

  五教聖人就是為了要救人、救世,除去人類作惡的根源,返本歸元,回到宇宙大道,時至今日,人類累積罪惡,業業循環,劫劫報復。

  一炁宗主在民國27年的黃山彌羅法會,頂表哀懇削去天爵,毀身毀靈到地獄拯救幽靈,希望:「無論善惡,無論是非,無論胎卵濕化,無論九幽十類,回頭即渡,盡脫地獄。」

  一炁宗主的大慈悲願,誓願弘深,與五教聖人的願行完全一樣,以及地藏王「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之誓願,先聖後聖心印成輝,懇求 上帝基於生命普遍平等之大德,垂憐地獄的生命,給予赦免,大赦地曹,德澤九幽十類。

除災解難休養生息

  我自己回顧,每每在劫後餘生的時候,會想:何幸生在這樣一個變亂的時代?又何不幸生在這樣一個黯淡的時代?

  尤其在「921」大地震餘震不斷時,更深深體會到大災難下生命的脆弱、無奈,在玉石俱焚、靈肉煎熬的當下,我感謝 上帝慈悲護祐,通過殘酷的考驗,卻又深感胡天不仁?

  宇宙間的萬性萬靈生命同生金盤,同是 上帝的子民, 上帝賦予普遍平等的生命尊嚴,生生不息的生存和諧,與自由選擇生活幸福的權利,不能夠讓任何暴力肆意剝奪生命的本體。

  同時依據人間賞罰與恩威並施之道,既然已經行過劫了,就應該得到寬恕,懇求 上帝天赦寬恕,解除行清平三期總清期間一切災難。

  「除殘止暴」,阻止殘酷的暴力,使得所有的生命得以養息,這是我自己深切的體會。

  我們用季節來做區分,師尊復興天帝教之時,天運世運已經進入到秋天,天地人三曹一片肅殺之氣,但是在天帝教復興後10年,更是進入到一片酷寒的冬天。

  三曹是如此的寒冷閉塞,固然「劫由人造,劫由心造」,但是 上帝是絕對的慈悲, 上帝對萬性萬靈一體照顧,以宇宙的規律判斷,既然經過了秋天、冬天,應該回到春天。

  地球經過了那麼多的戰爭、那麼多的暴力,應該讓在地球上的生命、人類有生息的機會,春回大地,在世界上受盡苦難的眾生眾靈可以調養生息。(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