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道緣積極奮鬥

珍惜道緣積極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8期 » 珍惜道緣積極奮鬥

徐鏡喆  2010-09-15 10:40

心得篇~

 ●陳正之、徐鏡喆伉儷

  清晨5點鈴聲響起,馬上進入奮鬥位置,急忙參加一天當中,第一個功課「甩手」。

  55天閉關訓練副班主任陸光中樞機,每次都早早站在天人大道上,等著大家帶著睡意,排隊甩手。

  晨霧瀰漫的鐳力阿道場,宛如仙境,徜徉大自然懷抱,深深吸口新鮮空氣,樹上鳥兒歌聲曼妙,阿內芬多精源源不絕,令人真神清氣爽!

  接著,第2個鈴聲再響起,大家又齊往光殿,老中青3代一同靜坐,真修實煉,接受無形調靈、調體。

  下坐後,餐廳清粥小菜(法食),討人歡喜,感激廚房義工們的料理,盤盤菜色皆是「五星級」滋味。

  隨後音樂聲奏起,學員們快樂用餐,餐後分赴服勤崗位,打掃環境,是為健身的好時機。

  頂表時,大家在光照首席主儀下,恭敬獻上真心給 上帝,發願踵武師尊精神,矢奮不渝,真理是從。

  而上課時,講師們有條不紊的授業解惑,讓原先感到複雜的道理,變為至為簡明。

  我認為,師尊先見之明的結晶,多讀幾遍,再靠自己勤追尋,即能啟發,別往複雜的煩惱去尋。

  戶外墾植更有趣!全副武裝戴斗笠,臨時充當環保尖兵,流汗拼業績,美化與還復阿內清明潔淨光景,意義十足。

  上課中,研究師尊一生的起承轉合,勾起不少老同奮內心深處思念之情,令大家深深折服師尊逆來順受的天性。

  他老人家服從天命、謹遵師命,為求宇宙真理永不放棄。精神可敬可佩,樂觀奮鬥的情操,更是「獨立人天上,長存宇宙中」,讓後人景仰。

  阿內陰晴變化大,酉課前的甩手運動,常碰到陣雨,若不必甩手,我就藉機「後勤補給」一番,發現師母惜福惜物,勤儉持家的美德,一瓢一飲得來不易,應該更加珍惜。

  子坐對我來說,真是奇蹟,剛剛開始很抗拒,內心痛苦掙扎不已,還好熬過適應期(失眠),終於漸入佳境。

  55天來,我以「世云有盡我願無窮,常奮常鬥無始無終」期勉自己,並惕勵自己永保一顆「感恩、知足、惜福」的善心。

  同時,有一句話要與所有參訓學員共勉~體天心之仁,仁民愛物,親愛精誠,珍惜道緣。

 

  編按:徐鏡喆同奮古道熱腸,耳聞本社財力不足,在該班即召集同道好友,積極協助籌募助印款,特此致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