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研讀帝教經典就愧當同奮

不研讀帝教經典就愧當同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8期 » 不研讀帝教經典就愧當同奮

野間敏償  2010-09-15 10:55

心得篇~

 ●野間敏償同奮從日本北海道而來

  感恩 上帝的慈悲,師尊的恩寵,讓我如願以償,再度回來參加閉關。

  2次閉關的心情雖不同,但每日的參勤生活,卻都是一樣充滿法喜。這次閉關讓最大的收獲,是增加對經典的了解。

  其中《天人日誦大同真經》提到人心的「疲」、「痹」、「瘁」、「疒垂」,必須以五心五意~靜心潔意、克心斂意、滌心正意、定心凝意、修心養意,予以對治,十分有意義。

  這本經典,一直都是我最愛的一本經典,在講師細心講解下,我的體會更加深入。

  此外,《天人日誦平等真經》講到「聖凡平等」,但是人一旦落入紅塵,因差別心,產生聖、賢、才、智、平、庸、愚、劣等不同階級,享受的資源也有異,社經地位就不平等了。

  因此,天帝教的終極關懷,應該是「聖凡平等」、「天人大同」。

  我原本不太喜歡誦讀這些經典,也因講師的解說,產生了濃濃的興趣。

  《天人親和真經》說明「十大天人」彼此親力與和力的原理,讓我更明白萬生萬物的源流。

  我認為,所有經典都是《天帝教教義》的延伸,且與「昊天心法」息息相關,唯有透過理入而行入,才能體悟天帝教法門的奧妙。

  我另一個收穫,則是研讀整本《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原先以為這是一本既難懂又無味的書,卻在講師們一再的講解,讓我下定決心研讀了。

  研讀後,我才發現內容是多麼好!既是天帝教精神主軸,更是師尊一生親身體驗的寶,我才真正了解反省、懺悔,以及煉心功夫是如何的重要!

  不研讀天帝教的書籍與經典,就愧當天帝教同奮!

  這也讓我徹徹底底的明解,閉關講師之一的天人親和院副院長呂光證所說,「到了傳道班,就不能在建立在感應或見證方面的信心,而是要傳承學習師尊、師母「靈肉佈施」的精神,才不愧身為一位傳道使者」。

  《天曹應元寶誥》˙〈御清聖誥〉誥文~……婆心一片,眾生尚為眾生,何知吾祖之婆心,寶筏半葉,迷津仍自迷津,孰知我尊之孤詣……」,每每誦到此誥文時,總是讓我反思眾生的無知。

  7年前的一場病,讓我體會生病並不是一件壞事,相反的要心存感恩,因為 上帝恩寵妳,才讓你生病,讓你因生病而放慢腳步,讓你學習放下,打開心胸。

  打開心胸後,才能真正觀察大宇宙自然生態,從而了解生命的意義,而不後悔此生來過一遭。

  如同維生先生《悔過靜思日記》上,寫著「多一天生命,就是偷來的人生,就應該放下心,放開手,自我當家作主,做一些有意義、有價值、有擔當的事情,就應該感恩地為 上帝多做一天事情」。

  我深深感恩55天無形與有形的調教,祈願像維生先生喜歡的那首民歌~〈小草〉一樣,繼續挺直腰,不怕風,不怕雨,立志要長大,奮鬥再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