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封靈《答客問》發行

修煉封靈《答客問》發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8期 » 修煉封靈《答客問》發行

 2010-09-15 12:25

資料來源/極院
整理˙圖/編輯部

  編按:本《答客問》是為了配合天帝教復興30週年公布封靈,特地收集修煉封靈相關訊息而成。

  其間另有與同奮切身關係的議題,製作單位擷取大經《新境界》、大寶《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之原意,以淺顯文字、說理簡易的方式闡示。

  內容分成3部分。第1部分「封靈的基本觀念」,計有10題。第2部分「封靈的衍生問答」,計有6題。第3部分「公布封靈人數的相關問答」,計有11題。

  全文經天人合一院、天人親和院聯合審校,並呈無形核備,彙編《答客問》是鼓勵全教同奮把握難得機會,即時加強犧牲奉獻與真修實煉,創造天人同奮佳績,而天帝教修煉封靈之成果,將於民國99年12月19日天帝教復興30週年慶祝大會上公布,敬請期待!

  《答客問》中,陳述27個問與答之題目,《天帝教教訊》自315期起,陸續節錄刊載,以饗同奮。

貳、公布封靈人數的相關問答

十七、有關公布封靈天榜一案的由來與演變?

答:民國80年第3期師資高教班時,本師世尊完整闡述昊天心法與救劫急頓法門,彙編成《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一書,即正式宣布待天帝教復興15年(民國84年)時,天上要公布第一批封靈天榜,以鼓勵新進同奮不落人後,策勵資深同奮加緊奮鬥,學習本師世尊的精神,把握本教特殊機緣,修煉封靈,為搶救三期末劫的天命而奮鬥到底。

  然民國83年底本師世尊為搶救兩岸危機歸證回天,84年本師世尊自無形降下聖訓,謂公布封靈天榜茲事體大,人間已無人可以負責,因此改採對修煉封靈有成的同奮以「提靈」方式參與「破天時」法會。

  一方面扭轉當時中共對台三波軍事演習之危機,一方面同奮可以藉此自我驗證,以了結封靈天榜之懸案。

  民國87年在第2任維生首席使者主持下,人間開始研議「天帝教神職同奮回歸自然應如何歸證復位案」,決定以「神職」、「回歸自然」為範圍,有條件的公布其之天爵與天職,以為對回歸自然者的肯定,對在世者的鼓勵。

  民國98年在第3任首席使者光照首席主持下,人間開始研議新增「公布封靈人數案」,延續「公布封靈天榜案」,暫不針對個人公布,只就人數統計公布,經無形同意,將於帝教復興30週年慶祝大會上正式公布。

十八、帝教復興30週年公布封靈人數的用意?

答:修煉封靈既是本教同奮賴以搶救三期末劫的方法,也是同奮修持昊天心法急頓法門的道果,封靈之於本教,猶如儒教之言聖人,佛教之言成佛,道教之言神仙。

  封靈本身具有「天命救劫」與「宇宙生命」的雙重內涵,指引本教同奮從突破現實人生之困頓,走向三期三同之終極目標。

  因此公布封靈人數案之用意,一是鼓勵同奮犧牲奉獻,勇於承擔救劫天命,為天下蒼生而奮鬥。

  一是鼓勵同奮真修實煉,把握難得機緣,了斷生死,開創宇宙生命境界。

十九、所謂公布封靈人數,如何公布呢?

答:目前天人議定的公布方式,如下列表格及說明:

 

           傳教使者以上 一般同奮

修煉成功之封靈總數  ______ _____

封靈修煉成功之人數  ______ _____

封靈持續修煉中之人數 ______ _____

封靈原種已萎縮之人數 ______ _____

  

  所謂「修煉成功」,係指封靈已經成形並可獨立運作。

  「一般同奮」,係指初皈同奮以至正宗靜坐班結業同奮。

  「傳教使者以上」,係指傳教使者、傳道使者、傳道師、預命開導師、開導師、樞機使者(包括首席使者)。

  此外,天人親和系統的傳訊使者,亦包括在內。

  這項公布作業,擬訂於民國99年12月19日天帝教復興30週年慶典上,由光照首席宣布「封靈人數案」成績。

  同時也將傳遞聖訓公文至全教各教院、堂、道場公布,以示慎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