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勉救劫強固正氣力量 終結中華民國苦難氣運

困勉救劫強固正氣力量 終結中華民國苦難氣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9期 » 困勉救劫強固正氣力量 終結中華民國苦難氣運

光照首席  2010-10-15 09:25

資料提供/極院中書室
圖/李光巡

 ●99年全教弘教會議,光照首席致詞鼓勵同奮,謹記中華民國100年全教弘教目標

  編按:99年度全教弘教會議光照首席語重心長,期勉全教同奮,加強奮鬥,為明年中華民國100年再締新猷。

  光照首席宣布,天帝教明年弘教主題:「中華100,天命再奮鬥」~「廣渡原人,積極誦誥,開啟新紀元」。

  明年5大弘教目標:

  1.「皇誥」、《寶誥》:3億8千萬聲

  2.引渡原人數:1千3百人

  3.天人炁功服務人數:1萬8千人次

  4.舉辦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21班

  5.參加正宗靜坐班人數:435人

  全教弘教會議中,光照首席開幕、閉幕致詞全文刊載如下:

檢討過去策劃未來

  各位樞機、開導師、同奮:早安!

  召開全教弘教會議的主要目的是「檢討過去,策劃未來」,決定明年的弘教目標。

  明年是中華民國100年,99年前,因為滿清政府腐敗,列強侵略,國父孫中山先生號召革命先烈,拋頭顱,撒熱血,希望建立富強康樂、自由民主的中國,經過十一次革命,才建立中華民國。

  但中華民國的命運坎坷,建國之後就一直動盪不安,從北伐、對日抗戰、國共內戰……,中國人受盡了多少苦難!

  直到現在,台灣的自由民主、大陸的大國崛起,才稍達國父建立富強康樂、自由民主的理想。

  回顧歷史,才感受到無形的巧妙安排!民國34年,8年對日抗戰最後取得勝利,先總統蔣公以德報怨,只要求台灣重回祖國懷抱,誰也沒想到4年後,中華民國政府退守台灣,一待就超過60年!

  如果沒有台灣,就沒有中華民國;沒有中華民國,也不會有今天的天帝教;沒有天帝教,就無法扭轉氣運、搶救三期未劫而有今天的局勢!

  光照在天人會談向師尊報告明年的活動內容,師尊指示活動主軸應在「天命~中華民國」,因為中華民國與天帝教的救劫天命息息相關。

扭轉氣運關鍵時刻

  明年是扭轉氣運的關鍵時刻,主要有三個原因:

  一、明年是中華民國100年,希望在明年總結中華民國苦難的氣運,讓中國人早日達到國父孫中山先生建國的理想。

  二、今年是天帝教復興30週年,明年將邁入另一個30年的開始,所謂「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天帝教復興30年,改變了氣運、世運、國運,但未來的氣運如何?三期主宰在第5期55天閉關提到:

  吾主五十九餘次三期,應劫星球由春劫順轉康同者,並不多見,終至戾塞天地,惡業急劫,相因相成,同遭毀滅,至為可悲!

  本地球之三期末劫,幸蒙宇宙大主宰慈悲應吾之凡體懇切哀求,爰降先天天帝教復興人間,實前所未有,已見善機,諸位閉關學子要仰體天心之仁,撥亂返和,為延康之運而奮鬥,允符天意人願。曷其勉夫!

  由於最近氣候異常,造成了很多的天災,而核戰毀浩劫與兩岸關係漸趨緩和,所以光照在天人會談中向師尊請示:未來會不會因為氣候的異常,引發大水災造成地球的毀滅?

  師尊指示:不容諱言,春劫劫氣高漲,地球暖化、氣候變異之凶險,已成為人類迫在眉睫之最大隱憂,尤其全球人口已將破70億大關,再增長下去,地球資源勢難負荷。

  可預見20年內地球資源、水、糧食、工業用貴金屬……之爭奪,必將激烈,給予核武使用之藉口。

  本席甚表憂慮,劫運之轉變起伏如此暗潮洶湧,人間救劫腳步應當要趕緊跟上啊!唯有加強人間正氣力量,化延春劫劫運,最後終能轉入延康,地球人類才有未來可言。

  看到師尊的回答,光照很憂心,師尊駐世時說:

邁入延康還待努力

  三期末劫天上人間最大的困擾,是行劫不得使,救劫不夠徹底,因而有延康末劫。

  三期主宰為延康副帥, 上帝為主帥。每個星球行劫之前, 上帝都會派特使下凡救劫,若劫運得救,則行劫可以延緩,將浩劫轉為延康末劫。本地球是否已轉為延康末劫,或仍在6個劫運中,尚不敢講。

  所謂延康,延就是使劫運拖延,康就是進入小康世界。延康末劫是否為三期末劫必經的過程,亦難斷定。

  過去有幾個行劫星球,其劫運雖得化延,最後仍不免於毀滅,本地球最後是否能逃過毀滅,殊難逆料。延康末劫與三期末劫的關係為何,目前還無法了解。《天人學本》第132頁                        

  現在氣運已經進入春劫,但,春劫是在氣運的十字路口上,如果走向負面就會加速毀滅,唯有積極奮鬥,才能扭轉氣運,朝著正向發展,走入延康之境!

  三、今年巡天節(己丑年巡天節)聖訓 上帝指示:本太陽系行、清、平三劫總清,以庚寅年巡天節為總結日。

  天帝教復興30週年來,同奮們在師尊的帶領下發揮救劫的正氣力量,使得劫運得以化延,行清平未結案得以一年一年拖下去,好像欠了100萬元的債務,因為債務太大沒有辦法一下子償還,就採分期付款的方式,到了今年終於可以還清了。

  明年就是「無債一身輕」,將進入沒有欠債的春劫,應要好好掌握這個契機!

開啟關鍵年新紀元

  如何在明年的關鍵年達到開啟新紀元的目的?就是從「廣渡原人,積極誦誥」著手。

  天帝教是救劫宗教,皇誥是救劫的利器,萬事莫如救劫急,必需要加強誦誥發揮救劫力量扭轉劫運,另外,還要加強廣渡原人,多引渡一位原人,就增加一份救劫力量,減少一份造劫力量。

  為了更擴大救劫力量,需要加強廣渡原人,所以列為第一項!

  如何廣渡原人?明年主要在加強舉辦「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特別是教堂,光照在此宣布,只要舉辦「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的教堂,就列為年底巡迴親和訪問的教院。

鼓舞心聯同奮歸隊

  光照也希望各教區能夠舉辦親和前期同奮的集會,讓久未歸隊的同奮再回來奮鬥。

  前期同奮對天帝教都有了解,只要我們協助通過考驗,再度回來參與奮鬥行列,一定可以發揮更強的救劫正氣力量!各教區、教院、教堂如果有舉辦類似的活動,光照也一定參加!

  為了達到「積極誦誥」的目的,極院專案小組已擬訂明年的誦誥比賽辦法,分為教院組、同奮個人組,有誦誥數與達成率等各項比賽,同奮個人組還有名次進步的比賽規則。

  另外還有道名序宗組的誦誥比賽,分為四組:第一組~維光普照、賢敏淑良;第二組~顯緒嗣禪、貞靜素莊;第三組~平奮正大、綺華鏡月;第四組~朗化乾元、梅雪凝香及初皈同奮。

  藉此活動,除了鼓勵同奮加強誦誥發揮救劫力量,還希望資深同奮回歸奮鬥行列!

  本次弘教會議安排了初院、教堂分享弘教經驗的議程,好讓各教院相互學習,相互觀摩。

  其中分享的旗美天人親和所,是依據光照上任後推動制定的〈新弘教據點設置作業準則〉所設立的新弘教據點。

  99年7月,旗美天人親和所依據辦法申請臨時光殿,走入第2階段,其弘教經驗值得大家參考!

  今天會議中還要擬定明年弘教目標,今年的弘教目標與現實差距很大,極院分析弘教資料統計時就發現這個問題。

  因此提供前3年平均值做為參考,各教院依此確實做好明年弘教目標的規劃。

 ●光照首席語重心長的期勉全教同奮~明年比今年進步一點點就好

積累小步日久果豐

  光照的期望其實很簡單,就是「穩定中求發展」,要求並不高,只要明年弘教目標比今年好一點點,這個原則不會增加壓力,但各位想想,每年只要進步一點點,十年累積下來,就有很好的成果!

  天帝教是有組織的宗教,所謂「人能弘道,非道弘人」,組織的運作靠的是同奮,三教長、五中心的教職,大家分工合作、團結奮鬥,就能充分發揮團隊的力量,一定可以完成明年各項的弘教目標!(以上是「99年度全教弘教會議」光照首席開幕致詞)

  各位樞機、開導師、同奮:午安!

  光照剛接任第3任首席使者即提出「穩定中求發展」、「深耕深根」的教政原則,希望各教院擬定弘教目標時,也秉持「穩定中求發展」,只要明年成績比今年好一點點,步伐不需要跨的太大,以穩健的發展為原則!

  何謂深耕深根?「耕」是舉辦各種活動、教育訓練,「根」是天帝教的根。

  天帝教的根主要就是大經、大法、大寶;大經~《新境界》對應道統;大法~《教綱》對應法統;大寶~《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對應炁統。

  深耕深根就是希望透過舉辦活動、教育訓練,將天帝教的根紮得更深、更廣,因此擬訂明年各項弘教計劃,就是在做深耕深根的工作。

壯大無形救劫力量

  今年恭逢天帝教復興30週年,經過無形同意,將於年底公布封靈人數,為什麼要公布封靈人數?希望讓同奮落實「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的修持,這是光照的心願。

  同奮們只要有正確的奮鬥觀,身體力行,一定可以修持封靈,就可以壯大無形的救劫力量,扭轉氣運,早日邁入延康新運!

  本來修證封靈是不可說、不能說,根本不必在意有沒有修成封靈,應在意的是有沒有遵照師尊所指示的做。

  如果能夠一面真修實煉,一面犧牲奉獻、培功立德,同奮就是不想修成封靈,也一定會有封靈。

  相反的,如果沒有依據師尊所講的做,想要有封靈,也不會有封靈!

  「昊天心法」的修持是永無止盡的,所謂「道無為,理無窮」,所以光照上任之後,提出「終生修持,終生奮鬥,終生學習」的觀念。

身心許道精勤勿怠

  光照的感觸很大,光照進入天帝教復興30年來,看到很多同奮奮鬥了一段時間,心生退志,或經不起考驗,或始勤終怠,非常的可惜!

  所謂曠劫難逢,因為三期末劫, 上帝慈悲才降下昊天心法的殊勝法門,再加上同奮們道緣深厚,才有機緣進入天帝教,只要能夠秉持「終生修持,終生奮鬥,終生學習」,以身許道、以教為家,修成封靈,立地成就仙佛,將來到帝教總殿追隨師尊到各星球去救劫,以宇宙為家,同奮們要把握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光照希望紮實基層教院的深耕深根工作,讓第一線的教院動起來,所以鼓勵各教院、教堂能夠舉辦「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

  事實上,要開班真的不簡單,對外要舉辦天人炁功服務接引原人,對內還要安排、培訓輔訓人員等,開班不僅引渡原人參與奮鬥行列,增加救劫力量,還可以凝聚教院道氣、同奮的道心!

  再來就要依據弘教計畫確實推動。師尊駐世時強調「同奮三要」~信、願、行,要絕對信仰 上帝,要發大願~共同為天帝教兩大時代使命而奮鬥,身體力行,從擔任教職做起。

  在開導師、三教長、五中心執事的領導下,凝聚教職同奮的力量,發揮組織團隊的力量,各教院殿主、副殿主、總護法等上聖高真自然配合運化,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完成明年弘教目標。

  救劫弘教是永遠要做下去的工作,期望全教同奮都能夠堅定信、願、行,共同完成明年的弘教計畫!(上述是「99年度全教弘教會議」光照首席閉幕致詞)

  時間:99年9月12日

  地點:天極行宮

  主講人:光照首席

  講題:99年度全教弘教會議開幕、閉幕致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