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和守分天安堂親如一家 無私奉獻同奮們道氣高昂

親和守分天安堂親如一家 無私奉獻同奮們道氣高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9期 » 親和守分天安堂親如一家 無私奉獻同奮們道氣高昂

施正綱  2010-10-15 09:45

文/施正綱
圖/李光巡

  首先要感謝天安堂歷任主事胼手胝足、用心努力,才有今日天安堂高昂的道氣,也要感恩前主事曾緒喚的領導,才能讓堂務更蒸蒸日上。

  曾緒喚前主事在民國98年設定年度誦誥奮鬥目標時,敦請大家踴躍認簽,一時出現52萬聲、32萬聲、20萬聲、12萬聲等奮鬥數字。

  為了鼓勵同奮踴躍奮鬥,他自掏腰包,購買手提CD當禮品,讓同奮發心奮鬥。

  去年敏祈開導師(曾緒喚前主事夫人)以身作則,成為奮鬥第一名的同奮;她總共誦唸「皇誥」、《寶誥》將近100萬聲。

  而奮鬥名列前茅的前7名,也都有50萬聲「皇誥」、《寶誥》。

  此外,他每天會去看光殿簽到簿,看看誰來了,誰沒來?平常應該到教院奮鬥的同奮,如果沒來,會主動去電關心親和,甚至於帶小禮物上門關懷親和。

  早上7點,天安堂除了固定一場「皇誥」由光返傳道師主儀外,下一場次大都邀約時間允許的同奮,繼續加誦一場《寶誥》。這種設計,已變成一個固定場次。

  有時在午課後,在教院吃完午餐後,跟同奮親和的當下,又可相約加誦一場《寶誥》。而每週一、四、五下午,也都固定持誦《寶誥》。

  所以一個月下來,天安堂通常都會有500本以上的《寶誥》數。

  曾緒喚前主事常主動關心親和同奮,遇到同奮困難時,都會主動協助,甚而動員同奮助唸《廿字真經》或天人炁功服務。同奮感受關心之餘,有空就會前往教院奮鬥。

  同時,他也常常利用親和集會時,請同奮煮一些好吃的料理,讓同奮到教堂品嚐,拉近同奮彼此之間的距離。

  遇有較難排解的問題,他也主動上光殿祈禱親和,稟報殿主、副殿主、總護法,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簡。

  其次要感恩天安堂每位努力奮鬥的同奮,尤其要感謝光返傳道師、敏齋副主事兩夫妻的發心奉獻,將土地長期無償提供,作為奮鬥據點,並早晚奮鬥,作同奮奮鬥模範。

  此外,敏脉同奮更是用心渡化一群國小的護士,有的尚未退休,有的已退休更已成為堂裡的奮鬥模範;如:鏡炁同奮,就是剛從第8期傳道班結業歸來的同奮。

  鏡炁同奮,是天安堂前教務中心專員;她讓所有堂裡的教務活動,以靈活的企劃,展現無比動力,真是堂裡一寶!

  而敏脉同奮更讓長子大慈及老二月一同奮,在考完聯考後,馬上參加第8期傳教班閉關,再接著參加「天人親和體驗營」。老三月亮同奮,也在暑假參加大專正宗靜坐體驗營。她(他)們一家,都是帝教奮鬥表率。

  光嫉、靜聲二位資深同奮,平常人道雖然忙碌,但有空都會到教院來奮鬥,並主動關心堂務發展。

  奮鬥模範之一的緒梓同奮,平日有活動需用車時,更是義不容辭的主動協助。

  華菓同奮在人道奮鬥有成後,也毅然的投入奮鬥行列,道務工作鉅細靡遺的完成,並能主動邀約同奮學習擔任司儀,所以天安堂誦唸「皇誥」、《寶誥》的司儀,人才濟濟。

  華菓同奮也慈心培養敏岸同奮,發心承擔第10屆教職道務專員一職,並主動協助。敏岸同奮也很有責任心的全力以赴,真是圓滿傳承!

  慶幸鏡笑同奮發願承擔,願意自99年9月1日起發願擔任專職工作,深慶同奮奮鬥傳承有成!

  天安堂道氣熱準高昂,貴在每位教職與同奮都能將份內的工作做好,正己化人,將天帝教化努力傳承下去,並能以感恩、知足、惜福的心,自我修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