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為本 以教為家

以人為本 以教為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9期 » 以人為本 以教為家

莊緒健  2010-10-15 09:55

口述/莊緒健
整理/編輯部
圖/李光巡

  旗美天人親和所預命開導師莊緒健,以「如何介紹宗教?」在全教弘教會議中侃侃而談。

  他指出,目前的社會,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社團、公司行號、企業、公家機關等,有沒發現他們是有實值對價關係,如:名利、權勢、地位、金錢。

  他試問大家,宗教是否有對價關係?答案是「沒有」。那你有什麼條件吸引對方,與你一起奮鬥?如果沒有,就先不要開口,自己就先勤奮鬥吧!

  莊緒健預命開導師說,吸引人們自願加入宗教談何容易?最大的動力應該就是「服務」兩字。

  他表示,服務的重點,在於長期心力與時間不斷的付出,讓你的服務深得人心,進而想要加入奮鬥行列。

  他簡述旗美親和所的服務方式:(1)真心服務對方(2)用心關懷家庭(3)放心相信我們(4)長期不斷關心(5)激發對生命的使命感。

  他強調,旗美天人親和所曾有一個案例,從天人炁功服務到全家皈師整整2年時間,是對方主動要求皈師。

  而填寫皈師申請表時,對方寫了一段話:「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從頭到尾,言行始終如一」我相信你們,這是皈師的原動力所在!

  此外,一般人談到宗教都有防備之心,因為怕被欺騙、騙錢、騙色、怕宗教的約束,進而避之遠之。除非對方想要了解天帝教時,才能說明,否則是反效果。

  對方會說:「我知道了、我了解、我明白」,然後跟你保持距離,永不搭線,最後只好唱一首《無言的結局》,了結這段關係。

  當對方有意了解天帝教背景時,我會無意中談起帝教兩大對外方便法門:(1)天人炁功(2)靜心靜坐與養生靜坐。其他不用談太多,用吊胃口的方式,下次再結緣。

  至於,何謂天帝教?莊緒健預命開導師分享他的「話術」~一、天帝教是人本主義,以人為本,以教為家的人道精神。

  如何以人為本?在家父嚴母慈,兄友弟恭;在外忠於工作事業,做個祥和正直之人,如果基本的人道做不到,請不要來。

  如何以教為家?對外以心教、身教、言教為家;對內以「五門功課」為家,是一種內在修持的家,不是教院的家,或是放著家庭不管,是讓自己不斷精進成長的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