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聯會議定2011任務 坤元日維持每年舉辦

坤聯會議定2011任務 坤元日維持每年舉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9期 » 坤聯會議定2011任務 坤元日維持每年舉辦

李雪憫  2010-10-15 10:20

文/李雪憫
圖/編輯部

 ●張敏令副主委主持會議,溫馨十足

  坤院聯席委員會(簡稱「坤聯會」)2010年下半年度常務會議,99年9月25日在天極行宮召開,計有來自全省教院坤院姊姊、妹妹約40人參加。

  會議由「坤聯會」副主委張敏令主持,會中除檢討99年度「坤聯會」辦理的各項活動外,也決議2011年上半年度常會聯席會在新竹市初院舉行。

  提案討論中,蕭敏堅樞機主委說,有同奮提議每年辦理的「坤元日」,改為每5年辦理一次,請大家提出看法。

  彰化縣初院第30期「正宗靜坐」班雪透同奮表示,對新同奮而言,「坤元日」能到鐳力阿道場參加,意義非凡;若改為每5年一次,將讓大家對「坤元日」越來越生疏。

  台南市初院張敏史同奮強調,對於長期探討歷史的她來說,非常反對改成每5年辦理一次「坤元日」活動。

  因為,歷史是不容許遺忘與改變的,像現在我們的小朋友不再記得國父逝世紀念日?不再記得10月31日是誰的生日?不再記得蔣公逝世紀念日?因為我們不再紀念那些日子。

  而為什麼大家都知道12月25日是聖誕節,是因為到現在耶穌誕生的日子,全球各地都還在慶祝。

  高雄市掌院坤院執行長邱鏡諾說,每年辦理「坤元日」,將能凝聚同奮的向心力;在型式上,不妨改成靜態的精神追思。

  她想到師母勤儉持家、相夫教子,尤其師尊證道時,師母牢牢抱著師尊哭泣的那份心、那份深情,讓我非常感動。

  大家發言完,最後以表決方式,決定「坤元日」是否還是每年舉辦?抑或每5年辦理一次,結果全部與會的坤道同奮,仍堅持每年辦理「坤元日」的追思活動。

  在招募全省志工提案方面,蕭敏堅樞機主席指出,每次看到天災時,想協助卻不知該聯絡教院哪位同奮幫忙,十分著急;倘若每個教院都有志工,就可隨時徵召協助救災事宜。

  目前,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專業志工,將協助天帝教籌訓志工,並頒發志工證照,以擴大社會公益服務。

  此外,在統一帝教服飾部分,張敏令副主委表示,極院委任坤聯策劃帝教服飾,現正委由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進行中。

  而明年有意參與教壇集團結婚者,請於11月底前向省掌院尤敏懷委員報名,屆時若不足5對,則請改於教院舉行,由開導師證婚。若同奮想恭請光照首席證婚者,請透過「坤聯會」提出申請。

  2011年第23屆坤院夏令營活動,將由台北市掌院坤院暨北部教區坤院承辦。明年「坤元日」則是由高雄市掌院坤院承辦。

  9月26日在天極行宮盛情安排下,大家乘船參觀台中港火力發電廠,渡過愉悅與難忘的一個假日週末。

 ●新任高雄市掌院坤院執行長邱鏡諾,希望坤聯還是年年承辦「坤元日」,並以追思師母精神為主,讓後輩同奮有機會孺慕她老人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