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雙修 一門深入

夫妻雙修 一門深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9期 » 夫妻雙修 一門深入

周凝無、高乾為  2010-10-15 11:35

緒端奉獻莫歇停 靜謐修持太虛間

文˙圖/高乾為、周凝無

 ●「活到老,奮鬥到老」是郭緒停、邱靜間賢伉儷的奮鬥精神

  皈師天帝教迄今17年的郭緒停、邱靜間賢伉儷,是「正宗靜坐」班先修乾第13期和先修坤6期的資深同奮。

  夫妻雙修的他們,在修道過程中,互相扶持、互相勉勵,使他們的道功精進,道心永固。

  郭緒停同奮原信仰一貫道已20幾年,因夫妻倆常到台南市文化中心聆聽演講,適逢台南市初院在文化中心辦理演講與免費天人炁功服務的活動,深深吸引他們,因而皈師天帝教的奮鬥行列。

放下氣功深研炁療

  皈師天帝教之前,他們曾跟老師學習神秘氣功(有為法),參加「正宗靜坐」班在授予天人炁功後,他們認為神秘氣功只能讓個人受用,但天人炁功是以「廿字真言」作媒介,向仙佛聖真至誠默禱,引來宇宙高級陽電能量(炁)爲別人調理。

  兩者相較之下,夫妻倆放棄了多年修行的神秘氣功,一門深入研究天帝教的法寶~天人炁功。

  師尊證道後,為了弘教所需經費,規劃成立「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簡稱「籌節會」);「籌節會」的委員們,每人按月奉獻1萬元,為期10年。一眨眼10年過了,發心的郭緒停和邱靜間同奮仍不斷奉獻至今。

  郭緒停同奮指出:「這項發心奉獻,雖然10年期限已屆,但只要夫妻倆經濟能力許可,仍會持續奉獻」。

無形護祐手術順利

  這種「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也種下了日後無形運化的種子。

  日前邱靜間同奮身體不適,經各大醫院檢查得知罹患甲狀腺癌。恭請聖訓批答後,指示要其秉持正念,心誠默禱開刀一切順利。

  開刀當時,醫生開到一半,突然從手術室走出來,表示腫瘤太大,擔心手術會傷到動脈,影響日後手部的靈活,因此要求家屬簽具切結書。

  郭緒停同奮在簽完切結書後,不斷默禱無形仙佛護祐加持,精誠所至,手術竟比想像中來得順利。

  經歷此事後,夫婦倆對 上帝更具信心,也更印證師尊常講的「我命由我不由天」,因而對天帝教更無私付出。

  由於深深體會天帝教的法寶,夫妻倆積極培養正氣,早晚力行「五門功課」,財施(持續奉獻)與法施(弘教親和)雙頭並進。

  「我們的資質不是很好,若別人能夠3年修煉有成,只要我們不斷地努力靜坐誦誥,看能不能10年在修道上有點成就。」郭緒停同奮謙虛地說著。

  因此,他們倆成為教院的修持常客,儘管年事已高(尚未退休),仍於百忙中抽空靜坐,每天至少2坐以上,也相約每星期至少上光殿誦誥5天,每月按時繳交奮鬥卡。

  常常看到夫婦倆騎摩托車相載到教院奮鬥,堅定信念的背影,著實令後生晚輩佩服,實為夫妻雙修的最佳表率。

  此外,若遇弘教的天人炁功服務,他們更是不落人後,前往幫忙。

大道無他但求放心

  謙沖自牧的他們有2點修持心得,希望與同奮分享及共勉,一是「大道無他,只求放心而已」;另一是「勤儉和諧」。

  郭緒停同奮進一步解釋:「『放心』,就是要放下心中的雜念,放下一切、不想一切。同奮若在靜坐時,能將雜思摒棄,便達無人無我、無色無相的虛無境界」。

  而「勤儉和諧」是一種處事態度,不管與家人的相處,或是與同奮的共事,勤做節儉、和諧圓融,都是修心煉性的好方法。

  「長河如逝 不舍昨夜 體天行道 自強不息」是郭緒停同奮於傳道班55天閉關結業後,黃榜對他的考評,也是他奉行多年的座右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