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赦人赦淨化人間 和諧共生天赦回春(下)

自赦人赦淨化人間 和諧共生天赦回春(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9期 » 自赦人赦淨化人間 和諧共生天赦回春(下)

天人訓練團  2010-10-15 11:55

資料來源/天人訓練團
圖/教訊檔案資料

  編按:2000年為天帝教第一「天赦年」,匆匆已過十載!今年閉關中,天人訓練團特別復以「天赦之教」做為教材,期讓同奮通過自赦、人赦,年年都將是「天赦年」。

  在天帝教邁向第4個10年的當下,展望未來,同奮仍當秉持「自赦、人赦」的方法,認清「劫由心造」就要通過自赦;「劫由人造」就要通過人赦。

  通過自赦,人赦,就能夠獲得天赦,且讓我們一心齊力為天帝教救劫的大業,救劫的天命開啟天赦大門。

  「天赦年」對許多前期、資深同奮而言,記憶猶新,因為第一「天赦年」,前後行赦期間長達20多個月,約展延3年,除同奮個人奮鬥自赦、人赦已承天赦外,3代先祖也都一體收緣皈師,晉歸清涼勝境修煉,10年以還,想必已有成就。

  但對新進同奮可能非常陌生,因此,《天帝教教訊》特別摘錄第一「天赦年」部分史料,以連載刊登方式,務期同奮熟習「自赦、人赦」奮鬥心法,使天赦恩典持續發酵,永在人間流傳。

  民國89年(2000年)2月18日,第2任維生首席於鐳力阿道場朝會時,闡述「天赦之教」,《天帝教教訊》繼9月號318期初刊後,本期(319期)10月號總結如下:

淨獄三行赦三不赦

  基於這樣的想法,所以請求 上帝同意在庚辰年的中元龍華大赦地曹,淨空地獄。

  人間就是地獄,地獄就在人間;在地獄所看到的眾生相也就是人間的眾生相,人間的眾生相也就是地獄的眾生相。

  為什麼人類愈來愈偏離宇宙大道、愈來愈遠離 上帝?是由於人間的暴戾之氣充斥,在地獄中那許多受到處罰的陰靈,發出來的怨恨之氣、陰霾之氣、暴戾之氣,同樣也影響了人間,人間反反覆覆這麼多的災難,也是地獄怨恨之氣感染了人間。

  因此,能夠淨空地獄,使得天曹、地曹、人曹三曹都在生命的尊嚴、生活的幸福中離苦得樂,解除陰霾,走出幽冥,也可以淨化人間,重建樂土。

  但是,也有淨空地獄行赦的準則,有三不赦:

  一、違生生大德殘暴者。

  二、逆人間大倫惡行者。

  三、違天律不知悔改者。

  除了三不赦外,則分三大類行赦:

  一、經地曹清算執行已逾2/3者。

  二、經地曹審理能有悔悟之心者。

  三、經地曹拘理能生一善之念者。

  換句話說,在地獄裡也能夠依據「除殘止暴」的精神原則進行。

靈肉俱毀誓願承擔

  事實上,對地獄的觀念,影響我最深的是來自於師母,從小師母在床邊對我們講的故事,記憶最深刻的就是「目蓮救母」。

  在我的心裡面有了地獄的觀念,還是在華山的時候,宗主證道之前有一封信給師尊、師母,兩位老人家讀完了之後抱頭痛哭。

  宗主說:我已經盡了最大的心,懇求 上帝赦免這樣的災難,我認為只有我自己下地獄去,希望做到眾生不出地獄,我不出地獄,渡盡幽靈。

  由於宗主的這種心願,以及了解到師尊、師母證道時,承擔眾生共業的過程,我真正體會到地曹不清,人曹不潔;地獄清,人間才有樂土。

  這個想法在我心中醞釀很久,但是遲遲不敢提出,就在己卯年巡天節之前(民國89年1月)的天人會談,最後還是提出~希望在天赦年中同時完成淨空地獄,使得萬性萬靈普遍能夠得到 上帝的恩赦。

  在天人會談中,聖師祖說:發那麼大的願,要有靈肉俱毀的決心。

  我在表文特別提出:為了天下蒼生可以「除殘止暴」,誓願以靈肉布施與靈肉俱毀之決心,乞求 上帝「大赦地曹,淨空地獄」。

  只要能夠達成天赦年的整體目標,我認為這是我應該做的事,師尊的精神就是承擔、施捨的精神,天帝教的救劫就是一種承擔,「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就是承擔,犧牲奉獻就是承擔,既然是救劫使者就要承擔,我承受了首席使者的天命,就有責任要完全承擔。

寬恕開啟眾善之門

  但是,我也要特別強調,天赦是建立在自赦、人赦的基礎,為什麼?我們檢討人類的20世紀,科技發展有非常輝煌的紀錄,優勢的科技物質文明,達成了向自然奮鬥的成果,但是人類卻沒有能力克制、調整自己的心靈。

  也因為這個原因,反應在20世紀人類行為獸性殘忍的血腥暴力、物性冷酷的毀滅工具,我們可以肯定的說:造成20世紀人類災難的重大因素,第一是人類內心的獸性殘忍的血腥暴力;第二是物性冷酷的毀滅工具。

  最後結論,就是人類所造的惡,都是由於內心殘忍所形成的,「殘忍是萬惡之首」,我提出相對應的一句話,「寬恕是眾善之門」;寬恕才能夠解除「以暴制暴」。

  怎樣才能夠達到救劫的目標?就是要從寬恕做起。人類的內心從寬恕化除殘暴,使得人類從暴力之中解放。所以,天赦年在人間彰顯的積極意義是:

  一、天赦年是「除殘止暴」的人道精神、和平主義的新世紀。

  二、天赦年是人類通過自赦、人赦、自我省思、消弭共業的新解放運動。

  三、天赦年是昭示 上帝對一切生命體賦予與享有~「生命尊嚴的普遍平等」、「生存和諧的共生同榮」、「生活幸福的自由選擇」不可剝奪與放棄的權利。

  換句話說,天赦年是恢復人類的至愛,發揮人類對宇宙畏敬的至誠,避免自取滅亡,同歸於盡。

省懺自赦寬宥恕人

  我要特別強調,我們同奮誦唸「皇誥」,誥文中有「赦罪大天尊」這5個字。「赦」就是寬恕;寬恕是 上帝最崇高的神性與精神。

  怎麼能夠達到天赦?就是在自己的內心做到自我反省,就是自赦,更進一步寬恕在自己內心最大的仇恨者;自赦就是自我反省與懺悔,人赦就是寬恕,因為你的寬恕與 上帝的寬恕合而為一,所以稱之為「天赦」。

  師尊教導同奮的「五門功課」中,重要的一門就是「自我反省」,有什麼力量可以幫助同奮切切實實的反省與檢討?

  例如:我們制定一種方法,在奮鬥之際自己填寫自我反省的話,寫完了之後自己焚化給無形,不斷的寫、不斷的焚化,不斷的反省,相信只要自己深切的反省,達到相對應的人赦,也就達到天赦寬恕的共同精神目標。

  因為寬恕是眾善之門,只要同奮能夠做到自赦、人赦,一念之善,相信對整個世界、人類就會產生大的、好的影響效果。

自創自奮消災解業

  天赦年不是今年就能完成,如果每個人能夠通過自赦、人赦,每年都會獲得天赦,每年都是天赦。

  天帝教同奮在今年的天赦年,建立起一個新的救劫方法。「劫由人造,劫由心造」;「劫由心造」就要通過自赦,「劫由人造」就要通過人赦,能通過自赦,人赦,就能夠獲得天赦。

  「天赦」的基本條件就是:

  (一)自赦:依照天帝教化向自己奮鬥的精神,先求自我反省悔改,做好「守則」和「省懺」的功夫,反觀自己,省思憬悟前非。

  自赦亦即自我得救、自我鬆綁、自我調整、自我解放。今日人類所以造劫的緣由,實由貪、嗔、痴、愛、恨等惡念顛倒糾纏、陷溺,造成業力惡行。

  先求「自赦」反思,走出自溺自陷之境,一念成祥,一念成慧,一念成德,一念成覺。

  (二)人赦:所有人間一切共業,莫不因為人與人間相互流動交感中發生。

  於是造成分別心、仇恨心、抗衡心、鬥爭心,任何一個人祇要能走出自赦的困境,必能寬恕原諒對方,和解宿業。由自赦而赦人,由赦人而人赦,沒有勾心鬥角,沒有種族歧視,沒有人間仇恨。

  天赦年行赦範圍與對象,是以本地球空間內,一切有情無情、有形無形的生命體,無分宗教、無分性別、無分畛域、無分種族、且無分善性與惡性、有情與無情、有形與無形。

  依據自赦、人赦精神,能符合六大條件~凡能反省悔改者、凡能無悔承擔者、凡能慈悲喜捨者、凡能實踐救劫者、凡能志心弘教者、凡能廣渡原人者,均可獲得實質赦免。

  天赦年這一年,我們全教同奮以「自赦、人赦」做為特別的奮鬥心法,以為天帝教救劫的大業、救劫的天命開啟天赦之門。

  凡是天赦年期間能夠做到自赦、人赦,即可以獲得 上帝寬赦:

  一、今生因身、口、心所造成的業。

  二、自我累世所帶來的業。

  三、後天血緣所留下的業。(全文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