雋刻自修自證紀錄 一起來填記奮鬥卡

雋刻自修自證紀錄 一起來填記奮鬥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9期 » 雋刻自修自證紀錄 一起來填記奮鬥卡

 2010-10-15 12:30

資料來源/極院
整理˙圖/黃敏書

  編按:《天帝教教訊》318期封面裡彩色頁面刊登~「天帝教復興30週年『928教師節』,謹以按時填寫『奮鬥卡』與『修持卡』誓願奮鬥!」,迴響廣大。

  不少同奮致電本社,除表示已有多時忽略填記奮鬥卡,感謝提醒外,也有強調將以此作為敬獻師尊他老人家,引渡他(她)的感恩日誌。

  因此,《天帝教教訊》編輯部,特將民國90年6月20日極院樞機院與傳道使者團秘書處,匯集有關填記奮鬥卡的聖訓慈諭,再次公開,俾利全教同奮矢「奮」不渝,再創帝教救劫30道果。

首篇

格物致知自我省察

  填記奮鬥卡是天帝教「五門功課」之一,因為這是同奮自修、自奮、自證的紀錄,也是向自己奮鬥的起點。

  以填記奮鬥卡省思一日之所為,確是自我檢視的好方法,但是很多同奮,甚至神職人員、開導師以至樞機使者也都不能確實施行。

  民國87年起,聖訓迭有指示,期望全教同奮身體力行。但言者諄諄,聽者藐藐。

  據了解,民國87年1月、2月天曹道場的鐳力阿道場填記奮鬥卡者不及二成,乃有民國87年7月頒示之聖訓。

  因而從這年1月份起,始終未填記繳交奮鬥卡的神職人員,無形特提出申誡的提示。

  同時,同年7月首席督統鐳力前鋒曾垂降〈聖訓〉明確指示,闡明無形、有形同步作業之究竟,是天人分別記錄以之驗證與考核,人間以填報奮鬥項目作自我檢討,天上再依據鑑護童子彙報據以考核。

  此外,當年9月首任首席使者也頒示〈聖訓〉加以說明:「天帝教的三奮,乃是以向自己奮鬥為起點,力行日常基本功課,即是向自己奮鬥的表現。

  填記奮鬥卡為功課之一,每日填記,有自我勉勵、自我省察之功,誠實向自己奮鬥的基礎,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其中玄妙不可不知啊!」。

  首任首席使者在民國88年2月11日曾頒聖訓說:本席要求人間作業單位,將87年間無形針對繳交奮鬥卡這一門功課的所有相關聖訓集,分送每一位樞機與開導師詳加參閱。

  民國89年9月首席正法文略導師再次指示:填記與繳交奮鬥卡為同奮基本修證功課之一,填記時自我省思,自我精進,每日填記,每日檢視,是自我奮鬥的紀錄卡,是向自己奮鬥的起點,各教院、教堂應持續不斷宣導、落實。

信而不行焉能有為

  信道不篤,執道不弘,焉能有為?神職同奮更應為同奮楷模,責無旁貸,填寫奮鬥卡,大家一起來,希望天帝教同奮奮鬥再奮鬥,日新又日新。

 ●右圖/《確實填繳奮鬥卡聖訓匯編》記載許多上聖高真,對同奮填記奮鬥卡的殷殷叮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