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任省掌院坤院執行長 沈鏡君開啟奮鬥新視窗

續任省掌院坤院執行長 沈鏡君開啟奮鬥新視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9期 » 續任省掌院坤院執行長 沈鏡君開啟奮鬥新視窗

編輯部  2010-10-15 12:40

文/編輯部
圖/孫鏡見˙李光巡

 ●省掌院坤院執行長沈鏡君為台中市議員,將於99年11月尋求連任,《天帝教教訊》社長江光節樞機特地在9月25日於她競選總部成立時,致贈「好彩頭」,恭祝她連任,繼續為民喉舌,為教奮鬥

 ●省掌院坤院辦理的抄經活動,延聘書法名家蔡化菩同奮(左)傳授

 ●省掌院坤院舉辦抄經活動,增進心性修持

  台灣省掌院坤院執行長沈鏡君,99年獲得續任;有了前一屆坤院執行長的經驗,未來3年她計劃推陳出新,設計更多人文、親子與女工等活動,希望開啟救劫弘教另一項奮鬥視窗。

  沈鏡君同奮在第2任省掌院坤院執行長任內,目前正推動每週一的抄經研習,聘請省掌院參教司蔡化菩同奮協助,並教授同奮們臨摹抄寫〈玉皇心印妙經〉,為期15週。

  蔡化菩同奮為了鼓勵同奮參與,除發心奉獻筆墨外,也提供已經印製好的〈玉皇心印妙經〉宣紙,參與同奮只要按「字」索驥,既能煉心,又能增進書法功夫。

  此外,今年中秋節前夕9月15日,省掌院坤院副事務長孫鏡見代表坤院,首度在省掌院教授內餡為綠豆椪的中秋月餅,計有25位乾、坤同奮們參與。

  由於,孫鏡見副事務長在教授時,融入自然養生概念,總共製作240個月餅,口感不油不膩、綿密又不甜,品嚐過的人都說「讚!」,令人激賞與垂涎。

  孫鏡見副事務長說,省掌院坤院在沈鏡君執行長率領下,日後每逢節慶將製作應景點心,如:端午節包粽子,中秋節作月餅,春節蒸紅豆年糕或蘿蔔糕,以增進同奮親子關係或倫理親情。

  孫鏡見副事務長表示,省掌院下一次「開爐」製作糕點時間,在明年1月中旬,為喜氣洋洋的紅豆年糕或蘿蔔糕,預計1月初報名,名額有限,想要參加的同奮要記得報名。

 ●圖1/省掌院坤院副事務長孫鏡見(左2)喜孜孜的傳授製作月餅方法,連乾道同奮聞風都來參加

 ●圖2/坤聯會主委蕭敏堅樞機特地為省掌院坤院製作月餅加油打氣,並親自動手製作

  製作綠豆椪月餅材料與作法

  (表略)

  (製表/孫鏡見副事務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