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初院開辦「奮鬥日」 深耕深根成果亮麗成效佳

台南市初院開辦「奮鬥日」 深耕深根成果亮麗成效佳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9期 » 台南市初院開辦「奮鬥日」 深耕深根成果亮麗成效佳

謝靜端  2010-10-15 12:45

文˙圖/謝靜端

 ●奮鬥日下午親和

  台南市初院「奮鬥日」從今年7月開辦至9月份,已經是第3次了。

  回想起當時教院想開辦「奮鬥日」的原因有2個:(1)延續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的活動概念,讓當時初皈的新同奮能繼續保有奮鬥意識,直到參與「正宗靜坐」班為止。(2)號召老同奮每月一次回娘家共同奮鬥。

  既然是奮鬥日就一定要有奮鬥的精神和內涵,因此在活動安排上,考量了身、心、靈的能量補充。

  身的部分有午餐的生機飲食;心的部分是下午的影片賞析;靈的部分則是午課的誦誥與會坐。

  讓參與的人在經歷一天的奮鬥後,身、心、靈皆能得到有形和無形的加持。

  「奮鬥日」的各項活動,是由各中心與教長共同負責舉辦。生機飲食由管理中心與坤院負責;午課司儀由道務中心負責、主儀則由教長級以上同奮擔任;下午的新和活動則由教務中心舉辦。

  透過這樣的全院活動不僅帶動同奮回來奮鬥,更重要的是各中心與教長們的共同參與,在此過程,凝聚共識、強化彼此間的親和力。

  而活動的規劃除了準備餐點外,還加入了教學活動,讓主廚同奮拿出自己的拿手好菜,教導想要學習的同奮,讓活動增添不同的樂趣。

  下午的親和活動,前兩次是以影片賞析與觀後討論形式為主,雖是影片賞析還是要有所內涵,7、8月份看了〈秘密〉影片,其中所指的心想事成,正好與誦誥救劫念力相互呼應。

  9月份至12月份,則是邀請極院圖書館長柳光赦同奮來講述奮鬥相關議題。

  其中,9月份談的是如何造命,期望同奮能向自己奮鬥、向大自然奮鬥、進而向天奮鬥。

  10月份預計談的主題是本師世尊的奮鬥歷程。

  在9月份的活動中見到老同奮回來,內心真的很感動,筆者加入天帝教已將近17個年頭,這期間來來去去的同奮很多,以往教院的活動較著重於渡人,針對老同奮的活動則少有著墨。

  如何舉辦活動讓老同奮繼續保有奮鬥的動力與心念,是很重要的課題。

  這也是「奮鬥日」希望可以達到的目標,讓老同奮一個月至少回來奮鬥一天。

  雖然這幾次的活動辦得算是成功,但還是要能求新求變,讓活動更多元化,才能持續創造吸引力,不斷吸引老同奮回來奮鬥。

  最後要感謝所有幫忙奮鬥日活動的同奮,沒有他們就不會有這個活動,而參與奮鬥日的同奮也是值得肯定,有了他們的參與才能鼓舞舉辦活動的同奮,同時也感謝無形的護持,才能讓活動順利的完成。

 ●豐盛的生機飲食午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