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然養生觀介紹天帝教 桃園縣初院敦親睦鄰有成

以自然養生觀介紹天帝教 桃園縣初院敦親睦鄰有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9期 » 以自然養生觀介紹天帝教 桃園縣初院敦親睦鄰有成

古鏡賜  2010-10-15 12:50

文/古鏡賜
圖/徐正彥

 ●桃園縣初院參教長戴正望呼籲全教同奮,續捐該院後續的興建經費

  桃園縣初院99年9月19日,以今年該院首度開辦的養生靜坐為號召,讓左鄰右舍有機會了解天帝教的自然養生觀,是一次成功的敦親睦鄰。

  這項活動在桃園縣初院參教長戴正望帶動下,舉凡分配小組,討論養生菜單,規劃流程,大家無一不與,更讓人欣慰的是,中醫師林普拯同奮同意在天人炁功服務後,另以義診輔助配合。

  活動伊始,首先由徐正彥同奮印製300份請帖,並由參教長戴正望和部分同奮,親自一戶戶誠摯邀請。

  當地鄰居反應很熱烈,並認真詢問有關天帝教種種事宜。而經過1週的探訪,決定追加至500份請帖。

  我剛完成第8期傳道使者訓練,活動編派我到親和組擔任組長。活動日前,我先私下親和同奮「演練」一番,事後發覺因有事前準備與溝通,被接待的每一位鄰居,都有很正面的反應。

 ●桃園縣初院左鄰右舍踴躍參與親和

  然而就在活動前2天,「凡那比」颱風由輕颱轉中颱,風和雨漸增漸強,只好懇求師尊、師母慈悲,不因天氣而擾亂了規劃。

  當日一早,風雨並未間斷,晨間8點颱風由花蓮登陸,整日風強雨大,但我們仍依任務編組,到教院展開準備工作。

  神奇的是,上午9點左右就沒風沒雨了;沒多久已經有鄰居拿請帖來出席,未因颱風而止步,整日鄰居們都很高興參與。真是風雨生信心!令人感受深刻!

  活動從報到領取「雷擊散」,接著診心親和,體驗天人炁功神妙,隨後以「我們都是一家人」為主軸,特邀徐光瞄同奮以求道、人生、養生等角度,轉而介紹天帝教,一切順遂。

  中午養生午餐,每盤兼具巧思與養生主題,秀色可餐,鄰人們都發出讚美與驚訝的稱道!

  最精彩的體驗,就是鄰居們同意換上道袍,在光殿試誦「皇誥」,雖只有300聲,但他(她)們都體認為天下蒼生祈誦的心意。

  桃園縣初院自今年6月搬遷新址後,戮力推展各項教政,道氣節節高升。

  惟目前新址興建經費尚須1,000萬元,桃園地區同奮籲請全教同奮仍續奉獻,讓這座國家門戶級教院,早日圓成各項軟硬體設備,為救劫弘教的績效,再展新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