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9期 »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教史委員會  2010-10-15 01:00

親炙本師復興帝教行路心路

資料提供:教史委員會 編纂發行:帝教出版公司 照片:教訊檔案資料

編按:

  「歷史上的今天」專欄由天帝教極院教史委員會,於民國98年4月至99年12月推出,以摘錄本師世尊日記為內容;詳述本師世尊來台後,於民國68年起的救劫弘教歷程;闡明本師世尊一生愛國愛民的情操,以及天帝教重來人間的時代意義。

  謹摘錄《涵靜老人天命之路》內容如下:

 ●奮鬥!奮鬥!是師尊常常提醒同奮務必落實的功課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一日(八月廿三日) 星期三

  由於世變方急,心靈上感覺末劫行將開端,因而於無始成道日,而有〈為什麼要在地球上復興先天天帝教〉一文之作。

  先請諸大上靈指教,然後奏請 帝核,原冀 帝教一經復興,可望回天轉運,月餘未有消息,深知末劫挽救絕望。

  正在憂疑煩悶,突悉 帝駕,於十月初一日子刻降臨人間教壇,對天下大事將有垂詢,賤軀不勝惶恐。

  竊思誠如清虛上靈透露,在主持五十餘次三期中,將以本屆任務最重,劫運最慘,可見將來天翻地覆,生靈塗炭之慘狀。

  極初年邁德薄道淺,不能身當其衝,孤軍奮鬥,更難天人配合負起支撐重任。今時今地,何敢有勞 聖駕降臨塵寰徒增罪愆,不如由我回天請罪聽憑處分,一了百了!

  敬乞諸大上靈為我設想,賜予同情指示進行,不勝迫切待命之至!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三日(八月廿五日) 星期五

  酉刻上書諸大上靈、清虛、無始、崇道,誠以回天乏術,不忍目擊大地發生毀滅慘狀,擬回天請罪聽憑處分一了百了(詳文見本月一日日記),請予同情指示進行。靜候消息!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六日(八月廿八日) 星期一

  我有子孫在美國東西兩岸,二子堅兒夫婦在紐約都有工作,兩孫均在讀書,一旦世界全面戰爭起來,美、蘇直接衝突開始,美國當然不堪設想。

  但是,環境也不許可及早遠離,縱然我目前提出勸告亦屬徒然。

  惟有順孫女一人在洛杉磯讀書來去比較自由,所以我今已示知順孫,萬一局勢緊張立即放棄讀書,盼望提高警覺,心理上應隨時作回國準備。我也不過是盡人事,一切惟有聽天安排而已!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八日(八月三十日) 星期三

  昨晚子刻奉上天緊急通知 帝駕因中東局勢嚴重,將提前於三十日子夜正降臨教壇,一時頓感緊張,卯坐後即刻準備世情報告。

  下午擬就三大部門(一)請求公開復興先天天帝教(二)波斯灣伊朗和伊拉克戰爭的問題(三)美國總統選前情勢,下午四時親自執筆書寫,直到九時繕畢。

  一面清洗道袍,整理光殿內外;一面通知同奮齋戒沐浴,準時參加迎駕。

  下午十一時四十五分參加接駕者連同婉妹、弋、達、繼三兒,以及顯一孫,總計同奮三十三人全體上殿,恭敬迎駕行禮如儀,朗誦 上帝聖誥三遍,然後余上座接駕,諸子繼誦「皇誥」直至上午二時,全體陸續退殿休息,余至三時始休息!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九日(九月初一日) 星期四

  在驚天動地,三界十方,上聖高尊、諸天仙佛一千三百五十餘位隨侍下, 聖駕將於九時起,在本教寶殿舉行劫務會議。

  上午六時光統、光始上殿侍筆,無始古佛、三期主宰、關聖帝君分別傳示人間準備工作,並囑賴子駕車接智忠,於九時前到達侍光,遵諭光殿之內余與智忠、光統、光始之外,其他諸子一律不准入內。

  光殿氣氛肅穆,九時會議開始,首由無始傳諭:「爾師此次為救蒼生用心良苦,擬以復興先天天帝教,以緩和末劫數,殊不知魔氛高熾已不可豁免, 上帝此次御駕台灣,一來親睹蓬萊仙島行道情形,以及與爾師共商研此次毀滅大劫事情。」

  上帝為世局即將大變,在帝教未公告三界十方前,特示處理準則幾點:

  一、本教暫緩正式通知三界十方恢復先天天帝教,惟帝教道務仍繼續辦理之。

  二、本教同奮仍應發虔心為救渡蒼生,再努力。

  三、三期末劫數已無法豁免,且三次世界大戰逐漸擴大,已為地球埋下毀滅火種。

  四、先救渡原人,次救渡善緣,依次類推,以爭時效。

  五、本次虔唸「皇誥」及《寶誥》者,為救蒼生化解末劫者,均依願力加封,未虔唸應付者加罰一級。

  六、捐道務捐獻者亦同。

  七、未入帝教門,按前項虔唸做人,一律獲救,未能信守者,亦加罰一級。

  八、努力推行道務及積極宣教者,視其成績加封。

  以上為在帝教未公告三界十方前之處理準則,希各同奮發虔心作最後努力,來盡一己之力達百千之效。

  三期主宰指出:關於先天天帝教因戰爭已發生了,目前公布三界十方不適宜,但不是就不做,道務仍應繼續進行,此外對「皇誥」及《寶誥》更要加強虔唸,以便拯救更多的生靈,尤其對我台灣的同胞助益非常大。

  目前危急重重,但亦非不可救,存與亡在一念之間,愈是在困境,愈是救世之良機。

  此理爾等均會了解,即所謂「時勢造英雄」, 上帝慈悲,奈何世俗惡跡昭彰,已達不可逭之境。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十日(九月初二日) 星期五

  昨奉關聖帝君指示,此番 帝駕親臨關鍵所在,即有機要之事下旨給我,因我未能通靈,特囑純華上殿侍光,受命面達不可耽誤。

  奈何純華遵命上殿所侍,乃一炁宗主及無形古佛兩篇訓示,並非 帝旨,不勝惶恐困惑之至!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十二日(九月初四日) 星期日

  今為第一、二、三期同奮每月例行返社,參叩集會之期,下午三時余主持精神講話:(一)分析波斯灣兩伊戰爭行將擴大不可收拾之趨勢(二)說明 上帝親臨本教寶殿舉行重要劫務會議之意義(三)為拯救地球人類沉亡,擬儘量分派專責聖尊督促,減免使用毀滅武器(四)勉勵諸子加強虔念皇誥及應元寶誥,以便拯救更多生靈,尤其對我台灣同胞助益極大!(五)十月十七日(星期五)夏曆九月初九日為 上帝證位日,務望是日午課上殿朝賀,並誦誥靜坐,幸勿自誤!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十三日(九月初五日) 星期一

  無始昨晚轉達 帝旨要義:(一)有關 上帝此次御駕來台灣與爾共商地球存亡之事,即魔氛高盛一觸即發生毀滅人類情事,但仍需爾對此點觀法發表意見,以為裁奪之意,亦即對本次開會關係全人類之存亡,提供凡間客觀之看法。

  (二)所謂工作報告,係指對于此次會中決定幾項有何特別補充,抑或具體辦法等事。

  凜於責任重大,惟恐無始尚有保留,本晚又請指示,承以「有關 上帝下旨乙事,意旨人類存亡之事,吾昨已轉達,並無保留,請勿存疑。重點是在希爾就行劫、平劫方面各提卓見以便參採之謂。」深感惶恐,謹當竭智盡忠遵照辦理!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十五日(九月初七日) 星期三

  上午全神貫注,玄思冥索,如何提供避免地球行將毀滅的客觀看法。

  由於九日在逍遙池沐浴,右腳指被捏破流血水數日未加注意,勉強行動細菌侵入發炎潰腫,傍晚凌子生久來社值夜,見之立即購服消炎藥即休息。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十六日(九月初八日) 星期四

  經服藥休息一晚,右腳腫痛已經控制,上下午均由陳子永泰耐心清洗濃血敷藥,自己子孫也做不到,難得難得!

  下午一時右腳微痛立足不穩,上殿行祝賀 上帝證位禮,勉強領誦 聖誥隨即靜坐,至一時始休息。全天埋頭收集世界大事資料。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十七日(九月初九日) 星期五

  時逢重陽正午恭祝 上帝證位大典,諸子踴躍參加朝賀靜坐。整天繼續收集人間有關最近劫務重要大事。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十九日(九月十一日) 星期日

  收集近三個月來,有關美、蘇兩國重要武器發展與軍事動態,可供上天行劫參考的新聞編成二十餘則,名為「人間影響劫務大事紀要」作為附件之二,囑魏子光得繕抄。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二十日(九月十二日) 星期一

  遵旨撰擬〈人間對地球存亡之客觀看法〉綱要,分為:(一)主旨(二)人為因素(三)現實情況(四)先決條件(五)最後希望等五項,每項除主旨都加說明,正趕寫中!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廿一日(九月十三日) 星期二

  在地球毀滅尚在未定之天,地球上留下了由我這天人老兵撰寫這一亙古未有,言人之所不敢言的忠實而客觀的報告,恭呈 上帝於下元龍華會上作行劫之參考,供御定毀滅之程度,幸承天人合力別出心裁神來之筆,大體脫稿。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廿二日(九月十四日) 星期三

  由於下元龍華劫務會議,將於今夜子刻舉行。昨夜子刻無始催促我的 上帝呈文附件,務須正午送其轉呈,否則今晚將不及提出會議討論。

  因此上午我匆忙親繕呈文,以及附件〈人間對地球存亡之客觀看法〉,其另一附件則由魏子光得編寫就緒,正午準時趕送無始轉呈,我心感到輕鬆如釋重負,子刻承關聖帝君、無始上靈傳諭嘉獎。

  子夜下元龍華法會開會儀式隆重舉行,參加諸子三十餘人,光殿熱鬧盛況空前!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廿三日(九月十五日) 星期四

  本教成立一年有半,有忠誠同奮五位受到晉封,昨晚由無始公布,光始侍筆,其餘十幾同奮均有記功嘉許,以示鼓勵。

  惟有受封蕭振崑認為封賞不公平,大加批評,表示道不同不相為謀,悻悻然離社而去,不願再在道務中心工作。

  余以「忍耐忍耐前途光明」八字,囑何子光我給他,使之警惕!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廿五日(九月十七日)

台灣光復第三十五週年 星期六

  從《中山學術文化集刊》內,選出徐文珊著的〈中國正統學術探源〉約有一萬六千餘字,這是一篇極有深度,萬古常新,闡明我國正統學術根源的研究文章。

  同時,在《孔孟月刊》第六卷,選出該會於民國五十二年座談會,梅貽寶主講的「由丘之禱也久矣窺測孔子的宗教觀感」,以加強儒家確是宗教的論證。

  另外,又選出尤智表著的〈一個科學者研究佛經的報告〉。

  這三篇文章都有學術價值,頗合本社《宗教哲學》月刊稿材之用。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廿六日(九月十八日) 星期日

  國民大會秘書長郭澄病逝今日公祭,回憶民國四十七年五月二日余因爭取新聞自由,反對政府修正出版法,憤而在《自立晚報》刊登啟事,宣布脫離國民黨。

  彼時台灣省黨部主任委員郭澄職責所在,當晚即偕國民黨中央黨部第四組主任馬星野來家懇談,對台北市黨部在《自立晚報》區分部撤銷後,未將本人納入組織表示歉意,並建議由中央常務委員會通過,請我重返恢復黨籍。

  余堅持願以無黨無派身分,在反共復國崗位上,民主法治面前,繼續努力竭盡言責表示謝意,所以三十年來對郭澄一直保持極好友誼,今當老友逝世自應前往弔祭以盡友誼。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廿九日(九月廿一日) 星期三

  前奉 上帝降臨本教寶殿特示:「本教暫緩正式通知三界十方恢復先天天帝教,惟帝教道務仍應繼續辦理之。」自當繼續努力推動道務,茲擬就消極、積極兩項辦法,請我清虛、無始上靈指示,以期天人配合:

  (甲)消極做法~一方面維持現狀,同時遵照準則第四點先化渡原人,次救善緣;靜候世局大變,相機行道。

  (乙)積極做法~

   (一)首先草擬《天帝教教綱》,以為宏道之依據。

   (二)準備明春以天帝教總會名義,向中央內政部申請立案(上天須用先天天帝教名義,請賜示。)

   (三)同時公布〈為什麼要在地球上復興先天天帝教〉一文。

  事關宏道前途,已於本晚上表,請我上靈會商明確示知!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三十日(九月廿二日) 星期四

  昨子無始上靈指示:本教光殿為凌霄寶殿直轄寶殿。本殿係至高無上,至尊貴,地球上只此一殿,為人間惟一之精神殿堂,余何幸得此機緣,能為帝教在人間開創奮鬥!

  昨晚電視轉播美國兩黨總統候選人上午在電視辯論實況,雷根氣勢壓倒卡特,前途有望!

民國六十九年十月卅一日(九月廿三日) 星期五

  為救渡一般善緣,今有十四人舉行初皈儀式。第二期靜坐同奮今為皈宗一週年,全體上殿受一炁宗主考核靜坐十分鐘,晚間並在長壽素餐廳聚餐紀念。(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