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懺寬諒心轉身安 天人和合再創高峰

省懺寬諒心轉身安 天人和合再創高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9期 » 省懺寬諒心轉身安 天人和合再創高峰

廖奮企  2010-10-15 01:05

文˙圖/廖奮企

 ●畫家同奮廖奮企,踵武本師,樂觀奮鬥,心得滿載

  有一次我開車遇路障,來不及緩車,結果彈飛出去,腰部遭到重挫,後來雖經護腰束衣護理,但還是常常腰酸,且不耐久行,成為隨身病症。每回陪內人逛百貨公司,走一段路,就必須休息一下,實在很糗!

  沒多久禍不單行!,開車又意外闖禍,從此身、心、靈難以安懷,精神也顯露頹靡,時時思緒茫然,處理事務不再順手,真是苦不堪言。

  為了改善每況愈下的情形,我到鰲峰山請教陳光南董事長;陳董事長看在眼裡,倍加關懷。

  有一天,他對我說「廖總,你到天極行宮皈師吧,等待機會參加靜坐也許可改善!」經與家人研商後,毅然皈師,踏上天帝教修持之路。

  不久,參與靜心靜坐班,正式進入天帝教修持研習,也開始誦誥祈禱。

  首先學會「廿字真言」,說是通關密語,卻像是倫理哲學,說是「人生守則」倒是有理。

修道修心道在人心

  隨後,我在教院看到掛的匾額「修道修心,道在人心」;原來如此,領悟了真諦,信心倍增,道心更堅決。

  幾個月後,先修21期「正宗靜坐」班開訓,我經過面談與誦誥記錄審核合格,順利報名參加。

  前期8週在天極行宮上課,被指定擔任班長,在課堂上為學員服務,在誦誥時擔任主儀人,責任與榮譽讓我更專注;服務與奉獻讓我更開懷,忍著腰酸,提振頹廢,努力學習,成果更豐碩。

  第2階段的課程改到鐳力阿道場研修,在此揣摩學理與坐功,於「自然為宗、無為為法」的自我體悟與仙佛護持調體中,我終於漸入佳境。

  在百日築基,積極煉就「金針」、「金光」和「天人炁功」等法技下,「正宗靜坐」班的課程告一段落。

誦誥目標時間窘迫

  課程結束後,奮鬥才是最大挑戰,40萬聲「皇誥」的目標,對忙碌的企業人來說,有「時間窘迫」的困難。

  所以我規劃每日早、晚課以靜坐誦誥為主,週三必定參加會禱會坐,一天趕兩場奮鬥,人道與修道並行。

  可是,計劃歸計劃,那時自己定的目標無法如願,一年下來卻沒有達成,後來申請延後2個月才達成目標。

  職場責任與修道專注兩頭忙碌,讓我忘卻身體病痛,持誦「皇誥」與日行懺悔,使我身心靈有所依歸而寬慰,我感覺煥然一新。

  從皈師至「正宗靜坐」,前後2年多的奮鬥,不知不覺中,不再腰酸,行走也不累,腦力也輕巧靈活了,不但身、心、靈康復,事業經營續能成長,迭傳佳績。

  過去個性急躁的缺失,由於修持而改善,心胸思維因反省懺悔而寬諒,「感恩、知足、惜福」奉為座右銘,「奮鬥、奉獻、力行」視為人生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