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靜坐」第31期開班 光照首席語重心長話法門

「正宗靜坐」第31期開班 光照首席語重心長話法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0期 » 「正宗靜坐」第31期開班 光照首席語重心長話法門

光照首席  2010-11-15 09:10

口述/光照首席 整理/呂月瑩 圖/李光巡

 ●「正宗靜坐」班先修第31期開訓典禮,光照首席致詞時,殷切盼望學員返回帝教大門,懂得力行三奮的至理

各位同奮,大家早!

  首先,非常歡迎各位參加天帝教法華上乘第31期「正宗靜坐」班,課程安排有17週的上課時間,中間有2週安排其他事,所以真正上課只有15週。

靜坐是天上人間大事

 ●光照首席(右1)為「正宗靜坐」第31期學員賜道名

  學打坐是一件天上人間的大事,各位有這個法緣,從「靜心靜坐」,進修到「正宗靜坐」,一路修持過來,實在很殊勝。

  「靜心靜坐」嚴格講起來,是比較初階的自然養生,偏向一般身體健康方面的調養;「正宗靜坐」在修持位階上就不一樣,是屬於身、心、靈方面,往上乘的一種修持。

  相信各位以前很少聽過天帝教;天帝教到今年底復興30週年,才滿30歲。

  各位有機會跟親戚朋友,談到在天帝教學打坐的事情,對方也許沒聽過天帝教,這是難免的,天帝教年齡太輕,但修持法門不太一樣。

  天帝教的打坐有什麼不一樣?「靜心靜坐」跟「正宗靜坐」有什麼不同?天帝教完整的修持體系是怎麼樣?各位修習打坐的最後目標是什麼?日後都會在百日築基期間慢慢告訴各位。

  你們修持到最後,會漸漸想探索人生究竟,到底人的一生在地球上,與無形、有形之間的關係是如何?

  師尊當時為什麼要復興天帝教?為什麼有設立修持法門?天帝教跟一般宗教不太一樣,一般宗教是教主來到人間,創立教派,並弘揚教化。天帝教不是,天帝教是復興的宗教,原來就有這個宗教。

師尊以靜坐引渡原人

  師尊復興天帝教,用打坐方式引渡原人,起於一個因緣,那就是他的孫子~李顯光(道名:光光),年輕時很想學打坐,聽說爺爺以前在華山修了很多高深功夫,所以請爺爺出來教大家打坐,觸動師尊以「正宗靜坐」引渡原人的想法。

  民國68年7月天帝教開辦第1班靜坐班時,名稱是中國「正宗靜坐」,沒有先修班,當時師尊只想辦個10期看看,就在目前的台北市掌院,當年的始院開辦「正宗靜坐」。

  當時我住在彰化,跟各位一樣很想學打坐,拜了很多法門學打坐,聽我一個朋友說,台北有一個老人家,以前在華山,功夫多厲害,我就打電話問可不可以參加,結果就這樣,從彰化每個禮拜坐車到台北去學打坐。

  師尊當時傳授的,並不是現在你們學的打坐方式,是有守性竅的,結業後師尊跟我說,他想到台中來,我說:「很好啊!在台中有很多道友跟我一起學打坐,也很想學比較好的打坐方法」,所以我就到台中美村路租一間房子,開辦台中地區第6至8期的「正宗靜坐」班,直到民國72年底「正宗靜坐」第9期,才到天極行宮上課。

  到「正宗靜坐」第10期,師尊看整個世界局勢已經緩和下來, 上帝也准許把天帝教於人間復興。

 ●光照首席呈表文,為學員完成誓願擔任救劫使者的頂禮儀軌

從有為法轉成無為法

  所以民國73年11月12日,師尊正式召集學過「正宗靜坐」打坐的同奮,告知:「你們學了有為法,是守竅的方法,今後通通要放掉,改守自然無為法」,也就是改成今天在這邊百日築基上課的自然無為法。

  民國74年開始開辦先修第1期後,隔年師尊開辦第1期55天閉關,當時是準備從「正宗靜坐」裡,找一些比較精進的學員,培養比較高階的同奮,修持天帝教救劫急頓法門。

  當時55天閉關訓練班,是以第1期「師資高教」班名稱開辦,也才真正走入三皈程序。

  什麼叫三皈?皈師、皈道、皈帝三個程序,所以從民國75年開始,開辦第1期的「師資高教」班,透過55天閉關,使得「正宗靜坐」修持走上另外一個境界。

  55天閉關,才是天帝教真正的修持法門,就是救劫急頓法門,在修持方面當然層次更高,培養出來的同奮,將來要成為天帝教的開導師與高級教職人員。

  三皈,就是「三皈三乘」:皈師、皈道、皈帝,各位修持就遵照這個程序。

  其中,「靜心靜坐」與「自然養生靜坐」是屬於皈師,皈師為奮鬥初乘。

  「靜心靜坐」訓練對象是初皈同奮、教友,就是我們講的原人,社會人士進到天帝教來初步訓練,成為教徒同奮,修持成效是袪病延年。

  課程的主旨,以將一般的健康觀念,轉換為全面的自然養生觀念,所以皈師天帝教,希望同奮抱著「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為天下蒼生化延核子毀滅浩劫,為兩岸和平統一的時代使命奮鬥。

皈師後需有奮鬥觀念

  皈師天帝教後,就要有奮鬥觀念,首先要有健康的身體,所以「靜心靜坐」,基本上是培養與轉化一般的健康觀念,躍進為身、心、靈養生觀念。

  雖然現在醫藥發達,有很多病要不斷吃藥控制,但卻不會真正斷根,現在透過學習「靜心靜坐」,會有袪病延年成效。

  初皈是奮鬥初乘,要怎麼樣奮鬥?就是向自己奮鬥,自強不息,天天打坐、反省懺悔、力行教則、持誦「皇誥」,以天天奮鬥做好四門功課,調養自己身體。

  「正宗靜坐」就是皈道,奮鬥方式就是平等中乘,主旨在建立本教全面、基本之觀念與修持,使之具有弘教修持願力,擔任教職,開創新人生。

  皈道,進階到平等中乘時,就是三奮,第一個向自己奮鬥,第二個向自然奮鬥,第三個向天奮鬥。

  天帝教「正宗靜坐」是天上人間,無形、有形的大事,目前「正宗靜坐」辦到第31期,再加早期師尊時代10期,總共辦了41期,沒有真正修為、沒有真正功夫很深的老師來傳授,是會「走火入魔」的。

  所以天帝教完整課程中,會告知學員應該注意的事項,甚至傳授保護的法技口訣。

  此外,皈師後,罪孽自拔部分,舉凡參加「正宗靜坐」的學員,輔訓單位都會舉辦「超薦法會」,為學員超薦冤親孽主,期使學員順利完成百日築基的課業。

  所以大家要艱苦修煉,平常要培功立德,修業、發心、煉心、發願,以完成「正宗靜坐」課程。

  課程中,除了打坐性命雙修外,還有一個特殊處,就是進行點道開天門儀式。

點道開天門無上至寶

 ●何其殊勝!學員們一一接受光照首席(右1)點道開天門

  別以為每個教導靜坐的,都傳授點道開天門,認為是不值錢的,我不說,你們不知道這是至上寶貝。

  普天下不是天帝教才講打坐,其它宗教也教打坐,但那要自己功夫很夠,還有教的老師也教得很好,你的氣才會衝開天門,快則3年,這還要看你功夫做得好不好!

  功夫不好的話,打個10年、20年不一定能開天門,天帝教先給你們點道,起碼省打10年坐的功夫,所以要好好珍惜。

  所謂理入、行入要並行,什麼叫理入?什麼叫行入?上課時所有講師課程,這都是理入;理入會指引你行入。行入會印證講師說的內容。

  為什麼要寫修行卡,就是要了解到學員回去究竟打了幾坐?有沒有變化進步?或者是有什麼問題?所以一定要理入行入要並行,打坐才能精進。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順利圓滿完成「百日築基」的課程,謝謝!

 ●見鼎如見師!光照首席恭請本師世尊位居無形,潛移默化170多位原人同奮們

 ●舉凡參加「正宗靜坐」班學員,輔訓單位都會舉辦「超薦法會」,為學員超薦冤親債主,期使學員順利完成百日築基。

 

  時間:99年10月2日

  地點:天極行宮

  主題:第31期「正宗靜坐」班開訓典禮

  主講人:光照首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