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靜坐」揭露妙法至寶

「正宗靜坐」揭露妙法至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0期 » 「正宗靜坐」揭露妙法至寶

 2010-11-15 09:20

資料來源/《靜參修持聖訓錄》 整理/編輯部

  編按:第31期「正宗靜坐」開訓了,來自四面八方的新學員,正浸淫在法華上乘「昊天心法」中,一步步學習自然無為法的靜坐。

  《天帝教教訊》為您加把勁,將歷來上聖高真談及「靜坐」相關慈諭,以3期的版面,一一披露,務期這些原人同奮們,更體悟「正宗靜坐」妙法至寶,進而有所精進。

修道首重心靜啟悟 靜坐協助開發潛能

先天一炁玄福子:

問:靜坐與腦部開發有直接關係?

答:靜坐目的:小則通關過節,祛病延年,大則可完整地開發腦神經系統,喚醒潛意識的記憶網路,使之恢復功能,更甚者,可達至喚起生生世世的記憶軟體及資訊,而以先後天的願力,配合著此生奮鬥之方向與目標。

問:靜坐至何種狀況,腦部才得以啟發?

答:人體系統大體相同,唯男女構造上之差異耳。因後天環境之影響甚鉅,使得身心陷於失調狀態者多矣,故才有清濁之別。

 ●天帝教「正宗靜坐」屬自然無為法,歷來都由首席使者親自傳授

  所謂清濁者,即指透過後天知識與心性涵養,直接加諸於先天靈性上的直觀能力而言。故靜坐時,個人體質與反應自然不一。

  一般而言,靜坐反應如欲開發至腦部,都必須通過腿部反應,生理、心理反應,以及身體上的大改造後,最後才開發腦部系統。

  此種階段即所謂「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的變化階段。但此現象與「昊天心法」有所不同;「昊天心法」是唯一由「煉神還虛」入手之靜坐大法。

  因此,可直接透過靈肉配合的方式,開發先天之靈知靈能,亦使個體能在不由自主中,喚醒先天的使命感與先天的靈覺。

  故藉由原靈與肉體配合的特殊性,腦部系統才足以開發,進以由「煉神還虛」而至虛合其道之無上境界。

  然而,此煉虛入手之功夫甚難,而靈肉間之配合亦時處交戰狀態,時而清醒,時而迷離,正所謂:「有若無,實若虛」之恍惚狀態耳。

  當通過此恍惚狀態,身心自然得到淨化,而大腦之靈性與靈覺也在不自覺中,有所增長。一旦通過此期間的調靈過程,心智上自會感到清明,靈感亦會增強。(《第三期師資暨高教班聖訓》)

靜坐妙在~腦力激盪,增進智慧,發揮極限

無形古佛:

  如果把思想集中在一小點的目標,纖毫的私事每日不斷的煩惱,一煩再煩,腦部的放電傳導,會有「絕緣」的作用。

  這種情形將引發思考的短路,開始有失眠的現象,交感神經放出大量的腎上腺素,焦慮受到催化,終而發生種種幻覺或被害妄想,甚至於精神分裂。

  靜坐如果不能配合正常心理反應,而迷於心境幻覺的死胡同,也會產生前述的現象,先是失眠,再是妄想,進而幻覺,終而精神分裂。

  為天下蒼生操勞的人,雖然也是一種煩惱,然而此種煩惱並非自絕於「死胡同」裡,其思路有無限開展的空間,腦細胞的放電作用通暢,反而是激發出隱潛的智慧,自古以來,亦未聞有「煩天下事,憂百姓福」的人,發狂而亡,只有自私煩心的人,才會精神錯亂。

  靜坐的妙處,在於腦力的激盪,透過正常的精神意識與正確的修行觀念,而引爆人類智慧的潛能,發揮人性的極限。

  在佛家有言:煩惱是「菩提子」,就是引用「煩惱的火花」,透過參禪的修煉,放下引發起「幻相」、「妄相」的錯亂反應。

靜坐不可執著

達摩禪師:

  學子要注意,您們的靜坐用3分靜,即得7分加持;此3分靜功亦有許多人坐得不好,今吾來說「禪定」與「坐禪」的道理。

  無障無礙,一切善惡,仙佛景象,不著心跡,不住有念,稱之為坐。

  似睡非睡,似醒非醒,見如不見,似覺非覺,自性不動,有心亦無,此為禪。

  外若著相,內心即亂,外若離相,心即不亂。見境思境,見相思相,心即作亂。

  外離一切相,若仙佛來教,或見法王訓示,皆虛妄之相,不可認假為真。

  又曰:外離相即禪,內不亂為定,故知「靜」即「禪」,「定」乃「坐」,靜中坐忘,禪中定心,六根見聞,不染萬境,此時棒喝!

  猛然金光一閃,急頓盡7分力,行者得10分功。豈不妙哉!

  吾偈曰:

  「說通即心通,如日處虛空。

   唯傳見心法,出世破邪宗。

   常寂悟法華,應元坐蓮花。

   修羅煉幻果,濛濛霧中花。」(《第二期師資暨高教班聖訓》)

靜坐「幻想」、「假象」乃心魔作崇

先天一炁玄福子:

  靜坐的功夫非一蹴可成,亦非一朝一夕可得,乃是按部就班日積月累,配合滌心見性,洗心革面,修心煉性,且能做到打掃心上地,坐出性中天,即臻靜坐之大乘。

  祈懺的功課為輔,但必須澈澈底底不留痕跡,若徒具其形,不願打掃,是一種自修自了,自欺欺人,自欺欺天,將受無形懲處,獲罪於天無可禱也。吾人不得不慎。

  靜坐最忌「幻想」、「假象」自以為仙佛特別眷顧,特別調靈調體,其實乃心魔作崇使然。

  殊不知 上帝的教化,大老的加持,是沒有等級,一律相同,完全看個人修為及靜坐功夫的吸收,後天的肉體能否承受靈力加持,乃因人而異了。

  師尊要諸學員打四坐完全為培訓靜坐功夫,也是磨你們的性子,看誰是最有毅力能堅持到最後一分鐘,誰就是最後的勝利者。

  師尊一再言靜坐要破相,不要著相,一旦執著,靜坐的功夫就停滯上不去,因為心中有了罣礙,靜坐又怎能舒坦呢?

  俗語說的好:「去心中賊難,去外賊易」,一旦食古不化又怎能精進?諸位學員皆有大來根應好好珍惜打坐之機會,勿自貶身價,妄自菲薄。

  吾見參訓學員道貌岸然,乃屬修道中人,而唯一缺憾,乃過於急躁,不能按部就班循序漸進,盼能自我調適跟上進度,以利大老的加持。

  至於少數學員有各種疼痛及心悸產生,宿疾隱隱待發乃屬自然現象,不必太在意,一旦通過調適,一切現象就會好轉。

  最好能配合甩手以利命功之鍛煉,宿疾待發者皆能一一逼出,此乃先天大老調體所致。(《第三期師資暨高教班聖訓》)

 ●靜坐,小則通關過節,祛病延年,大則可完整地開發腦神經系統,喚醒潛意識的記憶網路,使之恢復功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