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劫30~天帝教復興30週年特刊》12月19日發行

《救劫30~天帝教復興30週年特刊》12月19日發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0期 » 《救劫30~天帝教復興30週年特刊》12月19日發行

黃敏書  2010-11-15 09:30

文˙圖/黃敏書

  為慶祝天帝教復興30週年,傳播出版委員會將於12月發行《救劫30~天帝教復興30週年特刊》(以下簡稱「《特刊》」。

  《特刊》書樣為彩色精裝,是天帝教復興30年來「天命、信心、奮鬥」的記錄行腳。

  這本《特刊》,以瞻前顧後的視野,縱橫細數天帝教30年的奮鬥與發展。

  同時,並以復興30週年的時間軸,採用《論語》「三十而立」的意義,作為期許與勉勵,進而意喻「三十而勵」。

  因而規劃6個小標題,將天帝教發展過程,引用與「立」字,語音雷同的文字,亦符合該字意涵,敘述30年來,天帝教如何導善與端正人心?如何「救劫30」?

  6個小標題為,「三十而歷」、「三十而慮」、「三十而惕」、「三十而瀝」、「三十而麗」、「三十而勵」。

  每個小標題,依序記錄天帝教的復興;災劫的源起,以及「行、清、平、春、康、同」6期劫運情形; 上帝教化的殊勝及珍貴;各地、各期30年來,同奮奮鬥、救劫的成績單與人生感悟。

  還有天帝教對世界、社會、國家的關懷,並反省過去缺失,策勵未來。

  整個內容,實已貫穿師尊老人家~「天命、信心、奮鬥」的一生。

「三十而歷」(復興天帝教歷程)

  報導師尊「謹遵天命、服從師命」,復興天帝教歷程,內容包括:建教宣言~為什麼要在地球上復興先天天帝教、復興天帝教源起、介紹師尊、暢述宇宙生命與精神生命、師尊3大天命等。

「三十而慮」(劫難頻傳,悲戚、流淚嗎?)

  天災人禍、血流成河,誰無父母?誰無親族?生離死別,引人欷歔。

  撰寫三期末劫開始行劫,遭逢的天災~地震、暴雨、暖化。人禍~貪婪、戰爭,歷歷在目。將三期末劫~「行、清、平、春、康、同」,各期劫運分析,讓世人了解從根自救的重要。

「三十而惕」(警惕與敬畏才是化劫之道)

 ●《天帝教復興30週年特刊》以師尊「天命、信心、奮鬥」為主軸

  「劫由人造、劫由心化」,面對春劫行運,怎麼辦?豈云無情,哀下民之沈淪?只能這樣嗎?引述 上帝教化人心的珍寶~大經、大法、大寶,以及天帝教6本殊勝經典,是防杜劫難的至理精要。

  同時,強調挽救世道人心,天帝教以「廿字真言」倡導現代人新心靈運動。

「三十而瀝」(鋪陳復興點滴與薪傳)

  30年來立教布道,繼志述事的傳承情形,以及洋洋灑灑的奮鬥歷程。此外,也有神職或同奮代表,表露奮鬥心得,彰顯心路與行路有功、有成者。

「三十而麗」(宣揚天帝教社會服務及成就)

  30年來,天帝教在各地「遍地開花」情況,各級教院興建史,還有天帝教特殊建物的意涵,以及3任首席的教政之路。

  另外,天帝教輔翼組織的服務與發展狀況,30年來皈師、參加靜坐班的人數。

「三十而勵」(紮根、守成與展望)

  ●如何眾志成城,全力配合光照首席救劫弘教?

  ●終身學習如何可能?

  ●建立千秋萬世之基業:健全組織制度、健全人事制度、健全財務制度

  《特刊》,對內,讓同奮體悟,師尊崇高與至誠的救劫使命。

  《特刊》,對外,讓社會大眾一覽~宇宙地球一角,有一個宗教以強調「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心心念念為人劫、天劫,鼓舞發揮正氣,進而拯救人類自己所造劫難的記實。

  《特刊》,是部深具歷史意義刊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