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方同奮回歸自然 坤綱楷模慈恩貽範

賢方同奮回歸自然 坤綱楷模慈恩貽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0期 » 賢方同奮回歸自然 坤綱楷模慈恩貽範

黃光啟.黃光晴  2010-11-15 10:35

文/黃光啟.黃光晴
圖/李光巡

編按:

  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主委黃光啟樞機,以及台北市天心堂主事黃光晴兄弟倆高堂黃陸賢方同奮,日前回歸自然。他們感懷慈母含辛茹苦養育之情,在飾終大典圓成後,特別提筆寫下對慈母濃郁之緬懷,表達對慈母深切與誠摯的謝恩,並遙望慈母乘願再來,再期共同奮鬥。

 ●黃陸賢方同奮!一路好走,乘願再來!

皈宗帝教 惕勵精進

  母親,道名「賢方」,生於國曆15年1月16日卯時!回歸於國曆99年9月5日,享年86歲,飾終大典於國曆99年9月29日舉行。

  民國71年10月,母親皈宗天帝教,隨即參加坤1期「正宗靜坐」班,又於民國82年、民國85年參與第4、第6期「高教班」55天閉關修持。

含莘茹苦 與人為善

  母親,終其一生以家庭為重,含莘茹苦,與父親(維沐同奮)結褵後,料理家庭,撫育子女,無怨無悔,其堅毅不拔精神令人敬佩。

  母親,以身教啟蒙吾等兄弟刻苦與勤勞,並教導不與人爭,以和為貴,才有今日兄弟們小小之成就。

  待子女相繼長大,時時鼓勵勤勞向學,為善最樂,俟媳婦進門後,即卸家務,活絡於社區社團活動,與人相處融洽,常與同好鄰居等遊覽於各名勝古蹟,足跡踏遍海內外。

  母親,人緣甚佳,深具福相,街坊鄰居結婚、訂婚,常被邀約牽引新娘,當中也撮合結成連理者,不計其數。

  母親,深得所有兒孫輩與鄰人之愛戴與尊敬,她老人家的愛心,深烙在所有家人親友心中!

慈恩貽範 常奮常鬥

  母親,早期與父親在台北松山、南港、內湖地區與一貫道道親從事傳教、布道事宜,非常支持父親參與宗教,甚至有時連菜錢,都捐助為傳道活動。

  隨後,母親皈宗天帝教,閉關期間常與年輕同奮競賽誦誥,體力、毅力讓年輕人望塵莫及,也因常常出心、出力、出錢,得到本師世尊的讚賞。

  此外,母親曾榮獲全教楷模,第2任維生首席使者在坤元輔教百年紀念大會上,特頒「慈恩貽範」匾額嘉勉。

  同時,民國89年協助父親在台北市內湖天心堂復堂開光;開光初期,每日午課祈禱,是父親與母親固定的功課,他們倆為教奮鬥的精神,長存於帝教中。

  黃家是典型帝教家庭,上從祖父母,下至曾孫兒輩,皆有道名;5子1女也先後參與「正宗靜坐」班,全家為帝教各階段時代使命共同奮鬥,成長不懈。

 ●黃陸賢方同奮飾終大典,莊嚴肅穆

刮垢磨光 還以真身

  母親年邁體弱,今年初身體極為不適,雖緊急就醫於長庚醫院,奈何無起色,反而更虛弱。今年7月20日情況一度好轉,出院至板橋家休息,隨之在家安穩過了一段時日。

  未料,9月4日「天帝教庚寅年中元秋祭法會」結束當晚,母親突又發燒,翌日早上送往內湖三軍總醫院急診,仍藥石罔效,於上午10時39分與世長辭。

  本師世尊與坤元輔教慈悲,特派龍虎門醫療童子與蓮花童子等接引母親至清涼聖境,並親與撫靈,嘉許母親在人間奮鬥圓滿,囑咐勤於鍛煉,以待來日繼續奮鬥。

 ●黃光啟樞機(前右1)與天心堂主事黃光晴(後右1)兄弟倆提筆寫下對母親深切的與誠摯的謝恩

滿載功果 榮耀而歸

  唯天命難違,母親歷經凡間奮鬥86載,功果圓滿,回歸自然,承蒙光照首席、維生先生、諸位樞機使者、開導師與全省各地教院等同奮,親臨舍下關懷致意,並誦唸《天人日誦廿字真經》殷殷迴向,使母親在清涼勝境能夠安心養靈,早日晉大羅。

  尤其要感謝台北市掌院敏鄰副掌教、台北縣初院緒氣開導師與台北市掌院、天定堂、天心堂等同奮,共同參與功德法會與飾終大典。

  飾終大典當日,全體樞機使者與諸位開導師,以及全省帝教同奮代表百餘人,親臨內湖三軍總醫院旁的懷德廳禮誦,祈求無形護法仙佛上聖高真賜福,並恭送功果圓滿的母親一路好走,整個儀式莊嚴肅穆,場面溫馨。

  母親飾終儀式,跳脫一般民間禮俗,在功德法會中更超薦黃氏祖先、內湖地區陰安陽泰超薦法會,全程使用帝教肅穆儀式,參加飾終儀典的親朋好友,都以驚異的眼光,詢問帝教是何團體,焉有如此莊嚴與有致的儀禮!

聖潔真身 回歸聖域

  母親在人道、天道的奮鬥事功,長活晚輩心中,如今「夜半猶聞談笑聲,夢醒方知皆已空」,我等亦應效法母訓,留得榜樣傳芳子孫;母親嫻淑精神,我們會永遠懷念、追思與效法。

  人間歲月有時盡,天上歲月了無期!母親,願您「獨立人天上,長存宇宙中」!聖潔真身,回歸聖域,再晉大羅,天外青天,無生無滅!

          愚兒 光啟、光晴 99年10月25日謹撰

上聖高真曉諭

了緣了業,一無牽掛

龍虎都令特使:

  黃陸賢方同奮於回歸自然之當下,已由龍虎門醫療童子、蓮花童子等接引至清涼聖境;並由坤元輔教親與撫靈、淨靈,慰勉並嘉許在人間奮鬥圓滿,囑咐善為修養鍛煉,以待來日,繼續奮鬥。

  賢方同奮素具坤德典範,尤其願以病體承擔家業,無形聞之,亦表動容,現今回歸,了緣了業,一無牽掛,囑託轉告家屬,以忠孝傳家,盡好人道,勤修天道,天人同奮,可無愧無憾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