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奮鬥加掛車廂~我的無盡感恩

長期奮鬥加掛車廂~我的無盡感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0期 » 長期奮鬥加掛車廂~我的無盡感恩

陳月進  2010-11-15 10:55

文˙圖/陳月進(貞秀)

 ●陳月進同奮(左)偕同弟弟旅遊時合影留念

  民國99年是帝教復興30週年,也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一年。因為,上天在今年送給我2份大禮,讓我得以展開全新的人生。

  今藉《天帝教教訊》一角,和大家分享我們家庭的奮鬥歷程,以及感恩的心。

  在我國小3、4年級時,父母在四伯父陳光貿同奮的引渡下皈師。不久之後,我和弟弟也成為記名童子,加入奮鬥的行列。

  18年來,父親(緒淼)、母親(靜季)都在宜蘭縣初院奮鬥,不畏寒暑、不分晴雨,幾乎每天往教院跑,從未間斷。

  不論是持誦「皇誥」、《寶誥》、奉獻、弘教、靜坐修持、做天人炁功服務……,他們都齊心奮鬥、卯足全力,從不懈怠。

  因此,在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將父母視為榜樣,希望自己能像他們一樣,踏上永不止息的奮鬥之路。

  17年前,我的下巴到脖子間,長出了一大片白斑。多年來,父母帶著我遍訪中西名醫,也試過許多偏方,卻始終不見好轉。

  因為白斑症的關係,我受到同學的霸凌、被路人指指點點,心中常有自卑感和委屈感。上大學後,我以妝容作為面具,保護千瘡百孔的心靈。

  但這終究不是治本的方法,因為只要不化妝,我根本不敢出門。

  今年1月時,母親偶然在網路新聞上,看到光田醫院「人體黑色素細胞顯微移植手術」的報導,於是,我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在今年2月底接受了黑色素移植的手術。

  術後1週內,紗布就直接縫在我的嘴唇下方,不僅說話不便,連進食都只能吃流質的食物。

  那時我為了複診方便,借住在四伯父家中,而四伯父每天都幫我做天人炁功,讓我得以迅速復原。

  手術後,父母來探望我,當晚我們一起睡在大通舖上。半夜時,我和父親同時都聽到母親在睡夢中唸出「廿字真言」。

  天亮以後,母親才說她昨晚作了一個夢。她夢到我們3人一起回家,她是最後進門的。但不尋常的是,她身後還有一個形體龐大的陌生女人,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也想闖進來。

  母親伸出手想將那人擋在門外,那人竟也不甘示弱,還作勢想咬母親的手。

  後來,母親開始對著她唸「廿字真言」,以增加正氣的力量。不久,她的嘴型也跟著唸出「廿字真言」,顯然她接受了「廿字真言」的教化。

  最後她的氣焰終於消退,願意離開。這時,母親看到我從樓上走下來,而我的臉就像小時候,還未得白斑症時一樣,毫無瑕疵。

  聽完母親的敘述,我們一方面感到不可思議,一方面又覺得相當感恩。或許那個陌生的女人是我的冤親債主,因為發現我的白斑症即將痊癒,急來催討。

  但是,由於父母長年的奮鬥,而讓這件事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後來,經過幾個月的休養,我的白斑症完全消失。

 ●勤奮向學的陳月進同奮

  從此,我再也不需要化妝、不需要遮遮掩掩,就能自在的生活。

  除了白斑症痊癒之外,上天送給我的另一份禮物,就是今年高考金榜題名。

  3年前,我從大學畢業,決定報考高普考的人事行政類科。由於僧多粥少、錄取率低,因此行政類科通常被考生稱為「死亡之組」。

  第1年時,我並未全力以赴,反倒邊讀邊玩、一點都不認真。第2年時,我在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工作,根本無法專心準備考試。

  到了第3年,我辭去工作,當全職考生,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在考前50天,我開始衝刺,捨棄所有休閒與娛樂,每天唸書至少14個小時,過著從未有的「苦讀」生活。

  考完後,患得患失的我,竟不敢核對答案,而請父親幫忙核對。答案對完後,我的分數雖然有所進步,但我卻不敢斷定一定能夠上榜。

  因為我的對手們,都全力拼了1、2年,而只拼了50天的我,真有辦法戰勝他們嗎?

  放榜前1個多月,考選部公布選擇題正確答案的更正事宜,針對有爭議的題目送分或追加正確答案,而我的高考成績也因此加了2分。

  今年9月21日早上,當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高考榜單上時,我的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我終於以增額錄取的方式,考上了夢寐以求的高考。

  收到成績單後,發現我的平均分數只多出錄取分數0.13分,讓我們在喜悅之餘,也驚覺到自己是何等幸運。

  這代表著,如果考選部更正答案時,我沒有加到那關鍵的2分,我的名字就不會出現在榜單上了!

  另外,如果這次增額的人數沒有那麼多,我也沒辦法上榜。

  對於這一點,四伯父說得妙:「這就像加掛車廂一樣!沒有我們長期的奮鬥,就沒有這次的加掛車廂!」

  入帝教這麼多年來,我聽過父母、同奮的許多感應事蹟。而今年,卻有這麼大的福報降臨在自己的身上,也讓我深深感受到,這一切,都是無形所賜的恩寵。

  此外,我們也體認到,此次能夠上榜,除了仙佛慈悲、幫了很大的忙以外,一定有一個重大的使命等著我去完成。

  因此,身為公僕的我,一定會努力為大家服務。最後,除了感恩、知足、惜福外,我願學習父母奮鬥不懈的精神,堅定地走出自己的奮鬥之路,以報答師恩、天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