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教貴在親和~天極行宮東部教區訪問行

弘教貴在親和~天極行宮東部教區訪問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0期 » 弘教貴在親和~天極行宮東部教區訪問行

楊靜聲  2010-11-15 12:00

文/楊靜聲
圖/薛光霸˙陳雪玲

 ●天然堂主事簡光象(右)接受天極行宮管委會主委蔡光舒的伴手禮

 ●天極行宮參訪團一行在立法院大門合影留念

  天極行宮教院年度親和訪問團,99年仲秋時分浩浩蕩蕩的邁向東部教區,一連3天,走訪4個教院。

  親和訪問團一行43人,在天極行宮管委會蔡光舒主委、弘教推展組召集人陳奮圓同奮帶領下,快快樂樂出門,是一趟兼具心靈與視覺饗宴的知性之旅。

  親和訪問團第一站,到達台北台電變電所和總統府。這是楊凝義同奮(楊瓊瓔)的精心安排,她是現任立法委員,人在公門好辦事,天極行宮的同奮得以沾光。

  大家登堂入室參訪後,親歷其境了解台電公司配電流程,最大收穫莫過於,徹底實行節約能源原則。

 ●天極行宮教院參訪團浩浩蕩蕩完成親和訪問之旅

 ●天極行宮教院參訪團第一站,到達台北台電變電所

  由於大家明白每度電的能源來之不易,天帝教「向自然奮鬥」的道理,在那兒立即深入每個同奮內心深處。

  參訪總統府則是件很雀躍的活動,諸多同奮曾言:「踏遍地球每個角落,就是從未進入中華民國總統府」、「繳了一甲子的稅,今天終於可以去視察我的公僕了」。

  一群劉佬佬在楊瓊瓔立委台北辦公室陳秘書帶領下,逛進了總統府。

  從優美的維多利亞建築到文化,歷史沿革滿足每顆好奇的心,更體驗到軍政歷史的演替。

  從先總統蔣公(即玉靈殿副殿主)的五星上將,威挺戒裝、配劍,到現任總統馬英九先生的 long stay 腳踏車親民作風。

  從原住民、漢民、荷蘭人、日本人,集權到民主讓人深深感觸,民族大熔爐與時代變遷的軌跡。

  隨後,大家去拜訪一位重量級的台中縣鄉親同奮,就是總統府祕書長廖了以先生。親和訪問團帶去了《涵靜盃寫生畫冊》當伴手禮,廖秘書長也回贈每位同奮,一份落款總統府的套筆小禮物。

  親和訪問團的第一頓中餐,是在聞名中外的立法院議場吃便當;參與同奮一時興起,坐上主席台扮演官員與委員們質詢的老梗。全體同奮就在歡樂中,享受了楊凝義同奮盛情的招待,以及獲贈印記「立法院」的咖啡杯小禮物。

  而第一個親和的教院,是宜蘭縣初院、該院李光川開導師親切招待,大同堂一大排精緻美食,令人驚喜!蘿蔔糕、南瓜糕、小月餅、炒米粉、甜餡鹹湯的湯圓、葡萄柚等琳瑯滿目,色香味俱全。

  第二個親和教院,是花蓮港掌院;訪問團同奮甫魚貫下車,即被龐大列隊的娘子軍嚇一跳。她們用嘹亮的歌聲、掌聲,迎接來自西部的同奮,讓人感到溫暖、溫馨。

 ●天極行宮管委會主委蔡光舒(左2)與花蓮港掌院掌教蘇光怪(右2)交換見面禮

  同時,大家也感受蘇光怪掌教統御親和的看家本領;尤其看到掌教夫人李鏡禪同奮也站在隊伍之中,更教人感動莫名。

  李光川開導師的弘教願景,以及蘇光怪掌教的深耕教政,是一步一腳印躬耕東部教區的歷程;他們絕對信仰 上帝,服從師命,不曾間斷,執著的背後,是道果累累的明證。

  走訪至面臨大海風景優美的優質教院~台東縣初院,洪光黌開導師說:這是台灣最美麗的後花園,將來規劃朝著旅遊中繼站發展,歡迎全省同奮,到台東做短期閉關與旅遊,教院可提供住宿服務。

  台東縣初院目前以「正宗靜坐」班第28、29、30期結業同奮居多,也積極培訓本地神職同奮,蔡化宏同奮正是個中翹楚。

 ●蔡光舒主委與台東縣初院洪光黌開導師(右)合照

  親和團第四個教院—屏東天然堂。當車輛走南橫公路經「車城」時,還專程去探訪,從天極行宮遠嫁車城的張靜弼同奮。

  那時一大票同奮的出現,帶給她極大的震憾與歡喜,她說;「12年前也是一輛遊覽車來送嫁,分手時大家抱頭痛哭;12年後也是一輛遊覽車來探訪,但我會高興的向大家揮手說再見,在這兒我很幸福、平安,請大家放心」。

  天然堂以震耳欲聾的鞭炮迎賓,新任主事簡光象同奮甫自傳道8期結訓,正帶領天然堂的同奮走入新的弘教里程碑。

  這座天帝教第二資深元老院堂,幅員廣大建築宏偉,創立於民國71年,簡光象主事憂心忡忡表示,南部鄉親品性敦厚,在有心人士操弄下,政教混濁,藍綠壁壘分明,一個〈迴向文〉就打翻一竿子人,所以如何宏揚 上帝真道,還真叫人費思量!

  親和訪問團祈禱 上帝大放親和光,希望天人合力早日完成兩大時代使命,讓寶島台灣道氣蒸蒸日上,救劫弘教再現高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