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修第31期「正宗靜坐」班起首訂靜坐認證制

先修第31期「正宗靜坐」班起首訂靜坐認證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3.324期 » 先修第31期「正宗靜坐」班起首訂靜坐認證制

 2011-03-15 09:35

資料來源/天人合一院˙天人訓練團
整理/編輯部

  為了確認「正宗靜坐」學員,確實掌握自然無為心法要訣,以及靜坐程序,光照首席自先修31期「正宗靜坐」班起,指示天人合一院規劃「靜坐認證」制度。

  光照首席十分重視「正宗靜坐」學員對靜坐的學習,尤其天帝教「昊天心法」屬於自然無為心法,如果掌握不住「心法」,就無法體會「昊天心法」的殊勝。

  天人合一院經過與天人訓練團協調,確定以4週時間,在小組研討時間中,分批完成「靜坐認證」。

  天人合一院依據靜坐過程,擬定「正宗靜坐認證表」(如表),再徵求長期靜坐的同奮擔任認證人員。

  認證過程中,將先依認證分組表,確定認證學員之座位,由天人合一院派主持人依問答的方式,請學員口頭回答。

  各組認證人員,再依據學員回答情形,以及實際演練靜坐過程的狀況,當場輔導,對於應該長期輔導的學員,填記在「正宗靜坐認證表」中,請天人訓練團的輔訓小組特別輔導。

  天人合一院表示,為了避免學員因「認證」所造成的負面影響,所以在認證之前,主持認證者要詳加說明認證的原由,並非以考試型態,刷掉不及格的人,而是進行確認靜坐的過程與心法。

  天人合一院指出,由於這是首次進行,所以每次認證結束之後,認證人員馬上進行檢討,調整缺失,以發揮認證的功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