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力為關聖帝君「正名」

天人合力為關聖帝君「正名」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3.324期 » 天人合力為關聖帝君「正名」

 2011-03-15 10:00

資料提供/《關聖帝君要求正名~勿亂法統》整理/編輯部 圖/李光巡

編按:
  《天帝教教訊》320期中「歷史上的今天」單元,提及「早於壹佰餘年前, 玄穹高上帝玉皇大天尊退由關聖帝君受禪,即位 上帝,謠傳於民間,師尊受託於關聖帝君力予澄清一事」。
  這項「玉皇退位,關聖帝君接位」的人間誤傳,百餘年來,下民無知誤信其真,乃陷關聖帝君不忠、不義,因而垂傳師尊協助澄清,並以「勿亂法統」,要求務必為其「正名」。
  《天帝教教訊》曾於第284期刊載師尊替關聖帝君「正名」報導,早期同奮均知此事,惟後期同奮恐不了解此一天人「公案」,因此繼320期首度刊登後(321、322期稿擠未刊),本(323、324)期續登當年原始文件,再度為關聖帝君「正名」。

《關聖帝君要求正名~勿亂法統》

續篇

 

清虛宮鑑道使者:

  今奉三期主宰命令,來此降筆。發布關聖被陷不忠不義之調查報告,文曰:

  (一)關聖帝君:自奉命救世以來,運用開沙扶鸞,渡人萬千,醒迷無數,建立大功,於甲子年奉 上帝敕封為中天主宰~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二)原有中天主宰,因任期已久,功果圓滿;奉 無生聖母( 無極聖母),調回無生聖宮極子道院,再行修習昊天無上心法。

  (三)查貴州《洞冥寶記》原版,誤稱關聖於同治甲子年受禪,即玉皇位,被陷於不忠、不義、不白、不清。

  (四)玉帝(上帝),為宇宙至尊,五教教主,諸天聖尊何德何能,越權犯顏,薦舉人選,代替帝位。

  (五)按同治甲子年,至民國70年,已有117年,關帝受陷,天上人間亟待澄清正名,以維綱紀!
中華民國70年8月27日(歲次辛酉年7月28日)降筆

濟公禪師釋疑問答:

(一)關聖帝君受禪的情形如何?

答:乃是於甲子年元日由 昊天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於金闕凌霄寶殿召集群仙萬佛開會時,由五教教主,推舉關聖帝君為中天主宰之職,奉 無極聖母( 無生聖母)及 玉帝之御定,敕封為「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原中天主宰,玄妙大天尊,再進入 無生聖宮極子道院(此極子道院,可以向 天帝始院問詢)。

(二)何以關聖帝君能被敕封為中天主宰呢?

答:關聖帝君原為先天火老分靈下凡,曾為南天主宰,並為金闕之武上相,其銜為南天文衡聖帝,因受命在世間,開鸞設教,建立莫大奇功;故 上帝嘉許,有意提拔也。

(三)現在南天由何高靈掌管呢?

答:現在南天由關帝長子(義子)關平任職,敕封為文衡聖王,而非文衡聖帝;世人或有錯誤,應立即改正,文衡聖帝是關平乃父之封號,豈可拿來加在兒子身上呢!

(四)中天主宰,聽說已傳了十八代,而關聖帝君,榮任第十八代之主,則其以前十七代是個如何情形呢?請道其詳?

答:

  第一代:玄極大天尊

  第二代:玄天高上帝

  第三代:玄明高上帝

  第四代:玄法高上帝

  第五代:玄慈高上帝

  第六代:玄理大天尊

  第七代:玄炁大天尊

  第八代:玄德高上帝

  第九代:玄忠高上帝

  第十代:玄欽高上帝

  第十一代:玄道高上帝

  第十二代:玄玄高上帝

  第十三代:玄空高上帝

  第十四代:玄禪高上帝

  第十五代:玄平高上帝

  第十六代:玄真高上帝

  第十七代:玄妙大天尊

 

  第一代玄極大天尊,為 無生聖母所派任玉駕之分靈也,此後人道開泰,中天主宰均由真修豐功者擔任,乃氣天領域最高行政單位。

 

(五)這十七任之中天主宰,其各司職多久,卸職之後往何處去?

答:第一任玄極大天尊,任職最久,約經30個大劫與500個大混沌,以地球時間來計算,約有500億年以上。以後歷任之主,則須經50個大混沌、3個大劫難,若能稱職,皆可以進入極子道院,再修煉 無生聖宮特高真無上正法。

  1個大劫,就是宇宙整個運行軌道調節1次;而調節1次必須經過18次至19次的混沌。

  所謂混沌,便是開天闢地之謂也;1次混沌,便是指星球之形成以前的1次大爆炸,1個太陽系之完成,便要有星際間的好幾次大爆炸。

(六)宇宙的行政機構大概來講是怎樣個結構?

答:可由下表顯示之~

  無生聖宮

(無生聖母主持)

   ∣

 金闕凌霄寶殿

(玄穹高上帝主持)

   ∣

  清虛宮

(三期主宰主持)

   ∣

 中天昭明聖殿

(玄靈高上帝主持)

   ∣

 南天文衡聖宮

(文衡聖王主持)

   ∣

  世間眾生

 

(七)中天為三界內之行政區域其主管範圍有多大?

答:宇宙的橫段面可以分為理天(無極天)、氣天、象天。其中,氣天與象天皆是中天所主轄,乃是超越星界、國界之範圍也。

  玄靈高上帝為中天主宰,應化於氣天,以及象天(現象界),處處都有其分身,在所屬的領域內,亦都有其權限。在18位中天主宰中,關帝能夠榮任中皇大天尊高職,是宇宙之福,亦是中國人好道的結果也。

  在高度空間中,屬中國人而稱神的,還是佔了很大部分呢!

  在宇宙中,天外有天,地球不只限於我們生存的一個,乃是千千萬萬不可計數,只是宇宙太大了,遠無法用現代之科技與其他地球相交通,便覺得人類很了不起,而夜郎自大了。

(八)鸞務院位於何處?

答:南天設有鸞務院,文書府之機構,本由文衡聖帝關帝主持,現在因榮膺中皇大天尊之職,則所屬鸞務,已由文衡聖王關平主持。

(九)對於天堂的認識,現代人須持著何種觀念?

答:以前所言的天堂,都是講給自己人聽的,好像中國人講天堂,則天堂的神與宮殿,都是中國色彩,中國風味與熟悉的民族英雄。

  這種說法,並無錯誤;因為天堂的領域是無邊無際,一般所講的,只是一部分而已。

  現在吾講的天堂,是指宇宙大空間而言,包括有形與無形,有情與無情。

  宇宙,並不是空洞而毫無生趣,而是多彩多姿,奇妙逼真、回味無窮也。(詳情可參閱《天堂新認識》)。

(十)《天律聖典》一書是何人所批定通行?

答:《天律聖典》一書,乃是關聖榮任中天主宰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後,予以修定。後人宜改正誤稱之名號為「中皇」,不可隨便稱呼「玉皇」,一字之差,毀了關聖一生精忠大義之英名。
中華民國70年8月27日(歲次辛酉年7月28日)
降筆於彰化八卦山天真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