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悟道名堅定專一

醒悟道名堅定專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3.324期 » 醒悟道名堅定專一

小島敏專  2011-03-15 10:20

口述/小島敏專
整理/謝香紘 照片/《教訊》檔案資料

期別:日本國教區「正宗靜坐」特訓班第2期

道歷:日本國教區宣傳部幹事

   日本國宗教法人理事會道務專任理事

   日本國宗教法人天帝教教訊〈道〉責任編輯

現職:大宮市初院開導師兼東京都掌院參教長

 ●日本國大宮市初院小島敏專開導師

  關於日本國弘教,身為古舘光潔掌教的引渡人,小島敏專開導師參與甚多。

  她指出,當時和古舘光潔同奮參加日本國教區第2期「正宗靜坐」班後,便積極參與開辦日本國教區「正宗靜坐」班。

  除了第3期古舘光潔同奮的妹妹與妹婿加藤緒清,以及靜文伉儷、第4期小島敏專開導師的女公子等親人加入外,小島敏專開導師從前靈療課的同學,如:第5期磯部靜根(現為千葉教院負責人)、第18期高山奮福等,都壯大了日本國教區陣容。

  還有引渡葛飾區初院太刀上緒誠同奮(現為開導師)參加第6期「正宗靜坐」班。

  小島敏專同奮在2006年,擔任預命開導師,曾因人道問題,一度猶豫是否繼續升任開導師。

  她表示,身為天帝教同奮,對 上帝的信心不變是支持她的動力外,由於親身受教於涵靜老人,對於涵靜老人的教誨與感恩,更是她心中濃厚的鞭策力。

  在與涵靜老人親和時,口譯人員曾3次轉述涵靜老人透露,她能參與天帝教是十分幸福的事。

  小島敏專開導師認為,道名為「專」字,正是自己的缺點;因為她容易被流言蜚語左右心情,不夠堅定專一。

  幸好,加藤靜文同奮常常鼓勵她,並在一次生日許願時,要敏專同奮當「開導師」做為生日禮物。

  從此小島敏專同奮便以「任重道遠」自勉,接下大宮初院「開導師」一職。在接任1年後,對自己的道名有了重新認識,強調身為「開導師」便是首席的代理人,不應顯露個人情緒,而要「專」心一意,勤修天道。

  這樣轉念後,從此奮鬥便成為習慣,已經能內化成就感或別人的讚賞。她告訴自己,那不是奮鬥的目的,只是隨之而來的附屬品而已。

  在挫折中,小島敏專同奮理解從「廿字真言」中,選出的「正」和「慈」是一體兩面的。

  在推動「正」確天帝教化的過程中,要因材施教,遇到不如意之事,更要抱著感謝及「慈」悲的心情寬恕對方。

  這也是涵靜老人給小島敏專開導師的教誨;涵靜老人曾說,小島敏專開導師有「不動明王」(日本國5大天王)的護祐,未來要以彌勒菩薩的寬容慈悲來修行。

 ●每逢坤院在日本國那須道場開辦修持成長營,小島敏專開導師總是率先帶領日本國同奮協助做羹湯或清掃環境

  後來有人提醒小島敏專開導師,她的道名正是為了她成為開導師而預備,讓她十分感嘆與感恩,並願意追隨涵靜老人到宇宙各星球救劫。

  2010年是天帝教30週年生日,除了祝福天帝教生日快樂外,也誓願為日本國弘教渡人,當成終生志業,信心不惑,直到永遠。

 ●庚寅年(天帝教復興30週年)秋祭法會,小島敏專開導師(前排右2)特地到台灣全程參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