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而不同消除誤解

和而不同消除誤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3.324期 » 和而不同消除誤解

劉越  2011-03-15 10:30

文/劉越(廣州中山大學國際關係學系國際政治專業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交換生)

  能夠參加此次青年論壇,擔任引言人我感到尤為榮幸!

  讓我有些意外和驚喜的是,這次論壇不僅得到了臺灣各校學生、老師和社會團體的支援,而且還有大陸媒體到訪。

  論壇寬鬆自由、各抒己見、和而不同的氛圍,讓我十分陶醉。我不僅利用引言的機會,在臺上闡述自己的想法,還在臺下積極與其他同學進行互動,達到良好的收效。

  我覺得透過這樣的交流,確實可以消除一部分誤解。儘管與會的同學,可能只有一百個,但是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所有的參與者同時也是一個資訊傳遞者。

  相信在場的臺灣同學,會透過各種管道把我們的交流成果講述給親朋好友聽,從而讓更多的臺灣人瞭解大陸;同樣,我們大陸交換生也會把在臺灣的種種經歷和見聞帶到彼岸,讓大陸同胞更加瞭解臺灣。

  這次交流會以青年人的視角來彼此審視,充滿前瞻性意義。我希望以後不論在臺灣還是大陸,可以舉辦更多這樣的活動!

 ●兩岸學子以音樂交流互動的情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