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續道緣提振熱準 品味養生滿懷謝忱

重續道緣提振熱準 品味養生滿懷謝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3.324期 » 重續道緣提振熱準 品味養生滿懷謝忱

呂月瑩  2011-03-15 10:50

文/呂月瑩 圖/李光巡

 ●曾經擔任坤元輔教專車駕駛的「正宗靜坐」第9期楊光駛同奮,重新接受點道開天門

  紅塵火宅中,七情六慾熾盛,若道心與意志堅毅不足,極易迷失,為協助忙於人道的資深同奮洗滌塵垢,提振奮鬥熱準,100年2月20日起,「天帝教資深同奮天人共奮~中部教區第1期研修班」於台灣省掌院隆重開課,為期5週。

 ●上圖/台灣省掌院大家長賴緒禧掌教為開訓典禮致詞,台下服務組同奮搶眼的黃色背心,點綴於學員座位之間

 ●左圖/陸光中樞機執講開訓第1週第1堂課程,為學員們詳盡地解說靜坐程序及口訣複習

  開訓典禮由省掌院督教長陳光海主持,省掌院大家長賴緒禧掌教首先向大家拜晚年,並歡迎資深同奮「回娘家」。

  他說,身為帝門後進同奮,很感謝「正宗靜坐」第1期到第10期先期同奮早年的付出。因為大家胼手胝足的打拚,為後進同奮打造了安穩的奮鬥環境。

  天帝教復興在於履踐救劫天命,每個個體生命,都帶著各自使命與課題誕生人間,並於日後為和諧的宇宙生命而努力。

  同奮們經師尊點道後,即由凡俗的生命,提昇為天人的靈格,因而本班名為「天人」共奮研修班。

  為不辜負師尊聖意,同奮應當去除貪、瞋、痴三毒,做到師尊所說「去私慾,存天理」,相信經由5週的課程,必能讓大家去除後天習性,重返天人的境界。

  賴緒禧掌教希望「天人」共奮研修班能持續舉辦,幫助更多資深同奮重展生命的光與熱,為帝教更為自己奮鬥。

  他強調,師尊早已為我們備好回天天梯,盼望子子孫孫都能步我們奮鬥的腳步,在地球上行 上帝真道,發揚師尊精神。

 ●坤1期陳敏韻同奮接受光照首席再度點道開天門的殊勝

 ●坤1期楊敏教同奮滿懷欣的接受再度點道開天門的殊勝

 ●「正宗靜坐」第8期的蔡光棉同奮重新接受點道開天門

 ●今年86歲的楊光燾是本班最年長的老大哥,他接任總班長一職

  「資深同奮天人共奮~中部教區第1期研修班」第1堂課,由陸光中樞機主講。最特別者,是陳光海督教長為課程中,不懂國語同奮,逐步提供台語翻譯。

  儘管略有脫稿演出,但語譯生動,補充詳盡,讓資深同奮受益非淺。

  可口的午餐,則是第1期至第10期資深同奮未曾在當年授課時,所學的自然養生餐,讓他(她)相當驚喜與肯定。

  現場除有專人介紹各道菜餚與湯品的養生功能外,也提示光照首席之所以推行自然養生靜坐的意義,在於讓同奮們有健康的身心靈,勝任救劫弘教大任。

  這項用心,讓資深同奮們嘉許頻頻,在享用其中一道內裹海苔、苜蓿芽與多種時鮮蔬菜的蕎麥蔬菜養生捲餅後,更是大讚嚼勁與美味一流,讓人欲罷不能。

  「資深同奮天人共奮~中部教區第1期研修班」截至2月底前計有58位資深同奮報名上課,乾道30人、坤道28人。

  其中「正宗靜坐」班第1期至10期結業者,共有43位,其餘是正宗靜坐先修班結業,其中乾道最年長者為擔任該班總班長的86歲楊光燾同奮;坤道則是83歲的張賢有同奮。

  據了解,在「吃好到相報」(台語)下,目前報名人數持續增加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