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美德秀外慧中 謹遵師命奮鬥不懈

傳統美德秀外慧中 謹遵師命奮鬥不懈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3.324期 » 傳統美德秀外慧中 謹遵師命奮鬥不懈

薛光霸  2011-03-15 11:00

文/薛光霸 照片提供/黃靜極

 ●何緒猛、黃靜極賢伉儷

  天極行宮黃秀美(道名:靜極),是一位古道熱腸、積極奮鬥、好學不倦的坤道典範。

  她的另一半~何緒猛同奮,曾擔任天極行宮弘教推展組召集人,夫婦倆皈師帝教剛好滿20年,是師尊時代培養的弟子,承領師命至今,奮鬥不懈。

  出生年次為「3年級」的靜極、緒猛夫婦,歷經臺灣光復初期,經濟困難、生活困頓的過程。

  民國63年起賢伉儷倆轉行,開始經營成衣加工業。創業初期,並不順利,倆人經過艱苦奮鬥,終於漸入佳境。

  當時成衣加工需要大量車縫技術的女工,有時為了如期出貨,需要加班甚至日夜趕工,不但自己不眠不休,更要說服女工配合。

  熱心且親和力極佳的靜極同奮,善待女工如子女,對丈夫的成衣加工業幫助很大。

  早期臺灣農村子弟,因為經濟的關係,普遍都沒有受過好的教育,因而靜極、緒猛同奮非常重視子女的教育。事業的打拼過程,儘管很辛苦,但他們堅持無論如何都要給子女受最好的教育。

  天從人願,靜極、緒猛夫婦的3位子女,二男一女都自醫學院畢業。長子目前在沙鹿光田醫院擔任腸胃科主治醫師;次子也在沙鹿開設自己的牙科診所;長女在台北自營幼兒科診所;女婿則是醫學博士,從事教學和研究工作,可說是一門俊秀。

  在事業有成,經濟獲得極大改善,子女也各有成就之後,靜極、緒猛夫婦發揮高度的智慧,急流勇退毫不戀棧,結束成衣加工事業。

  值此之際,因緣際會,皈師天帝教成為涵靜老人的弟子,參與救劫的行列。

  夫婦倆除了在人曹道場天極行宮積極奮鬥之外,也經常出心、出錢、出力,幫助需要輔助的團體或個人。

  難能可貴的是,靜極同奮自認從小失學不識字,所以利用晚上時間到沙鹿國小讀夜校,已經好幾年了,學校老師認為她已經足以結業,但是她不願意結業,仍繼續就讀。

  因為,現在讀小學夜校的學生,絕大部分都是外籍新娘,熱心又富親和力的靜極同奮想幫助她們進一步了解中華文化。

  「盡人道、修天道」,乃本教天人雙修之基本要旨,說是容易,實際上要達到人道、天道圓滿,勢必要經過一番奮鬥和堅持。

  靜極同奮雖然事業、經濟有成,子女乖巧各有成就,家中卻還有一位九十幾歲的公公需要照顧;老人家年紀大,行動不方便,而且有老人失智的情形,照顧起來倍極艱辛。

  靜極同奮一本純良,善盡為人媳婦侍奉翁婆的傳統美德,照顧公公直到去年老人家回歸自然(享壽95歲),才卸下責任。

  天道修持,以力行「五門功課」為主,靜極、緒猛夫婦是天極行宮早、晚課祈誦的「持續」者。天極行宮天人炁功處安排每週二晚上在沙鹿三仙國王廟為民眾做天人炁功服務,靜極和緒猛也是每週必到。

  靜極同奮除了為民眾做天人炁功服務外,也經常帶著「廿字真言」卡,熱心的向民眾或親友介紹「廿字真言」,以及說明誦唸「廿字真言」~人生守則的好處。

  若民眾有需求,靜極同奮也經常為民眾以天人炁功服務收驚。因為子女都是醫生,靜極同奮另有一個「先生媽」(醫生的媽媽)的雅稱。

  師尊駐世授課時,經常說靜坐「如人飲水,冷暖自如」,鼓勵同奮持續不斷,一坐有一坐的功夫。而靜極同奮在「五門功課」靜坐方面,總是身體力行的忠貞實踐者。

  常見她經常向同奮分享靜坐的好處,有時同奮到她(他)們家親和,若沒見到她,包準還在樓上靜坐,由此可知,靜極同奮對於靜坐所下的功夫。

  天極行宮人曹道場活動特別多,除了要配合教內重大活動的舉辦和「正宗靜坐」班上課。還要自行辦理靜心靜坐,自然養生靜坐,以及各項弘教活動,因此需要大量的志工。

  每項活動在報到處,最需要坤道同奮來服務,熱心的靜極同奮,長期以來都少不了她。

  此外,每期靜坐班開班上課需要輔導人員,靜極同奮也是首要人選,尤其開班之前,寢室的清洗、整理工作,也總是看到她的身影,無怨無悔、默默的付出。

  民國94年10月31日夜晚,天極行宮餐廳電線走火,導致電壓變壓箱爆裂、悶燒,雖未造成嚴重火災,變壓箱的冷卻油悶燒產生的油煙,不但燻黑大片的牆壁和天花板,同時也燻黑寢室內的寢具和棉被、牆壁、天花板。

  隨後發動乾道義工清洗,再請油漆工重新粉刷,而寢具、棉被、被單的整理和清洗工作,靜極、緒猛夫婦也全力以赴,整整有1、2個月的時間投入其中。

  師尊駐世時,經常勉勵同奮,奮鬥修行不但要力行「五門功課」,同時也要培功立德、犧牲奉獻、出心、出錢、出力,廣渡原人,不要只顧自己。

  靜極、緒猛夫婦,雖然自認從小沒有機會讀書受良好的教育,但自從皈師本師,卻能謹遵師命,奮鬥不懈,實屬難能可貴,值得肯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