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曾相識燕歸來》發行 道天人親和 書孔門薪傳

《似曾相識燕歸來》發行 道天人親和 書孔門薪傳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3.324期 » 《似曾相識燕歸來》發行 道天人親和 書孔門薪傳

帝教出版公司  2011-03-15 11:10

〈序〉文˙書樣/帝教出版公司提供 圖檔/廖大昇

  編按:近年來致力筆耕天帝教經典的黃敏警同奮(筆名:田心耘),上(2)月又有新作誕生~《似曾相識燕歸來》;這是黃敏警同奮研讀《天人親和真經》的結晶,再度採讀經筆記樣貌呈現,筆調行雲流水,淺顯易讀,是深層體悟《天人親和真經》的橋樑,有意分享者,可洽傳播出版委員會詢問。

  《天人親和真經》˙〈序〉文~千呼萬喚始出來

  一直以為自己是天帝教徒,原來~還差得遠哪!

  皈師帝教整整20個年頭,除去早先幾年渾渾噩噩的「同混」歲月,1995年第5期高教班閉關之後,我很篤定地認為自己是天帝教「同奮」,不曾再有懷疑。乃至同奮看我,因為爾後書寫一系列的讀經筆記,大概也不會懷疑我的教徒身分。

  直到今年年初,一連串事件後,我終於恍然~這個「教徒」,我還真是當不起!

  名為「教徒」,偏偏挺不愛「怪力亂神」,神通感應諸事,一概否決。

  寒假閉門寫論文,對象正是我仰慕的孔子,埋頭爬梳資料,逐漸在一堆典籍裡理出頭緒,不禁暗笑~子不「語」怪力亂神,原來不等於子不「信」怪力亂神。

  所謂「敬鬼神而遠之」,不過是回應弟子樊遲參政之問,鬼神歸鬼神,敬事鬼神只應視作禮敬天地的本分,可不等於「賄賂」鬼神。

  自以為享祀豐潔就足以永保安康,常得天祐,那肯定只是一廂情願的幻想。可孔子反對鬼神嗎?也不是,《史記.孔子世家》記他如何從琴音中不斷揣摩,推出作曲者應是他向來仰慕之至的周文王,還真是神乎其技!

  寫作論文之前,我曾應台南市初院之邀到台南市文化中心演講;演講前特意繞到號稱全台首學的台南孔廟,向孔夫子致敬。

  站在大殿之前向他默禱,祈請當天的演講可以順利講出他的心傳,也請他慈悲護持,讓我得以藉此開啟靈覺,與他印心,爾後的論文寫作可以寫出他的真精神,而不是已經被有意或無心攪得不成樣子的世俗面。

  那是晴好的近午,周身沐浴在南台灣的冬陽之中,印心的禱詞既出,一種空前的震動從頭頂一貫而下,直竄兩膝。

  我終於了然~什麼叫作「炁氣貫通」,什麼叫作「感應道交」!

  半年之後在美國教院,我屢次重溫這等奇妙的滋味~每為教院向 上帝祈求,那種神奇的感應便來。

  其間天上透過父親,教給我另一門功課。原本身強體壯的父親,年後狀況頻出。

  老人家幸好有一個學中醫的好女婿,一路照拂。可中西醫雙管齊下,昂貴的用藥,竟然在父親日漸衰弱的病軀起不了作用時,我這才想起誦經迴向。

  幾部經唸過,父親因為腎臟病而日益臃腫的身軀居然逐漸恢復。我暗自稱奇,可心裡那個屬於「知識分子」的「我慢」仍然潛藏~真是誦經的果效嗎?

  上天給我明確的答案,它是!只不過這個答案並不是立即給出。

  前2次,是我在百忙中不小心遺忘,父親馬上又開始怪異的腫痛,我在慌張失措過後,才恍然想起~啊!自己忘了誦經。

  2次經驗既過,第3次,我對無形仙佛稟告:容我再試一次,真準了,我從此就信!

  我刻意停止唸經一天,再回娘家,父親又出現了怪異的疼痛,我嘴上沒說什麼,心裡對受苦的父親萬分抱歉。

  離開娘家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為父親誦經,從此不斷。從來不知道女兒暗中為他誦經的父親,從此也就開始他定期服藥,卻又身心安適的日子。

  師母當年為渡化師尊,以期貨交易獲利作賭注。前2次,師尊對濟佛祖「猜」出的正確答案只當巧合,直到第3次,答案仍然奇準,師尊這才信了無形的存在。

  我的誦經三部曲,在無意中把師母渡化師尊的一段演過之後,這才恍然大悟~難怪我先前每一次動念想寫《親和真經》的讀經筆記總是磨考重重。

  熱準不足是其一,對天上而言,最大的顧慮恐怕還是~這個不信「感應」的冥頑弟子,怎可能寫得出「親和」的精髓?

  真信了天人親和之力,再一頭鑽進來自無形的天帝教文獻,更深刻的感覺是「慶幸」!

  慶幸先前種種阻隔,讓我寫不了這本讀經筆記,否則真不知要鬧出何等笑話來?關於始終「對應」有形,始終「照拂」有形的無形世界,我所知道的實在是太少太少。

  同時也慶幸歷經曲折之後,再度戰戰兢兢捧起經典,這支詮釋的筆終於有了些微力道。

  但願千呼萬喚始出來的《似曾相識燕歸來》能夠不負同奮的期待,更期待能夠不負這一路鞭策有加,又照顧有加的監護仙佛,尤其是當年賜道名時就殷殷期許的師尊,與一路扮演「推手」的維生先生。

 
  田心耘2010年盛夏于洛杉磯掌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