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力遮蔽 教化本非易 祈懺增靈覺 離苦得樂

業力遮蔽 教化本非易 祈懺增靈覺 離苦得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3.324期 » 業力遮蔽 教化本非易 祈懺增靈覺 離苦得樂

陳月原  2011-03-15 11:20

文˙繪圖/陳月原

  億萬盤古之前,有一顆星矅專門考核人間善惡,日復一日,從不停歇。

  但是每當祂看到人們愚昧的爭奪,所產生妒嫉、仇恨時,總是忍不住嘆息,甚至哭泣。

  有一天,祂在 上帝的面前嚎啕大哭說:「天下蒼生雖愚昧,難道仙界的諸佛就沒有錯,不該負責嗎?至少我做得太少。

  我只能考核他們的行為,卻不能真正改變他們的心性,讓他們發揚靈性中的真愛,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因為善業、惡業,生生世世輪迴不已!甚至這世界就要因為業報而毀滅。

  上帝,我做得太少,我相信天下蒼生的愚昧,只是一時的蒙蔽,假設能夠循循善誘,讓他們處在真理的教化下,他們定會覺醒與改變。」

  祂的祈禱和懺悔 上帝允許了,沒多久此顆星矅便帶著歷劫修行的功果投身人間。

  來至人間後, 上帝與仙界的老朋友們,為了圓滿祂先天的願力和使命,便慢慢地安排祂進入宗教展開修持。

  然而無論是哪位大仙大佛一旦投身凡間,便有了隔世之迷。祂早已想不起當初下凡的心願為何!諷刺的是,祂在天界考核他人的習性,卻是表露無遺!

  進入宗教修持後,儘管祂依舊剛正仁慈,有著天真的本性,但是凡軀的阻礙,蒙蔽了祂先天的智慧。

  祂心心念念希望道場好,但是卻在心中暗暗區分每位同修。他以為德性修養好的人,才能留在道場,沒有愛心,又愛面子的人,就應該讓他們吃吃苦頭!

  心中無時無刻都在「評價」對方,常惹得仙界的老朋友們哭笑不得!

  仙界的朋友們,常因為祂的善良和剛正而感到欣慰,但是又為了祂後天有限的智慧感到憂心。

  人類一旦在心中評價對方,內心便無法安定,與 上帝和仙界所相連的正氣就會降低,即使凡軀再努力修持,也無法開啟先天的記憶與智慧。

  仙佛們為了讓祂覺醒,於是安排了一場合於天理自然的戲給祂看。

  首先,上天先讓有德性又修養好的修持者,吃盡苦頭;又令爭權愛面子的同修事事順利,使得在凡間的祂憤憤不平。

  第二步,則是讓真修者不斷成長茁壯,漸漸充滿智慧與信心;又令不好好修持偽修者,逐漸的受到打擊而離開道場。

  就在此刻,落入凡間的星矅才慢慢覺醒,祂沒有因為那些人的離開感到喜悅。祂最心愛的道場,同修者愈來愈少,令祂時常感到憂心忡忡;因為這表示宗教的教化,並沒有推展出去。

  這時祂才平心靜氣的深忖:「那些離開道場的人,也並非十惡不赦,只是內心有所偏執罷了。」

  於是祂又嚎啕大哭,心中滿是悔意的向 上帝祈禱,懇求慈悲的 上帝,賜給祂智慧和信心,讓祂能把許多離開道場的信徒,再度找回來。

  祂許諾自己,將以絕大的毅力和努力來提升德性,感化眾人。

  上天知道此星矅已經慢慢覺醒,但是仍要測試祂的決心,並且讓祂明白眾生的苦難。

  於是在祂找回同修的過程中,給予祂磨煉和打擊,又在祂與 上帝祈禱和懺悔時,加予祂靈感,幫助祂完成使命。

  另一方面,落入凡軀的星矅,竟然因為不斷的祈禱和懺悔,逐漸開啟了先天的智慧,祂的心量愈來愈大,毅力也愈來愈強。

  道場總算因為祂的信念而發展起來,宗教的教化也慢慢地推廣了出去,並且深植人心!

  這天,祂又和 上帝祈禱和懺悔;祂說:「為了這個世界,我心中有愧,我依舊做得不夠。

  現在我已明瞭自我的願力和使命,可惜我的前半生已浪費了太多時間,希望 上帝允許我,生生世世為眾生行使教化,直至大同世界移來人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