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祭」妙不可言 學子感應驗證誠則靈

「文昌祭」妙不可言 學子感應驗證誠則靈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3.324期 » 「文昌祭」妙不可言 學子感應驗證誠則靈

李靜洋  2011-03-15 11:40

文˙圖/李靜洋

 ●愛心十足的李靜洋同奮,於第8期傳教班結訓時,接受光照首席頒獎勉勵

  沒有 上帝奇蹟,就沒有「讀經班」;沒有「文昌祭」,就沒有林內國中的奇蹟。

  民國88年「921」大地震,震垮了我畢生積蓄、財富與事業;民國91年6月21日的要命車禍,把我的百萬名車變7萬元廢鐵;使我的頭腦失憶、頸椎突出、喉嚨失聲、胸腺發炎、四肢無力、膝蓋鐵青、人生無望。

  在動則身痛、心痛,萬念俱灰、人財俱失下,我已無求生意志。

  但兒女的孝心、孝行感動了我,那時彷彿耳邊不斷重覆《孟子》那段話「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這段話喚醒了我。

  我用僅存的一點意念與一絲氣息,尋找全身殘存的可用之材~嘴巴。心想取諸社會,用諸社會,嘴巴曾讓我致富, 上帝或許是要我用嘴巴造福。

  好,到學校教書! 上帝的奇蹟、《文昌帝君陰騭文》的感應,就此展開。

  民國96年接掌教職,開始編組莿桐雲林縣初院天立堂的「讀經班」,年齡為4至10歲,學員們因讀經一天天變得聰明,孝順又健康。

  而我任教的林內國中,是個偏僻的小學校,屬於教育優先區,有一半是弱勢家庭的學子,都是背景堪憐的孩子。

  其中有一位4歲被母親拋棄的林姓學童,為了引人注意,時常作怪,除了暴力打父親、祖母外,連讓警察出面處理都失效。不過,他參加「讀經班」後,行為收斂許多,也能心生愧疚。

  還有從小都跟母親互打長大的楊姓學子,在「讀經班」薰陶下,突然恍然大悟說:「不能再打媽媽了!」從此痛改前非,幫忙做家事,現今也會賺錢補貼家用。

  此外,另有母親未婚懷孕所生的林姓學生,被棄養在鄉下,由眼瞎又罹患糖尿病的八十幾歲曾祖母收養,防衛心造就她粗魯、男人婆的個性。

  我請她當義工,照顧小「讀經班」的學員;在「讀經班」中,她看到世上諸多比她更不幸的遭遇,因此,憐憫心油然而生,逐漸調整自我。現在她比較女性化,變成長髮飄逸嫺淑上進的女生。

  在蚵寮「讀經班」與梧南「讀經班」的學員,全都是弱勢家庭孩子(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原住民、無薪家庭)。小五的李姓學童,爸爸癌症過世,進行火化的隔天,他的媽媽竟棄養逃家。但李姓學童聰明上進,功課名列前茅,誠心讀經,自創自植令人佩服。

  小四的邱姓孩童,父母吸毒相繼過世,從《文昌帝君陰騭文》的啟示,發願用功讀書,目前處境越來越好。小二的余小弟弟是新住民的孩子,從所讀經文中增進國語文能力,考試常考100分。

  同時由阿姨帶大的小六學生,在小二時手臂脫臼沒立即醫治,至今手臂仍不能抬高、提物;因參與「讀經班」,由炁功行士林緒冑同奮為他多次以炁功調理,並配合引用靈丹妙藥甘露水,竟不藥而癒,半年內身高驟長20公分。

  值得一提的是,一位從事色情服務業母親的女兒,因讀經故事的潛移默化,改變了她輕佻的個性,不再隨便寫情書給友人。

  民國97年「文昌祭」,林內國中14名九B學生,在會場等候開智慧,賜文昌筆時,一位好心的阿姨,現身說法,告訴同學們自己女兒每天讀書前持誦《文昌帝君陰騭文》1遍,竟然順利考上高職的顯化。持續不斷,而後又考上大學,現在正攻讀研究所。

  這項勉勵給予同是B組的9B同學打了一劑強心針,返校後大家約定晚自習先誦唸「廿字真言」3遍,《文昌帝君陰騭文》1遍。3個月後,果真創造林內國中的奇蹟,14名同學全額考上公立高職,為家裡減少很大的經濟負擔。

  上帝在林內國中創造的最大奇蹟,是將調皮搗蛋、不讀書、不會讀書,以及老師、家長頭疼的孩子,轉變成溫文儒雅、崇道修儒,樂觀上進的大學生。

  例如:宋森寶同奮在皈師天帝教後,持誦「廿字真言」,每日靜坐10分鐘,每週上光殿,反省懺悔,現在他是事事感恩的年輕人。

  上帝給了我機會,也給諸多學子機會,「廿字真言」、《文昌帝君陰騭文》故事的啟示,創造一樁又一樁奪人熱淚的感應故事。

  同奮們!請多多日誦「廿字真言」、《文昌帝君陰騭文》,相信會有更多感應發生,讓我們一起用心奮鬥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