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動人心精益求精 天人神鼓種子茁壯

鼓動人心精益求精 天人神鼓種子茁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3.324期 » 鼓動人心精益求精 天人神鼓種子茁壯

 2011-03-15 12:05

文/林信宏.溫月群.許月頌.陳雅雯.羅莉雯.楊亭函
圖/天極行宮提供

勤練必有佳績

文/林信宏

  我加入天極行宮天人神鼓隊,是因我的岳父蔡光宸、岳母謝靜明,以及天極行宮管委會蔡光舒主委的熱情邀約,加上我本身對於鼓藝有興趣,因而有幸成為天人神鼓隊的一員。

  剛開始練習時,學習的是基本技巧,對體能要求不大,覺得很好玩而且不會太辛苦,所以感到興趣,後來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儘管1個禮拜只有1天2個小時的練習,但隨著學習的進度漸漸加深,對於體能及技巧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真的很辛苦,大家都練到手起水泡、破皮甚至流血還繼續練。

  慢慢的,隨著技巧的進步,體能也變得比較好,手上的繭也變的粗厚,鼓隊裡的成員大家感情也變得很好,從一開始的生疏,變得有如家人一般。

  回想剛加入鼓隊時,一度有放棄的念頭,但慢慢的大家開始有了轉變,一直到現在每到練習的時間,都會準時,且帶著愉快興奮的心情到教院練習。

  之所以這麼努力練習,為的不是什麼特別理由,只是希望下一次,有更傑出的表演,可以呈現在大家面前。

  俗話說:「勝不驕,敗不餒」,我們還要再更進一步訓練,請大家慷慨的給我們鼓勵!

苦痛躍升玩趣

文/溫月群

  當初母親要我加入天人神鼓隊時,是千百萬個不願意!現在每逢假日,內心會開始期待著星期日的到來!

  起初,這念頭讓我自己嚇了一大跳,但經由每次的團練,驗證了這是一個事實!

  打鼓打到手破皮、流血似乎是每個禮拜必經的過程,但完整演出時,台下觀眾給我們的掌聲和讚美,讓我們忘卻了從手指傳來的痛、忘卻了腳底傳來的麻,只有無限的欣慰留於心中!

  從中也讓我體驗到團隊精神的重要性,一個小小的錯誤,就有可能讓整體的質感不協調!

  隨著時間漸漸流逝,我發現打鼓並不是當初想的這麼令人不喜歡!我逐漸從打鼓中,找出樂趣,甚至玩出樂趣!

忍痛力求表現

文/許月頌

  一開始,參加天人神鼓隊時,是蔡光舒主委要我加入的,當初我一直很不想參加;尤其是聽到練習都是在大太陽底下,每次打完鼓回家,老爸都會說:「你不是都沒怎麼晒到太陽嗎?怎麼黑了一圈。」

  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天人神鼓隊練習時間改成早上8點,就在這時我開始覺得練鼓是一件開心的事,就算全身酸痛、手起泡、流血……長繭,也都會告訴自己「想要有好的表現,這是必經之路」,所以每到星期日,都會自動到「九天」去練鼓。

  記得,第一次去練習時,大家什麼都不會,連什麼叫基本鼓、鼓棒要怎麼拿、姿勢要怎麼站……都不懂,我們就是從什麼都不會的「菜鳥」,一直慢慢努力練習,才有天帝教復興30週年慶典大會上的表現。

  感謝鼓勵我們的同奮、蔡光舒主委,還有為天人神鼓隊出錢出力的人。未來每個星期日早上天人神鼓隊還是會一直的練習下去,我們的表演也不會只有1次,還會有第2次、第3次……一直延續下去,希望有興趣的同奮也可以加入,壯大陣容。

釋放壓力很棒

文/陳雅雯

  一開始我是莫名的進入天人神鼓隊,沒有太大的意願想練鼓,但終究還是被拖去打鼓,第一堂課覺得所有的東西都是困難的。

  後來越學越覺得好像沒什麼,動作到位其實就是美,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認識大家之後更是好玩,互相練鼓感覺很好。

  現在對練鼓一點也不排斥,感覺這是另一個興趣,我們沒有休息,就是打,每個禮拜日打鼓是好的,打掉你這個禮拜所有的不愉快、釋放壓力,真的很棒!

  雖然我們還沒有很好,不過我們正努力學習,期待今年3月在天極行宮春祈禮與祭祖大典的表演,以及4月澎湖的表演!

  哈哈哈!我們是種子部隊,將更努力,希望一直打下去!

打鼓真是開心

文/羅莉雯

  在天人神鼓的團隊裡,學到了很多關於打鼓方面的學問,也讓我知道其實打鼓很不簡單呢,然而我也認識了好多人,真是開心。

  最後要謝謝蔡光舒主委,因為有他,才有天人神鼓隊,真是感恩。

努力不會白費

文/楊亭函

  很高興自己是天人神鼓這個團隊的一員,在練習的過程中,雖然很辛苦,也曾有放棄的念頭,但是在嚐到成功的果實後,覺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一開始感到「九天」的教練很兇,不過最後竟然覺得他們人很好,太不可思議了。

  在天人神鼓隊中,交到很多朋友,在這裡可以把一切不愉快宣洩出來,超開心的;感謝蔡主委的推動,才能有今天的天人神鼓隊。

 ●(第一排左起)大達、天極行宮駐宮開導師蔡光鸞、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蔡光舒、信宏、大光、元孚、(第二排左起)庭嬅、亭函、(第三排左起)莉雯、雅雯、月頌、月群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