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記奮鬥卡莫蹉跎!

填記奮鬥卡莫蹉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3.324期 » 填記奮鬥卡莫蹉跎!

 2011-03-15 12:20

資料來源/《確實填繳奮鬥卡聖訓匯編》
整理˙圖/黃敏書

 ●《確實填繳奮鬥卡聖訓匯編》記載許多上聖高真,對同奮填記奮鬥卡的殷殷叮嚀

第3篇

確實填奮鬥卡自然心無罣礙

養成習慣自我惕勵本性自現

87年12月16日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一)天人修道學院、天人研究學院為本教最高教育訓練學府,學員一言一行皆有鑒察,凡是連續3個月未繳交奮鬥卡,由院方公告記缺點1次,3次缺點為1過,當學期之德行成績如因此低於80分,則以增加墾植課程磨煉心性。

  希望以此制度性規定,提振兩院學生與負責同奮之士氣,嚴守紀律,朝氣煥發。

  (二)修行當然不是只在繳交奮鬥卡,但奮鬥卡亦是同奮日常基本修證功課之一,重點在日常修證,填記之時重在確實,俯仰無愧於天地之間,心中自然無所罣礙。

  養成每天填記的好習慣,自我惕勵,有助修行,即使是填記奮鬥卡之「小事」,都能提昇道行、道功,填記時心中坦蕩,心燈乍亮,本性自現,此是大道最深奧之處,同奮用心體會,雖不言修道,已在修道矣!

  (三)填記奮鬥卡是生活之一環,必須做到就像吃飯、睡覺一般,習慣成自然,自然道心堅定,道氣旺盛。

攸關無形有形同步運化

填記奮鬥卡應加強落實

87年10月17日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一、仍見有持續未繳交奮鬥卡的同奮,其中意義為何?人間應再加檢討。

  二、奮鬥卡乃是攸關「無形有形之間的對應與同步運化」,今年之「九皇勝會」對人間神職同奮有整體性考核。

  其中以「天命換人命」專案為主,填記奮鬥卡亦為考核參考項目之一,同奮切不可輕忽。

  三、樞機使者、開導師之奮鬥卡統計,已決定由極院統一辦理,應自動自發、自重自愛,以身作則。

自我鞭策自訂課程持之以恆

凡事感恩謙沖與人煉心必成

87年11月14日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一)填記奮鬥卡乃為本教同奮日常修證功課之一,持之以恆,天天反省檢討,更有助心性修持。

  (二)《大學》一書在闡明「內聖外王」之理,深含有修持理念,如能配合《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一書深入體悟,勤修苦煉,必能有所得。

  想突破修行瓶頸,唯有修德,以補不足,煉心煉得內斂己心,心不妄動,意不妄馳,自然而成。處此天時、地利具足之阿中大好環境,應立志修行,如何自我鞭策,自訂奮鬥課程,就以填記奮鬥卡為重要方法。

  (三)「德不孤,必有鄰」,鐳力阿道場雖位處山中,但不可自小天地,應時時充實知識,開擴視野,增廣見地,深入紅塵,走入群眾。

  凡事感恩,以謙和的態度與人相處,以禮敬的心辦道修道,這是填記奮鬥卡的靈活運用與惕勵精進。

  本席對阿中同奮十分關切,希望爾等們同心同德,互相扶持,互相照應,互相包容.互相體諒,阿中人和之氣表現在態度誠懇、謙恭有禮與互助合作。(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