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祈敬龍神祐斯民 涵靜盃傳薪培新秀

春祈敬龍神祐斯民 涵靜盃傳薪培新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3.324期 » 春祈敬龍神祐斯民 涵靜盃傳薪培新秀

編輯部  2011-03-15 12:25

文/編輯部
圖/蔡光貧、李光巡、李光果

  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春祈禮」活動,在千餘名同奮、貴賓、大德們簇擁下,於3月6日在天極行宮隆重與熱鬧登場。

  今年天極行宮為了準備「春祈禮」,巧盡心思,除了循例兵分多路在全省教院堂宣導外,成軍未久的「天人神鼓隊」也再度亮相,驚豔全場。

  而天極行宮坤院在新任執行長楊靜聲率領下,更首度義賣養生食品~紅麴豆腐乳、羊奶饅頭,以及採俚語發音的「頭牙撥芽好發芽」花生,相當應景,佳評如潮。

  在玉靈泉前,莊嚴肅穆禮敬龍王龍神儀禮,由駐宮開導師蔡光鸞主儀;他祝禱國運昌隆與家家平安,同奮道業精進。

  光照首席蒞臨致詞時說,中華民國100年的「春祈禮」,正值農曆2月2日,適逢節氣中的「驚蟄」,很特殊與巧合,希望今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天人神鼓隊」的表演再度驚豔全場

  光照首席指出,春劫行運已10年,庚寅年行、清、平三劫總清後,小部分應劫情形轉入春劫,未來詭譎多變,在所難免,期盼全教同奮持續發願與奮鬥,順利走過春劫,邁向康同。

 ●上圖/年過了!光照首席籲請大家收拾起逸樂放縱之心,好好奮鬥

 ●左圖/光照首席位祥龍匾、甘露水、龍鬚糖加光

  接著,光照首席籲請同奮們遵從本師世尊(涵靜老人)教誨,從今起收拾起逸樂放縱的心,好好奮鬥。隨後,光照首席又為祥龍匾、甘露水、龍鬚糖加光。

  「春祈禮」活動,首先在天極行宮天人大同堂,頒發第13屆「涵靜盃」寫生書法比賽得獎名單,揭開序幕。

  這項盛典,由於事前透過政府教育單位與網路宣導,參加踴躍,得獎人學子遍及全省,北至新竹,南至高雄都有人前來領獎。

  天極行宮邀請5位國(高)中校長~公明國中校長賴朝榮、吳厝國小校長楊富全、清水國中校長張錫坤、大楊國小校長張惠源,以及中港高中校長李金芳,擔任頒獎人。

  其中,清水國中校長張錫坤致詞時,盛讚天極行宮「育書畫之幼苗,培書畫之新秀」,為藝術與文化教育作最佳薪傳。

  他表示,天帝教將藝文融入宗教活動,十分難得;這種以美藝增進生活品質,陶冶學子性情,促進社會祥和的精神,正是宗教教化人心的善舉。

  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蔡光舒強調,「春祈禮」以禮敬龍王龍神為主;龍王龍神春風化雨的精神,也象徵杏壇啟迪布化的百年大計。

 ●圖1/光照首席(中)頒發祥龍匾給發薪 奉獻同奮們

 ●圖2/天極行宮管委會主委蔡光舒一語雙關「春風化雨」精神

 ●圖3/3年來,稱職扮演「春祈禮」司儀的李奮晟與王鏡預同奮

 ●圖4/《「涵靜盃」比賽作品集》由楊靜聲同奮主編

  天極行宮坤院執行長楊靜聲站在台上感性的說,天帝教主辦「涵靜盃」寫生與書畫比賽,之所以名為「涵靜盃」,是後面巨照中的一代大宗師~涵靜老人的愛心。

  涵靜老人一生救世救民,教導「藝術生活化」,13年來天極行宮走入社區、走入人群,秉此作為擴大端正人心的弘化目標。

  為了留下美的紀錄,天極行宮3年前,著手編製《「涵靜盃」比賽作品集》,收錄莘莘學子們所著優異作品,目前都典藏於中華民國國家圖書館中。

  而踏入天極行宮餐廳,觸目所及,為充滿自然風的養生理念,17道「龍的宴饗」,色香味俱全,別出心裁的冠上句句吉祥嘉言,令人賞心悅目!

 ●圖1/「龍之宴饗」 佳餚

 ●圖2/光照首席在「春祈禮」中,發放印有「中華100天命再奮鬥」紅包,期勉全教同奮在辛卯年矢奮不渝

 ●圖3/蔡光舒主委發放討喜的紅包

 ●圖4/「涵靜盃」優勝得獎的學童之一

 

第13屆涵靜杯寫生比賽得獎名單

組別:高中組

  (略)

組別:國中組

  (略)

組別:國小高年級組

  (略)

組別:國小中年級組

  (略)

組別:國小低年級組

  (略)

組別:幼兒組

  (略)

 

第13屆涵靜盃書法比賽得獎名單

組別:高中組

  (略)

組別:國中組

  (略)

組別:國小高年級組

  (略)

組別:國小中年級組

  (略)

組別:同奮組

  (略)

          (製表/天極行宮)

You may also like...